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完大學第一個學期
2011/01/23 00:06:31瀏覽1314|回應3|推薦10

嗨~~大家,好久不見了~XD

真是時光飛逝,一眨眼大學的第一學期居然就結束了。

不過倒是受到了很多震撼教育……。

.

我現在就讀的是台南藝術大學的藝術史學系。(報告超難做的啊啊啊啊!!)

嗯,順帶一提,我們這個系不是殯葬業喔。(聽說有很多人誤會……)

(雖然死人骨頭什麼的看的還蠻多的啦……=D=)

(有些屍體保存良好的連皮膚都還在呢。)

比較接近考古與文物保存吧。

剛進大學時,發現大學的上課方式與從前是完全不同的。

以前不論國小、國中、高中,都只要靜靜地坐著聽老師講課就好了(尤其是國小,根本就是不准上課講話的),這樣的習慣一直被培養著,導致所謂的讀書就是把任何所知道的知識背誦下來。

但大學的老師常常要我們提問,不然就當我們都知道了而直接提問題叫人回答。

(要是答不出來就直接扣分了啊!)

例如:

(西藝)書上為什麼要這麼寫?這樣的藝術表現能反映出什麼樣的文化背景與社會思想?

(中藝)資料上寫得就一定是對的嗎?你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提出證據來。(證據這種東西才是最難找的啊!)(而且使用我想、應該、可能、大概等這些用語是會被老師罵死的。><)(真所謂: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經過一個學期,做了一大堆的報告,猛然發現我現在打字和插註釋的能力進步很多。

(寒假作業是一篇小論文耶~不知道一個禮拜打不打的出來?@@)

至於上課的內容都是要事前預習或狂作筆記的。

(畢竟是文物……圖文並用很重要。)

(偷偷給你們看看我的筆記。XD)(我是照顏色分類來背的啦。=D=)

大學,認識了超多喜好相同的朋友。WWW

而且有一大堆有趣的人~XD

像我們的班代(男)就是一個愛耍寶的人,常常沒事就喜歡搞怪一下。

某一次,同學和我說,她覺得我們班代長得超像美/國,我仔細想想……

那髮型、那眼鏡、還有那KY的個性……

真的!超像的!(爆)

(不過他在處理班級事務時還蠻認真的啦。)

還有另一對心中燃燒著「二中魂」(中二中&南二中)的室友。

大家都覺得他們其實是住在圖書館的吧?(宿舍找不到人去圖書館準沒錯)

他們真的是很會讀書、又會音樂、唱歌、演戲、(其中一個以前還是美術班的,會畫油畫)、體育好、人也長的夠高、臉也長的夠帥……

身為人類,有沒有這麼變態的啊?XD

(又不是偶像劇……=D=)

另外,我們班有一位專業級的Coser,很可愛喔~ˇ

她平常都會帶著藍色或紅色的隱形眼鏡。

剛接觸她時,是在某天晚上發現洗手台旁放了一盆浸泡著清洗液的奇怪物品。

一開始以為是絲織品,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頭髮(!)(假髮)

(那假髮做的和真髮一模一樣啊!)

前不久,她還帶了一雙高20公分的厚底靴來,穿那種鞋沒人扶會跌死的……

(果然Coser是一種高風險職業啊。(?))

再來,提一下我的室友好了。

她大我兩屆(重考),一整個就是很適應大學生活。

課本什麼的她都不會看的太認真,不過抄筆記的速度很快。

不論何時,就是考試前她也依舊在玩她的電腦遊戲,

但是考出來的分數都超高的呀啊啊啊啊!!!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OTL

果然老師上課說的才是會考的重點嗎?課本也很重要吧?咦?

順帶一提,她的畫圖技術很好!(她的圖有貼在P網喔!)

發上噗浪的圖也馬上就被同學存起來或是拿去當電腦桌布了~XD

(我的電腦桌布始終會是阿普,不會變的!)

.

唉唉……現在放假終於可以看世界史的書籍來放鬆了~。=﹀=(?)

不過聖經也還是要看吧?(←連舊約裡的岀埃及記都還沒看的傢伙)

這幾天要再去買本聖經故事才行。

下學期西藝終於要教中世紀的基督教了!

我等好久了呢!!!>ˇ<(從小就最喜歡基督教了~。XD)

怎麼辦這個寒假的時間分一分好像就差不多沒了……

第一個星期看世界歷史~WWW (←這算休閒)

第二個星期準備國文報告(電影與小說的比較五千字以上)和看聖經。

最後一個星期要到台北美術館看高更展,打一篇論文。

(都忘了我還有文坑要填呢。(巴))

下學期還要準備英文檢定……

最後,附上一個陪伴我們半個學期的搞笑影片。

真的可以笑很久~!XDD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809391

 回應文章

培根
哈囉
2013/01/05 00:29

你好~我是想考南藝大藝術史學系的高三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

因為家境比較貧寒在加上我想從這個學系畢業後能順利考上國內外(最好是國外啦:P)的藝術史研究所所以我比較擔心的是錢的問題....

1.請問在大學時有甚麼相關工作可以應徵嗎(大部分學長姐都是在哪裡打工呢?)

2.大學畢業後的就業情況如何?(因為想一邊工作一邊讀研究所)

感恩你~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3-02-28 00:33 回覆:

抱歉現在才發現你的回應,因為這篇文章實在太久遠了^p^

基本上我們系上就有很多打工機會了,而學校的行政單位和便利商店也都有工讀的名額,所以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在學校打工的~

至於畢業後就業的部分,就要看你自己想往哪個方面發展了~

有一部分的學長姐會往公職發展,但也有很多人會從事其他的行業,主要就是看自己的目標和能力囉!


多兒
擅自搭訕打擾(blush)
2012/02/16 21:22
原本在看APH相關
於是就溜了進來(順帶一提我是阿普本命XDD)
然後看到南藝大藝術史的介紹超激動的啊!!
因為好像是比較新的系所以不太有人介紹
所以想順便請問系上要很會畫畫嗎?
我是剛考完學測的迷茫羔羊(?)
分數不高不低卡在60
第一皆對應該是可以通過
但是第二階段的作品分析我完全不解啊(哭)
因為我完全沒讀過美術相關的班級
原本想憑著一股熱情填填看
但是看版主的網誌好像是個很令人驚恐的生活(?)
要是真的錄取了感覺繪畫技巧什麼的我馬上被當...
擅自打擾希望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掩面)

再順帶一提喜歡土銀(blush)
假髮先生和高杉也很好啊!!!

很不害臊的擅自打擾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2-02-19 00:47 回覆:

抱歉現在才發現你的回應。^p^|||

藝術史學系的確是最近幾年才出現的大學科系,而且目前全台灣的大學裡也只有我們學校有這個系。

因為目前藝術史在台灣還算是比較冷門的科系,所以我們系當初招生時並沒有採計術科成績。(如果要求太多,說不定就招不到學生了XD)

所以就算不會畫畫也是OK的~w

我們學的東西都挺專業的,而且偏向理論的部份。屬於文史哲類科系。

在分數的採計上也會比較偏重歷史科

雖然藝史系不要求要會畫畫,不過學過畫畫的人會比較吃香,而且佔有優勢!

(藉由學習繪畫的過程所培養出來的觀察力就是最大的優勢,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反而一些沒學過繪畫卻上了我們系的同學會遭遇到比較多的挫折感。

.

其實我和你一樣也是從沒讀過美術相關的班級,所以比起純美術、或是設計類的科系,我反而覺得藝術史更適合我。

純美術科系講求畫技、而設計類科系則講究創意,這兩種能力我都缺乏。

因此當初在選填科系時我也是迷茫得不知所措。

後來指考上了藝術史學系,才知道原來它是台灣文化發展的起步。

(藝術史學系在其他先進各國,其實早就是重點科系了。)

因此我認為在未來幾年,藝術史學系在台灣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然後到了大三,我們會有更專精的分組。

也就是「文物修復」「博物館展示」「藝術史評論」三個組。

可以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去發展~。

(感覺都是專業領域,所以畢業後的出路也會比較有保障)

.

基本上因為我高中讀的是社會組,加上熱愛APH的關係,所以歷史的成績算不錯,文科方面的能力我也很有自信,所以我自己是挺喜歡這個系的。XD

至於報告方面的要求,會比較嚴格。

其他系的報告可能「複製」、「貼上」就可以交差了,但我們系絕對不能做這種事!!老師一看就知道了,不可能矇混過關的。

除此之外,老師也會要求我們提出自己的想法。這真的有難度,我也還在學習當中……==|||

不過往好處想,就是因為我們從小的教育都是單方面的吸收知識,而不是主動去質疑資料的正確性,所以老師實際上也是在訓練我們主動思考、評判事物的能力。(這種能力在未來也很重要。)

所以就算覺得辛苦、被壓迫(?),還是覺得過得挺充實的XD

只要是對藝術和歷史有興趣的人,我都是非常推薦藝史系的喔!w

.

最後來廢話一下,阿普真的超棒的對吧! 

只要一直深愛著阿普歷史就不會變差了,多好!

(請無視最後一段)


主席
來打擾了XD
2011/01/24 15:58

經過一學期的摧殘,辛苦囉!XD(講那什麼話)

我這學期也是轟隆轟隆的被一堆報告作業和考試追著跑,可以活到寒假真是萬幸(欸?

上了大學可以鑽研喜歡的東西(已經鑽研到想變心了)(喂XD),可是真的需要高度自制力,

而且你們的課業感覺頗重,要加油喔!!一起努力吧!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1-01-25 00:13 回覆:

嗚嗚~主席,妳說對了。

我們的課業真的很重,聽說到了大三都不用睡了……OTL

而且我們老師只相信考古資料與文獻,其他一些翻譯本、著作等都只能當作參考。

(中國以前那一大堆焚書、文革什麼的,害我們現在只能去翻日本的文獻了。)

(結果最後還是要修日文嘛……。OTL)

我們班現在已經有兩個人休學了,另外也聽到很多人下學期打算休學……

(說不定一開學又會發現很多人不見了……OAO)

這個系算是有符合到我的興趣,就是做報告累了點……。

(聽人家都在說什麼複製、貼上,但我們這個系的報告所找到的資料每一句話都要標示出處來源,還有自己的理解與想法……)

(明明學者們就是那麼說的,但我們不能全然相信他們的論點,必須自己再講出一套說法……這、這真的好難呀……OTL)

能從我們這個系畢業的全都是社會菁英啊!!(畢業不容易,真的。)

↑而且絕大多數是往國外發展。

嗯,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