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21夜漫畫感想
2016/01/27 00:57:58瀏覽5505|回應3|推薦54

 

這次在說感想之前,一定要先讚嘆一下[第221話]的彩頁!

驅魔少年-第221夜彩圖

你們兩個是在拍婚紗照嗎?!! (´⊙ω⊙`)

 

雖然我一直認為星野老師遲早會讓這兩位「白色」與「黑色」的主角一起出現在彩頁上,不過沒想到會是如此驚豔帥氣的畫面!(*´艸`*) 看得我蠢蠢欲動。

背景應該是教堂沒錯了,全世界的讀者都幫你們見證了ㄛ快去領結婚證書ㄅ! (X)

還有內亞穿著襯衫和手套之間露出的那截手腕......那截絕對領域簡直快逼死手控了。゚(゚´ω`゚)゚。 (手控自首

以及那個坐姿......內亞你不要偷偷把膝蓋枕在亞連的大腿上好嗎,難道你以為沒人發現你在幹嘛嗎?wwww

這次彩頁的亞連眼睛依然是金黃色的,估計可能還要離線一段時間......退役改當女主角也不錯啊。不過看完[第221話]的劇情,覺得內亞超有當女主角的潛能,女主角的地位似乎也很難搶啊XDDD (人家想要的是主角地位#

 

 

......好了,吐槽完彩圖,來分析一下這次漫畫更新的內容。

從這一話來看,【千年伯爵】的意識應該來自於「伯爵套裝」、也就是那層小丑外型的「皮」沒錯了。

驅魔少年 221-11

當這層「皮」覆蓋住瑪那的半張臉後,瑪那的意識、以及他原本想待在內亞身邊的那份心情逐漸消失,變回了那個殘酷又戲謔的小丑——【千年伯爵】。

 

驅魔少年 221-16

而關於「吞食」這件事,在這一話中可以清楚看到【千年伯爵】「吞食靈魂」的方式。被吞食者會化為如泡沫一般的顆粒消散,不會留下任何形體。

 

對照[第220夜]中,內亞提到自己被「吞食」時所帶到的畫面。

驅魔少年 220-7

瑪那的雙手沾滿大量鮮血。

而且假如帝奇的身體真的與內亞有關,那麼內亞的肉體在35年前很可能也沒有完全被破壞消滅。

或許是因為內亞的肉體有別於一般人類、或許是【千年伯爵】「吞食」的方式進化了、也或許兩者皆是,因此這次的「吞食」和當初吞食內亞的情況並不完全相同。

 

而在進行「吞食」時,【千年伯爵】的雙眼會變成黑色的。如此來看上一話內亞的雙眼變成全黑色的狀態,當時的內亞也可能是想反過來「吞食」【千年伯爵】?(結果卻不幸被教團的豬隊友們制止了)

驅魔少年 第220夜

 

 

另外,在[第221夜]中,提出了新概念——「生命的螺旋」。(看起來應該就是DNA了)

驅魔少年 221-19

驅魔少年 221-20

(是說35年前的「亞連」怎麼會這麼了解【千年伯爵】?感覺都比內亞這個千年伯爵的半身還清楚【千年伯爵】的真面目了……俗話說:「最了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敵人(ry」)

 

說到「人類的靈魂」,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千年伯爵製造的【惡魔】。

【惡魔】是由「機械」、「靈魂」與「悲劇」製造出來的兵器,它們為了追求進化,會不斷地殺人。

 

——為什麼「殺人」能夠促使【惡魔】進化?

 

這或許和上面提到的「生命的螺旋」有關。「生命的螺旋」擁有引出生命可能性的力量,同時也能促使希望和災厄的力量進化。

——那些被【惡魔】殺害之人的「靈魂」,或者說是在那些靈魂之中的「生命的螺旋」,可能正是促使【惡魔】進化的養分。

驅魔少年 第16卷-第158夜

「他們以為AKUMA只是單純的殺人武器……還不知道進化的真正意義。這樣比較好。如果他們知道了,『心』的那個人也會知道。到時候,可能會毀了我們的計畫。」(千年伯爵/第158夜‧惡之花)

而「惡魔進化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

驅魔少年 第1卷-第7夜

「INNOCENCE如果是白,製造惡魔的暗黑物質『DARKMATTER』就是黑的存在。愈是進化,該物質的成長就會愈被強化。」(科穆伊/第7夜‧判定與前途)

以目前的資訊來推測,「惡魔的進化」可能成為了一種「精煉靈魂」的過程,同時藉由這個過程強化【DARKMATTER】的力量。

或許在未來,這些由「生命的螺旋」精煉而成的【DARKMATTER】,將為【千年伯爵】提供更精純、更強大的「能量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惡魔】以外,【INNOCENCE】也正不斷地在進化。

亞連的左手臂從原本最初的型態進化成了【神丑】,之後利娜莉和神田的INNOCENCE也接二連三地從「裝備型」進化成了「結晶型」。

 

【DARKMATTER】與【INNOCENCE】是如同「黑」與「白」兩個極端的存在,如果將【惡魔】的進化視為「災厄」,那麼【INNOCENCE】的進化大概就是此處所稱的「希望」了。

至於【INNOCENCE】進化所需要的養分,可能就源自「驅魔師」(適合者)的靈魂。

驅魔少年 第10卷-第93夜

「以生命為代價,讓刀把力量提供給主人。」(神田/第93夜‧Noah's Memory‧1)

 

如果真是如此,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書人要告誡拉比,假如他的INNOCENCE進化成「結晶型」的話,就必須離開教團。(以免靈魂受到過度侵蝕)

驅魔少年 第16卷-第157夜

「拉比!你可別變成結晶型。不用和INNOCENCE牽扯那麼深。如果你出現結晶型的徵兆,你要立刻講。到時候就不能繼續待在教團了。」(書人/第157夜‧Recitativo)

 

而神田身為第二驅魔師的治療能力下降也可能與此有關。

驅魔少年 第24卷-第215夜

「我現在的血液,治療效果或許沒有治好瑪利時那麼好,但拜託要見效啊……!」(神田/第215夜‧尋找A.W‧待在你身邊)

 

 

此外,【千年伯爵】的「手指」也讓我有點在意。

驅魔少年 千年伯爵與Apocryphos

從【千年伯爵】的「手指」變形而出的東西,與【心】的守護者【Apocryphos】從「手指」變形而出的物質相當類似。

加上【惡魔】與【INNOCENCE】的進化可能都是以「生命的螺旋」(靈魂)作為能量,因此【千年伯爵】與【心】,或許是非常相似的兩個存在。

 

 

接著【千年伯爵】提到了瑪那,並說自己知道瑪那在哪裡。

驅魔少年 221-22

回想漫畫最初,在瑪那死亡後,小亞連受到【千年伯爵】的引誘而將瑪那變成【惡魔】。

但當時被變成【惡魔】的「瑪那」僅僅只是劃破(詛咒)小亞連的左眼,並沒有殺死小亞連,最後反而還被小亞連左手的INNOCENCE破壞掉,靈魂被封印於小亞連的左眼裡。

「永遠也回不來的地方」指的會不會就是「瑪那」的靈魂被封印於亞連的「左眼」裡呢?

 

——————————————————————————————————

2018.1.7更新:

詳細論述【千年伯爵】引誘小亞連將「瑪那」變成【惡魔】的原因,請參閱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8)

——————————————————————————————————

 

……這麼說起來,左眼裡的瑪那也曾經好幾次在意識裡和亞連交流。既然瑪那能和亞連溝通,為什麼他不和內亞溝通呢?(´・д・`)

瑪那,你弟弟也很想念你啊,快出來和內亞聊聊天嘛~!( ˘•ω•˘ )

 

 

—————————————————————————————————————

 

 

以下是漫畫感想兼吐槽:

 

 

不得不說[第221夜]根本就是內亞賣萌的回合!Σ>―(〃°ω°〃)♡→

 

儘管教團的豬隊友想對他不利,但內亞還是很好心地警告他們快點逃離【千年伯爵】。可惜砲灰就是砲灰,就算給他們活路,也依然會往死路走

 

而當女主角內亞深陷水深火熱之時,就是英雄登場的時刻啦!★

驅魔少年 221-25

驅魔少年 221-27

驅魔少年 221-28

放開那個少年!讓我來!

 

驅魔少年 221-36

驅魔少年 221-37

雖然林克拯救內亞的方式稍嫌粗暴,用符咒抓住內亞害他一直喊痛又把他摔到地上(人家大少爺很嬌貴的摔不起啊!)但總算是成功讓內亞脫離前任恐怖情人的魔掌險境了。

 

 

緊接著便是本話的高潮戲……!

驅魔少年 221-39

說哭就哭,眼淚如湧泉一般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水光閃爍惹人憐愛,連影帝也自嘆不如的高超演技!(☉д⊙)

快出道啊內亞!!長得帥、個性活潑、會唱歌、會彈琴又會演戲,演藝界就需要你這種人才!快出道吧!一定會紅!!(๑•̀ㅂ•́)و✧

驅魔少年 221-40

[畫面提示]英雄林克開始展開攻勢:

步驟一、溫柔地握住哭泣中的公主殿下的手,安撫公主的情緒並替他檢查傷口。

驅魔少年 221-43

步驟二、使用特殊技能消耗自己的生命力修復公主殿下的傷口。

(狀態顯示:公主殿下對此一行為感到疑惑)

驅魔少年 221-45

驅魔少年 221-47

步驟三、拆穿敵國公主的偽裝,揭發公主殿下的真實身分。

(狀態顯示:敵國的公主殿下無計可施,只好放棄偽裝顯露本性)

驅魔少年 221-48

(狀態顯示:敵國的公主殿下企圖以藏在微笑背後的殺氣威脅英雄)

驅魔少年 221-49

(狀態顯示:敵國的公主殿下視英雄為敵人,開始以言論刺探英雄的目的)

驅魔少年 221-50

驅魔少年 221-51

步驟四、單膝下跪向敵國的公主殿下宣誓效忠並坦承來意,表明自己並非公主殿下的敵人、也非為了保護其他人。自己受主君之託前來護衛的對象,正是眼前的公主殿下。

驅魔少年 221-52

(狀態顯示:敵國的公主殿下受到了驚嚇)

[畫面提示]英雄成功獲得敵國公主殿下的接納,即將共同展開新旅程……大概吧。

 

(下集待續)

 

 

+++++++++++++++

 

 

不得不說內亞在林克面前的反應根本就是一隻貓啊哈哈哈哈XDDDDD 全身上下(包含心理)都很敏感www

 

內亞的貓屬性確認★

 

除此之外,內亞天生就是少爺命,就算來到新環境孤苦無依,也很快就會有人派遣隨扈兼僕人來照顧自己。(反觀亞連一生坎坷,看盡社會底層各種黑暗面,甚至連自己的身世都還不知道)

兩位主角的待遇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不過說到內亞現在的狀態,就是太多男人想追求他了,太有魅力也是一種困擾啊~

幸好現在有護花使者林克陪伴,應該可以保護好內亞的貞操安全。

 

……話說克勞斯你到底躲在哪裡啊?!保護內亞本來不是應該是你的工作嗎?裝死裝夠了就趕快回來吧~~再不出場,你等了35年的初戀情人都快被別人追走了!(╯•̀ὤ•́)╯

 

 

至於[第221話]的另外一個亮點,就是35年前的「亞連」又出場囉!

驅魔少年 35年前的亞連

(從這張圖中可以確認「亞連」的左手並不是INNOCENCE。)

雖然還是看不見全臉,但這次「亞連」所戴的圓框眼鏡實在是太令我震驚了,和我原本想像的「亞連」形象完全不同啊XDD 而且圓框眼鏡會讓我聯想到「瘋狂科學家」耶,腹黑指數急急上升www

依「亞連」的發言推測,他或許是位研究生命科學或生物化學方面的科學家。

之前原作也曾經提過克勞斯年輕時是個科學家。從克勞斯能製造迪姆恰比(魔偶)和改造【惡魔】這幾件事來看,克勞斯擅長的科學領域應該比較偏向機械方面。

 

《驅魔少年》的故事背景設定是19世紀末,往前推35年的話,就是19世紀中葉。而亞連的國籍設定是英國,因此9年前瑪那在流浪時遇到7歲的〈赤手〉的地點應該就是英國。

瑪那之所以會在英國流浪,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弟弟內亞,因此瑪那最有可能停留的兩個地點就是「他們一同成長的家鄉」與「內亞最後死亡的地方」。這兩個地點之中應該至少有一個位於英國。

然後再設想一下瑪那的流浪身分(街頭藝人)和英國孤立的島國地理位置。瑪那當時應該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到處在歐洲各國遊走,所以英國對瑪那而言,應該是個有重要意義的地方(也是最有可能找到弟弟內亞的地方)。

……雖然(現在的)亞連國籍設定是英國,但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回推35年前的「亞連」國籍也是英國……如果可以的話,那麼35年前,康貝爾家族很可能就居住於英國。

 

19世紀中葉正好是英國展開第二階段工業革命的時機,此時期的科學研究與工業生產密切結合,而英國也設立皇家學院致力於科學研究,同時制定專利法獎勵發明。政府與民間機構皆熱衷於科學研究,科技與發明不斷創新,使英國成為當時的科學重地,從而締造日不落帝國的盛世。

大量崛起的中產階級為了提高自己的利潤與名望,積極贊助科學家發明新產品;而英國政府所制定的專利法更是極大的誘惑,吸引許多優秀人才聚集,大大促進英國的科學發展進程。

因此......我一直有個腦補,覺得克勞斯很可能是被康貝爾家族資助的科學家www 然後在因緣際會之下不小心煞到金主家的小少爺,從此人生發生劇變一發不可收拾(ry

 

「亞連」和克勞斯這兩個重要角色都是35年前內亞的朋友,因此內亞很可能是受到「科學」的影響而逐漸改變自己原先身為諾亞、身為【千年伯爵】所必須背負的使命和觀念。

以人類歷史的發展來看,「科學」對於宗教神權思維的打擊確實是強而有力的一記,從觀念上加速了人類世俗化的進程。因此如果要批判、解構神權思維,「科學」必定會是一項重要利器。

 

 

+++++++++++++++

 

 

最後來呼應一下[第221夜]的彩圖做個總結吧。

 

『被散射的陽光照亮的兩個人,在其內心潛伏著的是白,還是黑——』

 

內亞的個性某方面來說其實很單純,喜怒哀樂都如同小孩子一樣會直接表現出來,有著孩童一般的天真,也有著孩童一般的殘忍;而亞連熟悉社會底層的各種人情世故、封閉自己的心門,並總是刻意隱藏自己的情緒與內心真實的黑暗。

對我來說,內亞是「外黑內白」的主角,亞連則是「外白內黑」的主角。

他們兩人是如此相反卻又極為相似的存在。

 

他們兩人都身處於黑與白之間的模糊地帶——「灰」(Gray-man)。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4546903

 回應文章

yces
2016/03/17 01:00

喔喔喔!逛著逛網站他鄉遇知己啊!八年驅魔廚參上!先拜讀了你這篇文章,好文筆寫到我心坎裡,期待四月更新時的討論

惡魔進化(殺戮靈魂)是給千年公補充/精煉能量

看你解析靈魂、記憶的觀點也很有趣,NEA要愛惜ALLLEN靈魂跟身體啊!LINK過勞先不行了你要負責

不過INNOCENCE那也是使用靈魂當能量進化,其實這是一場能源戰爭吧WWW,不過INNOCENCE方侷限很大,扣除自立型,其他108個INNOCENCE好像只能(?)從自家使徒身上取得吧.惡魔那殺戮就有,能源應該像大白菜一樣啊?然而千年公也頗為忌憚心跟自立型,所以心靈魂能源強很多?好奇108(小於)個INNOCENCE挑選使徒其實貴不在量,而是質量?就像柴油,98無鉛汽油?(←小孩不懂亂講)

題外話:感覺沒了千年公也等於其他諾亞也不行了,該不會是諾亞記憶就不會轉世?(臆測)

35年前長髮ALLEN簡直美,現在ALLEN頭髮也漸漸長了,真希望假髮不要幫ALLEN剪髮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6-04-23 16:22 回覆:

謝謝稱讚!XD

而且除了【惡魔】之外,諾亞的體內也含有【DARKMATTER】。

漫畫中,蘿特曾經提及他們是獻給神的「羔羊」,因此諾亞一族對千年伯爵(或是他們信奉的「神」) 來說,可能也是一種「能量來源」......(可怕的想像)

第10卷-第93夜

內亞真的要好好愛惜亞連的身體,如果這次內亞又弄壞身體,就真的沒人可以救他了www

教團陣營和諾亞陣營的實力真的相差懸殊,INNOCENCE從它所挑選的使徒身上獲取能量的方式應該確實是「重質不重量」。

不過雖然千年伯爵獲取龐大能量,但他似乎也有將這些「能量」應用在其他事物上,所以雖然千年伯爵獲取的能量來源多,但相對上他支出的能量也多吧w

「能源戰爭」的比喻真是太精闢了!XD

【心】畢竟曾在7000年前打敗過【千年伯爵】,所以為了不要再度輸給【心】,【千年伯爵】才會如此謹慎~

至於下面那張圖,我覺得應該是指諾亞一族與【心】的力量相差太多,所以如果沒有【千年伯爵】來與【心】對抗,那麼諾亞一族很可能就會被【心】消滅、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看亞連現在的情況,感覺他好像也沒打算剪頭髮了XD


星辰§月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劇情討論
2016/01/29 02:33

大大真的是觀察入微,注意到吞噬時眼睛會黑化的部分。吃掉那邊,我認為是伯爵吃掉了內亞"肉體"的部分,波特亞連說,吞噬靈魂肉體(容器)會消失,回想219夜內亞死去時的狀態,與這話千年伯爵的能力有點對應到,而且此時已經滿地都是內亞的血跡了(PS:這畫面心疼死了我),不知道可否解釋瑪納手上滿是血的畫面,又或者如大大所說的"吞噬"情況不一樣,讓我好奇如何回歸一體的千年伯爵?是吃掉哪個部分?可 以知道的是內亞的記憶還存在,內亞曾說兩人如同分身一樣的存在,使用相同"吞噬"的能力就說的通,但是肉體的部分. . . 帝奇嗎?話說伯爵說得是"破壞"不是"吃掉". . . 不管哪個,為何內亞還能以諾亞身分出現,還是我誤解了什麼?吃掉內亞是一回事,回歸一體的千年伯爵又是另一回事?內亞現在看起來不像普通的諾亞,如羅德所 說得與"諾亞"不一樣,魯貝利耶指的"裂縫",打從一開始"千年伯爵"還是個謎,分成兩人得意義,看似阻止了黑暗三日,好像有別的用意,不管哪個還是" 心"那邊城府深,當然對我來說內亞的身體還猶在比較有看頭 =3=   內亞的各種反應倍感期待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6-01-30 03:39 回覆:

目前我覺得35年前【千年伯爵】在「吞食」內亞時,應該包含了內亞的「靈魂」和「肉體」,但「肉體」的部分可能並沒有完全吞噬殆盡。

內亞身為【千年伯爵】的半身,而【千年伯爵】已經持續存活了7000年之久,「肉體」的情況與一般人類並不相同。所以現階段不適合以「失去靈魂,肉體就會腐爛消失」的常理來判斷內亞死亡後的情況。

「回歸一體」主要指的應該是靈魂,或許也包含了一部分肉體吧。

在第219話時,【千年伯爵】(瑪那)根本忘記自己曾經「吞食」掉內亞,只記得自己殺死了內亞,所以才會說「破壞」吧。我想這兩個用詞在這裡指的應該是同一件事。

至於你後面的疑惑,根據我第四篇分析文後半段提到過的一些現象和概念,我認為「記憶」和「靈魂」應該是不同的兩樣東西。

瑪那的「記憶」可能還存留在原本的肉體之中,而「靈魂」則儲存在亞連的左眼裡;諾亞一族藉由移植自己的「記憶」進行轉生,而非「靈魂」;而內亞的「靈魂」應該已經被【千年伯爵】吞噬了,現在利用亞連身體覺醒的意識,是當初內亞移植到「亞連」身上的「記憶」。

蘿特說「內亞不同於一般諾亞」,可能是在指內亞很親近人類這件事?(帝奇也……很親近人類←)因為普遍來說,諾亞一族是很討厭人類的。儘管他們會與人類交流,但如果某天必須殺害身邊某個人類的話,他們也不會因此感到痛苦。但內亞不同於他們,35年前,內亞很可能就是因為「人類」而背叛了諾亞一族......


星辰§月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21夜滿滿的內亞賣萌回合感到滿足了ww
2016/01/28 16:34

這封面是想逼死誰阿,愛死星野老師,總是能夠滿足我們各種需求,對驅魔的熱愛更加死心塌地至死不渝,三個月等了 !

大大總是能點到意外驚喜,讓我重新認知所謂的絕對領域我的鼻血阿,明明看黑執事都沒有的感覺,今天知道真正的原因了,不是內亞就是沒感覺,原來襯衫和手套之間露出的那截手腕是多麼神聖的範圍我的鼻血阿,懇求內亞來當我的執事XDD 但是依照他的個性,可能有點困難了....

少女情懷不小心外洩. . . 這話真的很精彩,但是很多人卻說沒有爆點,恩 . . . 光是看內亞賣萌一回合就是最大的重頭戲了不是嗎XDDD  昨天去百科一看很多網友都被內亞的反應萌殺了,情敵激增阿!!!可惡. . .

不得不說星野老師總是掉人胃口的,一點一點的透露真相,真的只給你一個點,真相的"線"隨便你牽,能推測的空間很廣大,關係密切的理不清剪不斷,一整個在看懸疑小說的感覺XDD  巴不得三個月快點到來。

心得感想太多了,分段回附,怕大大你看"花氣"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6-01-30 02:00 回覆:

絕對領域這種萌點本來就是要看人的~(*ˊ艸ˋ*)

另外還有手肘彎曲、手掌抵在頭部或腰側時形成的那塊範圍......那塊絕對空域!也是很重要的空間啊! (´///☁///`)

你之前轉貼的這張第221夜彩頁的改圖,改圖者就有在內亞的絕對空域裡畫出小內亞在吶喊的樣子www 改圖者肯定也很懂那塊區域的神聖性。

亞連&內亞

只要你願意反過來服侍內亞的話,要內亞當你的執事也不是不可以啦~(一個貓奴的概念

我也不懂那些人說沒有爆點是什麼意思……內亞身上的爆點明明就超多的啊!情敵增加也意味著內亞的人氣急速上升,往好處想,喜歡內亞的創作者增加,就會有更多的糧食可以吃了~~!(ノ>ω<)ノ

星野老師真的是我看過最會埋伏筆的漫畫家了,驅魔少年目前的伏筆少說也絕對超過100個,確實很像是一部長篇懸疑小說www

感謝你分段回覆XD 這樣我也不用一次打一大篇文字來回應,剛剛原本想插入圖片,結果網站就當掉了,害我又要重打一遍內容,真是太虐了,比較輕鬆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