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H]阿爾生日賀文(下)
2010/07/09 23:57:19瀏覽1045|回應0|推薦4

※本內容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衍生創作,與實際的國家、人名、政治、軍事、史實無關。

※主配對:米英。(算了,大家自由心證吧!作者也不知道該如何堅持了。(毆))

.

.

.

.

.

.

阿爾生日當天,法蘭西斯起了個大早。

作為亞瑟收留自己的回報,法蘭西斯進了廚房,親自下廚替亞瑟做好了早餐。

.

呵呵,身為小亞瑟長年以來的敵人兼朋友,他總不會對哥哥我私自進入他家廚房這事生氣吧!

法蘭西斯心情愉悅地走上樓,輕敲亞瑟的房門。

「小亞瑟,該起床囉!哥哥我可是好心地幫你做了一頓美味的早餐呢!這次你可要用心地品嚐,別再說我的美食和你的思康餅是差不多了!哥哥我的心是會受傷的。」

.

.

.

.

等了好一會,房內依舊沒有亞瑟的回應,法蘭西斯不由得開始疑惑了起來。

.

小亞瑟平常應該不會睡那麼晚吧?

況且自己剛剛還故意批評亞瑟做的料理,以他的個性不可能是這樣毫無反應啊?

.

法蘭西斯愈想愈不對,撫上門把輕輕地把門轉開。

「小亞瑟,你要是還沒起床,哥哥我就要進去偷襲你囉!」

進入亞瑟的房間,發現亞瑟還躺在床上,法蘭西斯稍微放了心。

不過情況看起來還是有點怪怪的。

.

.

.

「怎麼了?小亞瑟……?」

感覺到法蘭西斯的到來,亞瑟微微地側了側身,試圖張開眼睛。

「唔……」眼皮好重。「法、法蘭西斯……,我……咳咳!」喉嚨好乾……好像快裂開了。

「小亞瑟你發燒了!」

法蘭西斯一看,立刻將手背貼上亞瑟的額頭,果不其然……這溫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等一下、我……。」亞瑟奮力地想從床上爬起。

「好了,小亞瑟,你乖乖躺下,不要再勉強自己說話了。我下樓去幫你倒杯水。」

法蘭西斯一隻手就輕鬆地將亞瑟壓回床舖,並替他把棉被蓋好。

.

.

.

.

這下子,亞瑟肯定是沒辦法去參加阿爾的生日派對了。

法蘭西斯靠著牆,一手抵著下巴思考著。

看樣子得改變原先的計畫了!

.

.

.

.

今天阿爾的生日,法蘭西斯藉故提早回來照顧亞瑟。

不過他早上去阿爾家時,也同時把某樣重要的東西一起帶去了。

只是法蘭西斯暫時把它給藏在某個地方。

所以,現在他還得麻煩一下其他人去替他把那樣東西交給阿爾。

.

.

.

.

法蘭西斯趁著亞瑟熟睡時,拿出手機撥了一串號碼。

.

『嘟──嘟──嘟──。』

.

.

等候了好一段時間,就在法蘭西斯以為基爾伯特大概忘了帶手機出門而準備掛斷時,電話那頭終於接通了。

『喂?』是路德維希的聲音。

「嗯?是路德啊。你哥不在你身邊嗎?」記得早上是看到他們兄弟倆一起去拜訪阿爾弗列德的。

『不……我哥現在就在我身邊,只是……這說來話長,總而言之,我們提早離開了,現在待在家裡。』

聽路德一副欲言又止的態度,法蘭西斯猜想,他離開之後一定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喔,是嗎。話說路德,我一直覺得你那邊有吵架的聲音,是哥哥我聽錯了嗎?」

『那個……』

『你這個水管混帳不要碰我!威斯特快點來救我呀啊啊啊啊!!!!!』

是基爾伯特的慘叫?

『哥!』

『路德維希,我告訴你,就算你修改了你們國家的憲法正式把基爾娶進門。但我俄/羅/斯還是擁有加/里/寧/格/勒的統治權!基爾還是我的!』

『你……!抱歉,法蘭西斯,我這邊還有些事情要解決。如果你有事要找我哥,可以晚點再打來嗎?』

「啊、不用了。我沒什麼要緊事啦。」

聽了這些對話,法蘭西斯再笨也猜得出來發生什麼事了。

『是嗎,真是不好意思。法蘭西斯,那我先掛了。』

.

.

法蘭西斯看著手機銀幕上顯示"通話結束"的字樣。

心想路德這孩子未免也太注重禮節了吧。

這時他心底一定是急著要去搭救基爾而不是在這兒和自己禮貌地通電話。

.

.

此時,法蘭西斯真的再次深刻地理解〝重婚〞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尤其這種事正活生生血淋淋地發生在自己前惡友的身上。

.

.

.

事到如今,看來只能拜託另一個人了。

.

.

.

「喂?是安東尼奧嗎?」

『你發什麼神經啊?法蘭西斯,你撥的不就是我的手機嗎?』

為什麼安東尼奧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有點生氣?

「是嗎,那真是謝天謝地。你人現在還待在阿爾家嗎?」

『在啊……話說你今天怎麼沒來?』

「我早上去過了。吶,安東,我有一件事要請你幫忙。」

總算是找到人幫忙了,剛剛他還擔心安東尼奧會不會被羅維諾提前拖回家了。

『你說吧。』

「現在生日派對應該快結束了吧。你等大家都走後、還有阿爾沒注意時,在客廳從右數來第二張沙發底下找找,那裡有一個裡面裝著紙條的玻璃瓶。你想辦法把它放在一個阿爾能發現的地方。」

『喔,好、沒問題。』

太好了,這下應該就不用擔心了。

『不過,法蘭西斯,我跟你說,今天我帶了一大桶的番茄要送給阿爾弗列德,結果你知道嗎?他居然不想收呢!』

「……那傢伙挑食嘛,你又不是不知道。」

果然是和番茄有關的事。法蘭西斯無奈。

安東尼奧平時就是開朗又樂天,只有在蕃茄與羅維諾有關的事情上才會偶爾生一下氣。

『什麼!蕃茄這種東西可是世界第一的保健食品耶!又好吃又健康,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喜歡吃?』

「……。」呃……這也不是絕對的啊。

「要不改天我親自去你家用番茄做幾道料理給你嚐嚐好嗎?別生氣了。」

『喔?!真的嗎?你一定要來喔!法蘭西斯!』

說話語調一下子從不滿轉為雀躍。安東尼奧這麼容易就開心了。

看來哥哥我練就的一手好廚藝可以征服世界上每個人的胃與心呢!呵呵。

……當然前提是他們的味覺都還保持正常。

.

.

.

.

.

.

.

阿爾取下掛在門把上的玻璃瓶,走進屋內,把裡面的紙條一張張地抽出。

這些紙條看起來就像是被人揉爛後,又重新攤平摺好的樣子。

在阿爾攤開第一張紙條的瞬間,他立刻就認出了那上面工整漂亮的字跡。

.

是亞瑟,這些字條是亞瑟寫的!

阿爾覺得心底有股說不出的激動情緒好像快要衝破自己的胸口了。

.

.

可是,他到底在寫些什麼?

〝阿爾……我只想跟你說,我……〞

然後後面就沒了下文?他想跟我說什麼?

.

阿爾接著攤開其他紙條。

〝阿爾,我以前……〞

〝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阿爾弗列德你這個大笨蛋!……〞

〝你家的上司近來也真辛苦,有你這種國家……〞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我……寫這些才不是為了你,是為了我自己!……〞

〝今天……我才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

幾乎每張句子的後面接的都是一大片的立可帶痕跡,亞瑟家的立可帶不用錢嗎?

.

.

但阿爾也不是真的那麼笨,他拿起上面有大量立可帶的紙張往天花板的光源一照,從背面看上去,那些被塗掉的字立刻現出原形。

.

.

.

「這是……?」

阿爾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見了什麼。

.

〝對不起,阿爾,你所追求的自由並沒有錯。錯的是我。〞

〝看到你現在變成世界強國,我很高興。〞

〝……為什麼都不來找我?〞

〝不管你現在遇到了什麼危機,我都可以幫你啊!〞

〝吶,你能了解我的心意嗎?〞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和你說。〞

〝祝你生日快樂,阿爾。還有……我愛你。〞

.

.

.

「亞瑟……。」

眼淚不經意地順著臉龐滑落,阿爾趕緊摘下自己的眼鏡,用手胡亂地擦拭。

「真是的,Hero才不會因為幾句話就掉淚呢!」

.

.

阿爾仔細注視著亞瑟寫下的紙條,看了好久好久,都沒辦法移開自己的視線。

.

.

.

.

.

.

……亞瑟,其實我也是打從心底地喜歡你啊。

.

當初獨立的目的並不單單只是追求自由而已;

我努力地跟著你的腳步,想要追上你。

我想只要我變得更強大,就能保護你了。

.

.

雖然一開始是這樣希望的,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卻也因此狠狠地傷害了你。

只可惜等到我發現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

每次只要一想起那天你在雨中痛哭的身影、看到會議上你對我的刻意迴避……,我就不知道該如何向你開口。

好像每次想接近你,就會被上千枝的利茅劃破身體。

.

從那天之後,你就不曾在我的面前展露如同小時候抱著我時那溫暖、令人心安的笑容。

.

雖然我老是嘲笑你年紀大了,所以永遠都在回憶過去。

但我或許也和你一樣,我忘不了記憶中你的笑容。

只是現在你除了批評我的政策時的嘲笑與客套官方的笑容以外,就再也不肯對我笑了。

.

.

對不起,亞瑟。還有……謝謝你。

.

.

.

.

.

~~~~~~~~~~~~~~~~~~~~~~~~~~~~~~~~~~

後記:

@應該會有番外篇。(沒人會期待!)

@其實我也不喜歡吃番茄。(被親分追殺)

@不管是立可帶還是立可白,就算不用背光,從後面看都超明顯。

 所以要塗掉不想被人看見的內容時一定要兩面都塗喔。

 (雖然還是有方法可以把立可白&立可帶去掉。=3=)

@寫文技巧不高,請多多包涵。><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20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