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新生訓練
2010/08/28 23:37:44瀏覽936|回應1|推薦11

前幾天,我剛去了我未來的大學參加新生訓練。

同學之間的氣氛是都還蠻不錯的~

但是最令人傷心的,是校園的地理位置。

我錄取的學校是台南藝術大學。

能上藝術學校我固然是非常地開心。

(一直很想認識學藝術的同學~WWW)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學校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偏僻到了一個極點。

放眼望去,看不見任何一家商店。

(路上都沒人啦!連車子也沒有……OAO")

遺世而獨立,幾乎可以說是與世隔絕了!

新生訓練的這三天,我認識了幾間宿舍、學生餐廳、唯一的7-11、還有演講的大禮堂。

但這些地點間都相隔了相當遙遠的距離。

而且重點是,我還沒看到教室啊!!!!!(驚恐)

似乎還在更更更更遙遠的彼方。

(南藝大的校地真的很大,而且還是長條型的。加上是蓋在山區,所以道路相當地崎嶇……教官居然還提醒我們要小心蛇出沒!(汗))

這幾天,只要出宿舍,我的帽子與雨傘(洋傘?)幾乎是不離身的。

那強烈的陽光與無法預料的午後雨,著實折磨著我的身心。

走在漫長的道路上,手中拿著一大堆東西,還是得再空出一隻手來撐傘。

漫漫長路上,我多希望下一秒就能看見宿舍!

(謎:還很久咧……)

附近完全沒有任何的店家,以後要是缺了什麼東西,我該怎麼辦啊……?

要是東西壞了,還是要努力刻苦地撐一個學期!

(話說從學校回家也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我根本沒自己一個人搭過車,我不會搭車啊!!!!(掩面)

再來就是,這學校裡的科系不多(音樂系是專業科系,好像也沒辦法旁聽),社團也非常貧乏。

(據說是因為課業相當繁重,所以根本沒時間處理社團的樣子……)

藝術史這不用說,一定是書最多的!(課業最繁重的)

美術類的聽說畢業前要完成六千項作品!(恐怖的數字)

(一年也才365天而已耶……!=口=)

不過我們不用上數學課~!

藝術學校裡根本連數學老師都沒有!!

(回來後立刻把高中時的數學講義與微積分丟進回收箱。)

.

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學校帶我們去參觀了奇美博物館。

雖然我之前的高中班遊已經去過了,但再參觀一次依舊令我相當地高興。

那裡有許多動物的標本、化石、西洋的畫作、雕刻、中國與歐洲的古代傢俱、樂器、兵器、盔甲……。

我是真的很想把每張畫作的簡介看完,可是奇美博物館的作品真的好豐富!

兩個小時根本不夠啦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喜歡歐洲的畫作!

每一張都令我想再三地停留,仔仔細細地觀察它的筆觸、線條、上色、神情、服裝、光影、意境、畫面、背景、構圖、思想……!

各個流派與不同時期的思維,創造出了千萬種獨特的畫風。

想要一一地品味,絕不是短短幾個小時就能完成的!

我很喜歡觀察別人的畫風,尤其是技巧相當厲害的畫作,更是會令我著迷不已。

(雖然我根本達不到那種境界……=D=)

.

既然學校的環境是這樣地偏僻,看來以後真的就是認真專心地讀書了~!

(不過還是希望至少一些消耗品的資源能夠再多一點……=D=)

只能靠7-11為生了……=D=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362534

 回應文章

阿梧
辛苦啦
2010/08/30 09:27

我們學校也是大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XD前有海濱公園後有一整座山,校園裡有小河有高爾夫練習場有湖有森林,可是離市區也很遠,唯一的一家家樂福在20公里遠的地方...

我已經準備好宅四年了(望向塞滿書的行李袋)

我也很喜歡看歐洲古典畫和雕塑!(雖然我覺得有些畫家是被炒作出來的...)可惜國美館很少有這種展覽,之前去奇美真的超棒的!真想在裡面泡上一整天XD

如果你想看藝術解析,我覺得有兩本書當入門很不錯,"西洋畫家名作"和"西洋繪畫名品"作者叫羅伯康鳴,這兩本書的面積很大,圖也很大,解說很清楚,你們學校圖書館應該就有了,也可以上博客來找找看,每次我構圖或服裝什麼的遇到瓶頸都找這兩本書當救星(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0-08-30 12:42 回覆:

高爾夫練習場......XD

因為校地真的太大了,我打算把國小時的中型腳踏車帶去~

(大型的腳踏車我踩不到地啊……)

可是上坡路段好多……==

(謎:早叫你考機車駕照了。)(夜:問題是機油哪裡買?==")

喔喔~關於有些畫家是被炒作出來的這點我也有同感!

我也是一直覺得有很多看起來就和小朋友塗鴉一樣的畫與一些簡單到不行的割紙藝術(真的就只是在紙上用刀割幾條線而已……==)這類的作品它的藝術成就到底在哪?……

(雖然說藝術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有權有勢有影響力的人喜歡哪幅作品,很容易就會使那幅畫成為風行一時的大作。)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寫實的藝術作品~(奇美裡的畫作也幾乎是寫實類的~)

因為這類作品的技巧性真的很高~!不是隨隨便便幾年就練得出來的!

以後想去歐洲~尤其是法國~WWW

(雖然我不確定跟法國人講英文他們會不會理我……=D=)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