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帝奇與食人魔偶「蒂絲」的關係
2018/07/10 01:16:02瀏覽5067|回應1|推薦39

 

在諾亞一族裡,【千年伯爵】製造出不少魔偶,而「魔偶」之所以被製造出來,都是有其功用的。

 

舉例而言,南瓜傘「咧囉」是【千年伯爵】的御用魔偶(雖然常常被蘿特偷偷帶出去玩),平時除了能在【千年伯爵】外務繁忙時替他擔任諾亞一族的老媽監護人,同時還能作為通訊設備替千年公傳遞訊息。

驅魔少年 第10卷-第90夜

從「咧囉」嘴巴裡冒出來會說話的千年公造型氣球,雖然滑稽,卻很有千年公的風格。)

 

而名單牢裡的犯人「塞爾‧羅倫」則能在諾亞們執行任務時提供任務對象的識別。

驅魔少年 第6卷-第56夜

 

 

那麼,食人蝶「蒂絲」的功用是什麼呢?

「蒂絲」是【千年伯爵】刻意交代給帝奇飼養的魔偶,而它的特性是「吃人」。

驅魔少年 食人魔偶-蒂絲

「他們吃人越多,繁殖的數量也會越多。」(帝奇/第55夜‧削除)

「蒂絲」只要吃人,數量就會不斷繁殖。在[第55夜]中,光是短暫寄養在斯曼體內的「蒂絲」,其數量便已經足以瀰漫整個竹林。而這些數量驚人的食人蝶,最後又全數回到了帝奇的體內。

 

問題就在這裡了,帝奇的身體到底如何能容納如此大量的食人蝶?

就算帝奇擁有可以任意穿透所有物質的【選擇】能力,但「蒂絲」這群「魔偶」彼此之間應該無法互相穿透吧。

請大家試想看看,有一大群數量多到足以遮蔽視野的巨型蝴蝶,必須全部壓縮擠進一個僅有人體大小的狹窄空間內(而且其數量還會持續增多),就算塞得進去,應該也早就在裡面被擠扁了吧XDD(噁……

更別說,這麼一大群食人蝶擠在帝奇的體內到底意義何在?

 

以「蒂絲」吃人的能力來看,它算是攻擊屬性的魔偶,但【快樂】諾亞本身也是具有強大攻擊力的諾亞。以帝奇的戰鬥力來說,他根本不需要「蒂絲」來保護他。

如果是要利用「蒂絲」的攻擊能力,那麼把它交給其他不屬於戰鬥類型的諾亞(例如衛茲理或蘿特)不是更好嗎?交給蘿特的話,不僅可以發揮保護的作用,還可以把不斷繁殖的「蒂絲」存放在【夢】空間裡,完全不用擔心空間不足。

 

因此,為什麼【千年伯爵】要刻意將「蒂絲」交代給帝奇飼養?為什麼要讓帝奇將「蒂絲」存放在自己的身體裡?「蒂絲」的「吃人」行為與不斷繁殖對帝奇來說究竟有什麼實際效益?

 

——會不會「蒂絲」除了蝴蝶型態之外,還可以轉變成其他物質?

 

 

—————————————————————————————————————

 

 

回顧[第115夜],在方舟內,當亞連憑藉著意志力修復自己左手損壞的INNOCENCE時,帝奇一瞬間產生了自己身體炸裂死亡的錯覺。

驅魔少年 第12卷-第115夜

驅魔少年 第12卷-第115夜

「剛才……瞬間……身體有一種死亡的感覺……感受到那衝擊……是因為INNOCENCE壓制了我嗎……?還是說……」(帝奇/第115夜‧弱小)

這個錯覺很可能是帝奇的「肉體」在一瞬間回憶起當初內亞死亡時身體遭到【千年伯爵】破壞的經歷所導致的現象,可以推測帝奇現在使用的「肉體」應該是經過修復再造後的產物。

(關於帝奇與內亞的關係討論,請參閱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4)。)

 

另外,在[第220夜]裡,也可以看到瑪那雙手上沾染了極為大量的新鮮血液,而那些全都是內亞的血啊......。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20夜

血液在空氣中乾涸的速度很快,但瑪那手上的血卻仍然能夠無阻地向下滴落,怎麼看都不像是小傷口的傷啊......足以確認內亞生前的肉體遭受過嚴重破壞。

 

 

 

我在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6) 中,曾經提過瑪那和內亞的故事很可能有一部分隱喻了《聖經》裡該隱與亞伯的典故。

在神學意義的解讀上,普遍認為該隱屬血氣,代表「人的肉體」;而亞伯屬靈,代表「靈的精神世界」。

該隱和亞伯分別都只代表了人的一部分屬性,他們都是「不完整」的個體。

 

——該隱缺乏「靈魂」,亞伯則缺少「血肉」。

 

……人類總是會下意識地追求自己所欠缺的東西。

 

如果瑪那是因為隱喻了該隱的設定而展現出「吞食靈魂」的行為,那麼「蒂絲」的「吃人」行徑——很可能也代替內亞(亞伯)展現了「吞食血肉」的需求。

 

如果帝奇現在的「肉體」真的是內亞原本的身體,那麼在35年前,他的「肉體」早就被【千年伯爵】破壞得體無完膚了。

儘管【千年伯爵】事後很可能使用了【術】修復這具「肉體」,但已被破壞殆盡的臟器、組織與細胞又能恢復到什麼程度?

這具「殘缺的肉體」,如何能讓帝奇維持如同正常活人的生命跡象繼續存活至今?

 

——「蒂絲」的存在,是否正是在替帝奇補足他所殘缺的「血肉」,並維持他的生理機能?

 

「蒂絲」藉由「吃人」的行為獲取人類的「血肉」,進行繁殖,最後再將這些養份帶回帝奇的體內,轉化形成「內臟」或是直接溶入帝奇的血肉之中,進而成為帝奇的「生命能量」。

驅魔少年 第6卷-第55夜

在這一幕中可以看到「蒂絲」吞噬完斯曼的肉體後,從斯曼噴濺傾灑的血液中再度成形,轉變回蝴蝶型態。)

由此,我們可推知被帝奇飼養在體內的食人蝶「蒂絲」實際上很可能並不是以蝴蝶的型態存在於帝奇體內,而是轉化為「血肉」直接溶入帝奇的「肉體」之中。

 

這樣便能解釋為什麼【千年伯爵】要刻意將「蒂絲」交代給帝奇飼養,並讓帝奇將「蒂絲」存放在自己的身體裡了。

「蒂絲」的存在之於帝奇,主要並不是作為攻擊用途,而是為了維護帝奇的「肉體」,讓帝奇能夠更方便地獲取身體所欠缺的「血肉」。

 

由「血肉」而生、以吞食「血肉」為目標、並能再度溶入「血肉」裡的食人蝶。

——食人蝶「蒂絲」,正是【千年伯爵】為此替帝奇量身打造的「魔偶」。

 

 

 

#####################################

 

 

 

以下腦洞小劇場。

內亞:「媽的,到底是誰准許你在身體裡養蟲子的?!」

帝奇:「請不要稱呼『蒂絲』為蟲子,它只是蝴蝶造型的魔偶。順帶一提,它是千年公公製造的。」

內亞:「………………………………。」(表情複雜)

帝奇:「千年公製造的魔偶給你的打擊這麼大嗎?」

內亞:「才不是那個原因,那是我的身……」(「那是我的身體啊!」這句話,說不出口……)

帝奇:「你的身體不舒服?」

內亞:「不是!……滾!給我滾!我不想看到你!不止是你的那張臉,你整個人都讓我覺得作嘔!」(兇)

帝奇:「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滿腹委屈)

 

 

諸君,我真的好期待之後劇情裡帝奇和內亞的互動喔,看帝奇各種不明就裡地被內亞惡言相向,就覺得一定會很有趣www

(帝奇:「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11595518

 回應文章

Anli
2020/03/22 21:20
原來驅魔少年還有這麼多深層的意義!看完作者的文章以後,有個疑問,想問作者有什麼想法,就是為什麼要選擇內亞的屍體作為蒂奇,也就是“快樂”諾亞記憶的容器呢?明明已經有殘缺了(emilywang0323@gmail.com)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0-03-24 16:01 回覆:

因為內亞畢竟是【千年伯爵】的半身,他的肉體是【千年伯爵】的肉體,如果不好好處理,甚至讓他的屍體落入其他人手中的話,都會是很大的麻煩。

從瑪那的案例來看,「伯爵套裝」是在瑪那死後才得到他的「肉體」,因此就算是屍體,只要在某種契機下,【千年伯爵】的肉體依然可以恢復如同正常人類的活動力。

再者,不論是克勞斯或是「黑教團」,也都擁有操控或再製屍體的能力,若是讓他們得到內亞的屍體,肯定會對諾亞一族造成很大的威脅。

(克勞斯曾經運用【禁術】製造出以人類女性屍體為根基的【聖母之柩】;而黑教團則實行過「第二驅魔師計畫」,將死者的大腦移植到另一具軀體,達到死者復活的功效。)

因此,就算內亞的屍體已經破爛不堪,「伯爵套裝」也絕對不能放著內亞的屍體不管,必定要將之回收,好好處理。

至於為什麼要將內亞的屍體做為【快樂】諾亞記憶的容器……大概就是一個「物盡其用」的概念ㄅ。

【千年伯爵】的肉體本身就具有強大的能量、是特別的,如果可以成為【諾亞記憶】依附的對象,無疑可以大幅增加戰力。(我真心認為帝奇是諾亞一族裡戰力最強的諾亞,僅次於千年公。)

與其將內亞的屍體破壞掉(破壞得掉嗎?)或封存起來,不如使用【術】修復好他的肉體,一方面可以為己方增強戰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藉由【快樂】的諾亞記憶監視這具肉體的「人格」(帝奇)的思想和狀況。

如果哪天帝奇也像內亞一樣不聽話、想反抗,【快樂】的諾亞記憶應該就能立刻壓制住他了。(不要看帝奇平常個性大而化之又做些蠢事,其實他超級敏銳的啊……敏銳到可怕的地步。)

尤其帝奇現在對內亞超級有興趣,還想揭露內亞的真身……帝奇ㄉㄉ,快收起你那危險的思想,不然你真的會,出事。(((゚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