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36夜漫畫感想
2020/06/22 02:30:30瀏覽3605|回應3|推薦38

 

驅魔少年-原畫展宣傳海報

《驅魔少年》要舉辦原畫展囉!預計將於2020年8月8日(星期六)至8月19日(星期三),在西武池袋總店別館2樓的西武畫廊舉行。

D.Gray-man原画展官方網站

雖然是很高興啦,但不免擔心這波武漢肺炎的疫情……你們一定要辦在今年8月份嗎?!(゚д゚≡゚д゚)

 

不過宣傳圖上,亞連穿的新團服真的好好看,而且利娜莉的頭髮長度好像又稍微變長了一點,真是可喜可賀~!(*´∀`)

除此之外,把四位驅魔師擺在一起看,才突然發現亞連的眼睛真的好大!硬生生地就比旁邊的神田和拉比的眼睛大上一倍XDD 不愧是有成為女主角潛能的可愛型男主角www(´▽`ʃ♡ƪ)

 

 

 

####################################

 

 

 

尋找愛犬的瑪那,終於在雪地裡發現了小狗的身影。但曾經活蹦亂跳的愛犬,如今卻遍體麟傷、身體冰涼地躺在白雪裡一動也不動。

驅魔少年 第236夜-6

悲傷的情緒立刻向瑪那襲來,但瑪那卻必須強迫自己忍住悲傷。

他不能替小狗亞連的死亡感到哀痛,因為一旦他感到哀痛,「伯爵套裝」便會循著他的哀傷找到他。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在上面這張圖裡的【千年伯爵】(「伯爵套裝」)袖口也是空的,它沒有雙手、沒有「人類的肉體」,只是一層可以自由行動的「皮」。)

 

驅魔少年 第236夜-7

驅魔少年 第236夜-8

抓到了,瑪那趁亂向內亞告白!(〃∀〃)

在這裡,我們終於可以確定小狗"亞連"是瑪那從別的飼主那邊收養而來的,這是個很重要的關鍵——代表小狗"亞連"的「名字」很可能並不是瑪那親自命名,而是沿用了前飼主原本取的名字

加上瑪那收養小狗的理由是要帶著牠去尋找前任主人,在這種情況下,就更不可能再幫小狗另外改名了。

正如我先前在第七篇分析文裡提過的,我認為瑪那很可能不認識35年前的「亞連」,而且依據小說內容,也可以推知瑪那並不知道內亞將自己的【諾亞記憶】移植到「亞連」身上的這件事。

瑪那根本不知道內亞將自己的【記憶】移植到誰的身上,但他認為最有可能的人選是克勞斯。

因此瑪那根本沒有足夠的理由將小狗取名為「亞連」。

——這就是關鍵所在!

我們都已經知道,在之後的劇情發展裡,精神狀況惡化的瑪那將會把〈赤手〉誤認成自己原先飼養的狗"亞連",並因此讓〈赤手〉繼承「亞連」這個名字,而且還成功騙過了克勞斯的耳目。

瑪那之所以會將〈赤手〉誤當成「亞連」,完全是一種偶然。

〈赤手〉是在各種「巧合」下成為「亞連」的,但他的體內卻弔詭地如35年前的「亞連」一樣,擁有內亞的【諾亞記憶】。

——〈赤手〉與瑪那的相遇、以及瑪那的精神狀況惡化和誤認,與其說是一種「巧合」,更像是一樁預先設計好的「陰謀」。

而現在Apocryphos在〈赤手〉身邊徘徊的行動,也更加印證了這個陰謀的可能性。

 

 

回想起當初和小狗相遇的情景,瑪那知道小狗和自己有著同樣的心情,他們都只是想再一次見到最摯愛的家人。

——為了尋找「失蹤」的弟弟,瑪那才會獨自踏上旅程,一邊在他們曾經的家鄉英國四處遊走,一邊躲避「伯爵套裝」的追殺。

因為這份心情,使得瑪那無法放下小狗不管,於是他詢問小狗是否願意與他一起同行。

驅魔少年 第236夜-9

難以承受的悲傷讓瑪那的身體逐漸失控,同時他的「影子」也開始蠢蠢欲動,從瑪那的正下方倏地向前延伸,完全覆蓋了死去的小狗屍體。

驅魔少年 第236夜-10

隨後,從瑪那逐漸延伸擴大的「影子」裡,出現了【千年伯爵】的身影。

瑪那知道這是一個警訊,於是他趕緊催眠自己「並不悲傷」,希望能趕在「伯爵套裝」察覺之前隱藏自己的蹤跡。

 

瑪那的「影子」並不是單純的影子,那是容納「伯爵套裝」的處所,同時也是瑪那心中滋長的黑暗。(相關內容請參閱 [驅魔少年] 小丑皮與影子的關係。)

不僅如此,這個「影子」也帶有侵略性。

正如同在[第219夜]中,千年公(瑪那)的「影子」突然從原本在後方的位置改變方向,轉而向著前方內亞的方向延伸、擴大,並完全吞噬了內亞的身影。

驅魔少年-第219夜

【千年伯爵】的「影子」在此時反映出了想「吞食」內亞的慾望,並且像指示一般催促著瑪那趕快採取行動。)

因此,這裡瑪那的「影子」往前延伸並覆蓋小狗屍體的構圖,很可能暗示了瑪那一度壓抑不住自己心中的黑暗本能——他想「吞食」小狗的屍體,並藉此獲得「能量」。

 

幸好,瑪那最終成功壓下了自己身體的黑暗本能。如羽翼狀的觸手逐漸消失,瑪那的身體又恢復原狀。

驅魔少年 第236夜-11

瑪那相信,只要他不「吞食」小狗的靈魂,那麼死去的小狗靈魂最終一定能回歸到所有生命的根源,並且在那裡與牠最愛的主人重逢。

無法替小狗感到悲傷的瑪那,開始強迫自己露出笑容。隱藏在小丑滑稽妝容背後的哀痛,是不可向他人言說的禁忌。

他,只要繼續擺出和開心小丑一樣的微笑就好了。

 

驅魔少年 第236夜-12

瑪那回想起內亞曾經留給他的遺言,並以此勉勵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但下一秒,瑪那卻聽見了內亞回應他的話語!

彷彿內亞就正站在他的前方與他對話。

 

瑪那與內亞是彼此的半身,偶爾可以感知到對方的意念和存在。

就如同先前在[第212夜]裡,逐漸侵蝕亞連的意識而短暫浮上表面的內亞,也曾經看見瑪那的意識體出現在自己眼前,淚流滿面,懷抱著愧疚、自責與恐懼地向他乞求原諒。

驅魔少年 第23卷-第212夜

驅魔少年 第23卷-第212夜

不得不說,內亞的貓瞳真的好萌ㄛ^///^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212夜]裡,當瑪那的意識體出現時,他周圍的整個空間都產生了變化。

當時的亞連原本位於天橋下方,日正當中,也沒有在下雪,但瑪那卻是從一片黑夜的雪景中緩緩出現走向亞連(內亞),並伸出手撫摸了內亞的臉頰……彷彿要將內亞的意識拉入自己的精神空間裡。

幸好下一秒喬尼突然大喊亞連的名字,才將亞連的意識喊了回來,而瑪那的幻影也在那一刻瞬間消失。

欸、不是我要說,為什麼每次喬尼只要大喊亞連的名字,就能順利將亞連的意識喊回來啊?這是什麼愛情魔咒嗎?難道喬尼真的要篡位升格成女主角了嗎??(;゚д゚)

(呃……雖然當神田把刀子架在內亞脖子旁邊時好像也有類似的效果,但那是因為內亞會怕神田的刀所以會躲回去 (畢竟神田是真的會砍亞連),可是喬尼到底是……何方神聖 OTL)

 

 

好吧,回歸話題。

雖然瑪那極度渴望見到內亞,但他的心底深處同時卻也對「見到內亞」這件事存有強烈的恐懼和害怕;他想待在內亞的身邊,卻又害怕內亞憎恨著他……他很清楚自己曾經對最愛的人做過什麼可怕的事情,連他自己都沒辦法原諒自己

在聽到內亞的聲音後,瑪那立刻驚嚇地抬起頭,豆大的冷汗從他的額邊滑落,但他眼前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什麼人也沒有。

驅魔少年 第236夜-13

身後突然傳來一道聲音,是一個小孩。

 

於是他們兩人便以小狗的死亡為契機,互相交談了起來。

聊著聊著,〈赤手〉突然詢問瑪那為什麼都不會為小狗的死亡感到難過。

驅魔少年-第236夜

驅魔少年-第236夜

擅長察言觀色的〈赤手〉,很快地就發現了瑪那刻意隱藏起來的悲傷,儘管那道悲傷被瑪那深深掩蓋在小丑妝容的背後。

驅魔少年-第236夜

驅魔少年-第236夜

最終,〈赤手〉的情緒還是潰堤了。

他人生的第一個朋友……就這樣死了。而他卻連朋友的名字都還不知道。

驅魔少年-第236夜

驅魔少年-第236夜

不斷在心中默念著小狗的名字「亞連」,在極度的悲傷裡,〈赤手〉依偎在瑪那溫暖的懷抱裡沉沉入睡了。

 

與此同時,在附近徘徊的Apocryphos也靜靜地看著事態發展。

驅魔少年 第236夜-22

所謂的「業」,指由思想驅動的行為,這些行為在未來會形成結果,也就是業報或果報。

簡單來說就是因果循環。

內亞曾經說過自己復活後一定會再度回到瑪那的身邊,現在瑪那與〈赤手〉的相遇,很可能就是受到內亞的【記憶】指引。

Apocryphos應該很清楚內亞生前與瑪那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也知道內亞這次復活的目的是想殺了瑪那。但除此之外,〈赤手〉本身的存在肯定也另有玄機,他並不是一個單純的孩子,而是與【心】有著緊密關聯的人物。

 

接下來,只是我的猜測……

依據Apocryphos說的那句「然後『心』的那位大人將會復活」,我猜測【心】目前的狀態很可能也是一種類似「意識體」的存在,因為身體缺乏某些重要部分,所以不算是完整的狀態。

而【心】所缺少的那些重要部分……很可能就在〈赤手〉的身上。

在先前的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7) 裡,我曾經提出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認為【心】的設定很可能使用了《聖經》裡大BOSS「三位一體」的概念。

驅魔師亞連和利娜莉都是被INNOCENCE保護過的「特例」,足見他們兩個的存在對【心】來說有著重要意義。

而目前Apocryphos追趕逃出教團的亞連,也是出自於「要保護【心】大人」的目的所採取的行動。

驅魔少年 第24卷-第213夜

「我知道,請交給我。吾主……『心』大人。是……我一定會好好保護您的……」(Apocryphos/第213夜‧尋找A.W‧隱藏者)

可見亞連的存在對【心】來說非常重要,而且是足以影響【心】是否能夠成功復活的關鍵……驅魔師亞連,很可能就是【心】重要的分身。

 

 

趴在瑪那背上安穩入睡的〈赤手〉,夢見了內亞【記憶】中的金黃色稻田與白色山茱萸樹,而這同時也是內亞精神空間裡的景色。

等到〈赤手〉從睡夢中甦醒時,他才發現自己躺在聚滿人群的街區廣場上。

面對熙來攘往的遊客的視線,〈赤手〉立刻警戒地按住自己的左手——要是被看見那隻醜陋又不祥的左手,一定會被視為怪物!

驅魔少年 第236夜-24

心思敏銳的瑪那,馬上就理解了〈赤手〉的顧慮。他將自己的大衣外套借給〈赤手〉,好讓他可以隱藏住自己的恐懼。

接著,瑪那一把將〈赤手〉抱上表演用的大球,一邊熟練地用法語喊著一(Un)、二(deux)、三(Trois),一邊拉著〈赤手〉的雙手教導他表演。

 

……瑪那會說法語耶!這代表和瑪那一起成長並接受(幾乎)相同教育的內亞應該也會說法語囉!(✪ω✪)

內亞怎麼這麼優秀!(*´∀`)♥(←是的,我只在乎內亞)(#

 

不過認真說起來,瑪那是不是完全沒有要隱藏自己身份的意思啊?不僅直接使用本名到處遊走,還這麼理所當然地在英國境內說法語……

在英國,平民普遍都不會說法語,只有少數受過菁英教育的上流階級貴族才懂得使用法文。

因此,瑪那這一開口,幾乎就是曝露自己的貴族身份了……

啊、不過就算瑪那說法語,他周遭的英國人也未必聽得懂他在說法語就是了XD

 

驅魔少年 第236夜-25

完全沒有學習過如何表演的〈赤手〉,突然腳底打滑重心不穩,眼看著就要跌下大球摔到地上。瑪那立刻伸手扶住了〈赤手〉的腰桿,並且一同踩上大球,穩穩地抱著〈赤手〉展開了他們的表演。

驅魔少年 第236夜-26

就在此時,為了監視瑪那而路過街區廣場的克勞斯,則親眼目睹了瑪那與〈赤手〉的互動……!

 

屬於瑪那與〈赤手〉的故事,正逐步邁向高潮——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34461020

 回應文章

楓云
2020/07/22 18:15

瑪那大病後給內亞驚喜那段,兩個人都超可愛XDD

嗯嗯嗯對耶QQ

至今克勞斯和書人都還下落不明😭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0-07-22 23:14 回覆:

沒錯!看他們的互動就覺得瑪那一定很常對弟弟惡作劇www

更別說內亞就像貓一樣,逗起來肯定很好玩^///^ 我完全可以理解瑪那的樂趣XD

克勞斯應該是被蘿特救走了,目前待在蘿特的【夢】世界裡療傷吧~

而書人現在正待在康貝爾舊宅裡喔(但似乎受了重傷),至於拉比就……下落不明。😭


楓云
2020/07/14 23:56

哦~

那神田和林克的眼睛產生的羽翼狀延伸物,雖然是被 innocence 影響,但感覺物質本身不是 innocence?

我猜瑪那一定是故意的哈哈哈XDD

嗯嗯我再回去看了一次最後一句,感覺也沒有那麼難過(?)。因為剛好有這件事,才有後面那些美好的回憶......不知道有沒有想太多> <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0-07-17 00:15 回覆:

從人類眼睛產生的羽翼狀延伸物本質到底是不是Innocence我也不能確定耶......

看得出來瑪那很喜歡逗別人www 內亞小時候一定也常常被哥哥逗吧XD

算是吧,不過小狗的死亡只是一個契機而已,就算小狗沒有死掉,〈赤手〉遲早也會因為內亞的【記憶】指引而與瑪那建立關係,因為內亞的【記憶】是有意識地要回到瑪那身邊。

小狗的死亡,算是為之後瑪那將〈赤手〉誤認成「亞連」這件事埋下了伏筆。如果小狗沒有死掉,瑪那很可能就不會把〈赤手〉誤當成「亞連」,也就不會因此讓克勞斯掉入陷阱裡了……


楓云
2020/07/11 19:25

為什麼瑪那情緒一波動,身體就會跟著失控啊?而且跟 innocence 失控(?)時有點像,我每次看到 apocryphos 讓別人產生羽翼狀的延伸物都會很困惑😂

赤手穿上瑪那的外套真的好可愛XDD😍😍😍  雖然最後一句有點悲傷,但可愛是無庸置疑的> <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0-07-12 15:18 回覆:

瑪那一直都在和自己身體裡的黑暗本能對抗,而當他情緒失控感到悲傷時,他的精神力正處於十分脆弱的狀態,意志力受到動搖,壓抑身體本能的力量也會隨之大幅減弱,所以身體才會逐漸失控吧~

至於Innocence產生羽翼狀延伸物的情況,則和這裡不太一樣。

亞連的左手有時候會突然失控,那是因為Apocryphos來到了亞連附近,並且透過亞連左手的Innocence在追蹤亞連的定位。

因此亞連只要一發現自己的左手開始失控,就會知道Apocryphos正在定位自己的所在地,所以他才會每次左手失控時都一直想逃離同伴的身邊。

瑪那給〈赤手〉穿自己的外套時,也是在一旁喊「好可愛喔~♥」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XDDD 瑪那做得好!

瑪那最後說的那句,或許是在自我安慰吧。雖然他剛失去了最重要的夥伴(小狗),但卻也因為小狗的死亡而認識了〈赤手〉。所謂相遇即是有緣,瑪那與〈赤手〉之間的緣分,正是由小狗死亡的悲劇所串連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