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H ]彼得‧柯克蘭之"我的家庭真可愛"(3)
2010/09/12 23:44:54瀏覽2133|回應0|推薦14

※本內容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衍生創作,與實際的國家、人名、政治、軍事、史實無關。

※取向:親情向(?)

※英/倫家族篇

.

.

.

.

.

.

為了緩和兄弟間的尷尬氣氛,威/爾/斯拿出他特地準備的各式茶葉,並熟練地將茶具擺放整齊。

「這樣就都準備好囉!小西想喝什麼茶呢?」

威/爾/斯親切地拉開椅子讓西/蘭坐下,接著好心地向小西介紹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的專用紅茶為產自英屬殖民地印/度的大吉嶺紅茶與伯爵茶或錫蘭高地紅茶。除此之外,我們也有在下午茶時喝奶茶的習慣喔。」

「咦?真的嗎?那麼小西想喝奶茶!」

一聽到有紅茶以外的飲品,小西立刻給了答覆。

.

想起之前在北/歐家喝過芬/蘭媽媽泡的紅茶,味道實在是……詭異到了極點!

因此,小西可不想再喝一次那種味道詭異的東西了。

.

「小西不想喝看看英/國知名的紅茶嗎?」

英/格/蘭在小西的身旁坐下,用一副"真的不試喝看看嗎?"的表情看著西/蘭。

.

「呃……可是紅茶的味道不是很澀很苦嗎?之前芬/蘭媽媽給小西泡過紅茶,但那味道實在是很難下肚……。小西不想喝那種東西啦~。」

西/蘭不情願地向英/格/蘭訴苦。就算紅茶在英/國是很著名的下午茶飲品,但總不能強迫小孩子喝那麼苦的東西吧!

「……很澀很苦?那種東西?」英/格/蘭先是皺眉,但隨即便想通了原因──是芬/蘭泡的……。

「那一定是泡茶的人技術太糟了,英/國人喝的紅茶可是一點也不苦的呢!」

另一旁的蘇/格/蘭立即反駁。

「沒錯。像是大吉嶺紅茶,味道帶有果香而濃郁,在英/國享有盛名,得獎無數、冠絕一眾紅茶,更擁有"紅茶之皇者"的美喻。而它還因為茶園分佈在終年雲霧繚繞的高山山坡上,孕育出充滿了雍容高貴氣息的迷人茶香,故還素有〝茶中香檳〞、〝茶中藍山〞之稱。怎麼會難以下肚呢?」

愛/爾/蘭接著開始敘說紅茶的美好並皺著眉冷淡地駁斥了西/蘭對於紅茶的錯誤觀念。

.

「呃,是、是這樣的嗎?」

聽完哥哥們的解說,小西只覺得自己真的是說了很要不得的話。

要是因此被哥哥們討厭了,該怎麼辦?

.

.

「那、那小西就喝喝看愛/爾/蘭哥哥剛才說的紅茶吧!哈哈……。」

西/蘭乾笑著。

之前就聽英/格/蘭說過愛/爾/蘭哥哥以暴力作風聞名,但想不到說話語氣一冷起來居然就這麼恐怖了!

那要是真的生起氣來還得了!!

小西可不想這麼早就見到二哥拿出什麼可怕的槍械武器。

.

看來小西現在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看起來最溫和的三哥了……。

.

這麼想著的西/蘭立刻跳下椅子跑到威/爾/斯的身邊,緊緊抓著三哥的衣襬不放。

「哎呀,大哥、二哥,你們嚇到小西了啦!」

威/爾/斯見狀,一手輕輕撫摸小西的頭,一邊拉開身旁的椅子讓西/蘭坐下。

「沒事的,小西。那我就沖大吉嶺紅茶給你喝吧!順帶一提,秋摘(Autumn Flush)的大吉嶺茶,茶色較深、滋味紮實濃厚,也是所有季節裡最適合用來沖製奶茶的茶款。你可以先試著喝看看原味的大吉嶺紅茶,等會兒我再替你加入砂糖與牛奶好嗎?」

威/爾/斯溫柔地安撫西/蘭的情緒,也讓西/蘭悄悄地打定主意:

如果可以,他只想要有真正稱得上紳士的威/爾/斯當他的哥哥就好!

.

.

.

「那麼,趁著三哥泡茶的時間,我去廚房做一些下午茶的小點心吧!」

英/格/蘭愉悅地開口,提出了他自認為很完美的提議。但……

.

「咦咦咦咦?!!!亞瑟你要進廚房?!!!!」

首先,三哥慌張地懷疑。

.

「混帳!你敢進廚房就給我試試看!」

接著,大哥高聲地反駁。

.

「英/格/蘭,你沒看見我在廚房門口貼的〝禁止英/格/蘭進入〞的紙條嗎?況且你想害死西/蘭嗎?」

最後,二哥強硬地否絕。

.

.

.

「……什、你們這是什麼態度?!為什麼只有我不能進廚房啊?!還有害死小西是什麼意思?!」

英/格/蘭羞憤地盯著自己的哥哥們,不情願自己好心的提議居然受到了如此巨大的反彈。

.

「關於這點應該不用我多說吧?想想我們以前那曾經的異姓弟弟,不就是因為慘遭你的毒手而成為世界上第二個悲劇嗎?」

二哥愛/爾/蘭平淡地繼續說著。

.

「那、那個!阿爾他那自大又KY的個性才不是我教他的呢!」

「我指的是他的舌頭與味覺!」

.

.

見兄弟間又吵起來了,威/爾/斯趕緊湊到英/格/蘭的身旁。

「……亞瑟!不瞞你說,其實在你們來之前,我們就已經事先做了一些小點心囉!現在正在烤爐裡,我想應該快烤好了,我去看看。你能幫我泡茶給小西喝嗎?」

在場的哥哥們都知道,就算英/格/蘭做的料理簡直可比擬生化武器,但泡茶這方面,至少是得到大家肯定的。

.

「這……好吧。那我就負責泡茶好了。……先說好!我泡茶可不是為了你們,是為了我自己!」

英/格/蘭傲嬌地接受了三哥的提議,並走到了擺放整齊的茶具旁,開始把大吉嶺茶葉一匙匙地放入瓷器茶壺中。

.

.

一旁的哥哥們,每個都像是鬆了一口氣……。

.

.

.

.

咦?等等,要是三哥去了廚房,那不就表示小西要和其他的哥哥們單獨相處嗎?!

不要啦~!!小西會怕啦啊啊啊啊!!

.

.

.

西/蘭不捨地望著威/爾/斯,希望三哥能留在自己身旁。

但隨著三哥的身影完全隱沒入廚房大門,最終還是只能宣告徒勞無功。

.

.

.

小西小心地看向大哥與二哥,總覺得他們的表情都好嚴肅呀……。

.

過了許久,大家依舊不發一語,令小西開始緊張了起來。

想跑進廚房找三哥,但現在這種凝結的氣氛實在不容易脫身啊……!

.

就在小西想著該如何逃跑時……他發現了一件事情。

.

.

.

.

大哥和二哥的視線好像從剛剛就都一直停著沒動耶?

.

發現了令氣氛靜默的原因,西/蘭轉頭看向了哥哥們的視線所在──站在自己身旁的英/格/蘭。

只見英/格/蘭舉止優雅地將熱水倒進茶壺裡,靜待一段時間後,又將熱水一一倒進了其他的杯具中,接著又把杯中的熱水倒進一旁樸素的空杯裡。(註1)

.

說真的,小西還不明白英/國人的喝茶禮儀,也不懂為客斟茶的步驟為何。

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現在的小西和大哥、二哥有同樣的想法──那就是,英/格/蘭在倒茶時的舉止非常地優雅,似乎有股會讓人情不自禁地迷戀上他那優美身段的魔力。

.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大哥和二哥會陷入沉默的原因啊!

.

.

.

.

.

「各位,點心已經都準備好囉!」

一段時間後,腰際綁著圍裙的威/爾/斯小心翼翼地端著被壘成〝三層架〞的下午茶點心從廚房走出。(註2)

見到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英/格/蘭的身上,威/爾/斯輕輕地露出微笑。

.

.

.

.

「這樣茶就可以喝了……你、你們全都盯著我看做什麼?!」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道道繁瑣的手續,英/格/蘭終於將視線轉回到哥哥們的身上。

怎料到每個人居然都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瞧,嚇得英/格/蘭沒冒出一身冷汗。

.

.

「真、真是個笨蛋弟弟,我們盯著你當然是為了防止你在茶裡加入奇怪的東西呀!」

蘇/格/蘭偏頭。他怎麼可能會承認自己和愛/爾/蘭是因為看著英/格/蘭看到出神而忘記把目光轉開呢!

.

.

「我才不會加什麼奇怪的東西!!」

英/格/蘭立即反駁。被大哥質疑自己做的料理就算了,怎麼可以連自己泡的茶都不受信任呢?!

.

.

「好了好了~大家,可以開始吃下午茶囉!要不要加些砂糖呀?」

威/爾/斯將手中的點心架放上桌。順道又進了廚房多拿了幾疊盤子與刀叉,以及為了小西而特別準備的砂糖與熱牛奶。

英/格/蘭也小心地在每一副茶具裡倒進紅茶,並一一端到每個人的面前。

.

.

.

「我想我終於找到你的優點了。英/格/蘭。」

身為大哥的蘇/格/蘭無時無刻都想戲謔一下英/格/蘭已是眾所皆知的事了。

但他現在所說的……算是讚美?

.

「什麼啦?」第一次聽到大哥的稱讚,連英/格/蘭自己都不相信。

.

「我是說……以後如果你下午還泡茶的話,我不介意再來一趟啦!」

蘇/格/蘭彆扭地轉過頭,拿起茶杯細細地品嘗英/格/蘭親自泡的紅茶。

說真的……這比自己、愛/爾/蘭以及威/爾/斯泡的茶都要好喝多了。

.

.

.

「大哥,你還少說了一點。還得要有威/爾/斯在才行呢。」

二哥愛/爾/蘭慢條斯理地從點心架最下層取出三明治一口咬下。

「我只敢吃威/爾/斯做的食物。」

.

「二哥你說什麼?!」英/格/蘭的脾氣說變就變。

「好了好了,以後再說吧!」威/爾/斯無奈地笑著。

.

.

.

.

接近傍晚時分,英/國才帶著小西離開了哥哥們。

現在回去,瑞/典爸爸與芬/蘭媽媽應該也已經回到家了吧。

.

西/蘭抱著英/國買給他的玩具士兵,一手牽著英/國的手。

「吶,英/國,我以後還可以去找哥哥們玩嗎?」

「你想去找大哥和二哥?」英/國立刻露出震驚的表情。

「才不是呢!小西喜歡威/爾/斯哥哥,我要去找他玩!他住在哪裡啊?」

小西將與英/國牽在一起的那隻手甩呀甩的,顯得相當開心。

.

「喔……是嗎,其實他現在和我住在一起,想找他的話來我家就行了。」

「咦?那二哥呢……?」

小西就怕聽到其實二哥也和他們住在一起。

那樣的話,小西豈不是每次都得承受二哥那冷漠的目光了嗎?小西不要啦~!

「二哥他很久以前就搬出去住囉!而大哥見二哥離家了,也總是嚷嚷著說要搬出去。所以現在大哥也只有偶爾會回家,其他大部分的時間或許都是在二哥家吧……?」

英/國扶著額頭,困擾地解釋他們兄弟間的破碎家庭。

.

不過西/蘭聽到這消息可說是開心到不得了了!

這樣以後要是北/歐的大家去開世界會議時,小西就能來找三哥玩了!

這真的是太棒了!!

.

.

.

.

.

.

待續。

~~~~~~~~~~~~~~~~~~~~~~~~~~~~~~~~~~

註1:這動作其實就是所謂的〝溫杯〞。

註2: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被壘成「三層架」的形式;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tea sandwich),第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塔。這個三層架點心應先由下往上吃。

小知識~@關於下午茶

從飲茶文化的發源來講,最早於下午喝茶的民族,理應是一向以茶文化著稱的古代中.國。但隨著時代的發展,將下午茶發展為一種既定習俗的卻是英.國人。

然而喝茶並不是最主要的環節,品嘗蛋糕、三明治等各種點心,反而成了下午茶最重要的部分。

後記:

結果英/倫篇根本就變成了英式下午茶介紹了!OTL

要開學了……,所以以後增文的速度不知道會慢多少……。

(加上作者的打字速度不快、又老是喜歡東改西改、反覆檢查有沒有錯別字)

謎:應該會慢很多。==

小小的預告:下一篇是關於手足間常出現的親情爭奪戰!(?)

阿爾你很久沒出場了~!XD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4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