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25夜漫畫感想
2017/07/23 20:05:45瀏覽5369|回應1|推薦39

 

相當久違地,驅魔少年終於又更新了!

而且這次不是7頁,而是34頁,真是太感動了。・゚・(つд`゚)・゚・

 

總之先貼個彩圖!

第225夜彩圖

帝奇還是放髮好看,扣除那根菸、那顆左眼下方的痣,以及那對耳環,看起來幾乎和內亞沒什麼差別XD

然後衛茲理也太俏皮了吧!!XDD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個賣萌的角色ww

是說帝奇的手……是不是環抱著衛茲理的頭啊?www 

 

還記得[第195夜]時,帝奇就公主抱過衛茲理了w

第21卷-第195夜

不是我要說,但帝奇你怎麼好像常常和年輕的小男生互動親密呢?

想想礦坑夥伴依茲、想想亞連,帝奇你快承認你是不是喜歡可愛的男孩和少年?!

咳……好吧,其實帝奇應該只是特別喜歡關照晚輩而已……吧?而這樣的性格也剛好讓他成為晚輩們依賴的對象,有種大哥哥的風範XD 絕對不是什麼痴漢大叔……吧。

(帝奇:「我在你們心中到底是什麼形象……。」)

 

好啦!!調侃完帝奇,還是要認真地來說說這次更新的感想!

 

225-3

這一次,內亞毫無懸念地看見帝奇的臉了!!

不過想想內亞與帝奇之間的距離,可是有五層樓的高度啊!內亞你到底是怎麼用那雙金黃色眼瞳看清帝奇的臉的?Σ( ° △ °)

這視力應該有2.0……不、可能有3.0以上了!

諾亞基因真是太優秀啦!!Σ(*゚д゚ノ)ノ

 

而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帝奇,則轉而想向衛茲理打聽關於「瑪那」的事情。

225-5

但直到現在,衛茲理依然不打算要告訴帝奇任何事。或許是想遵守他與蘿特之間的約定,也或許是隨著事態發展,帝奇將親自發掘出更多連他也無法窺探到的真相。

第25卷-第219夜

「那傢伙到底想幹什麼?告訴我吧!蘿特。就算是我的魔眼,也無法看穿這點。……不對,那或許是我無法看穿的東西。」(衛茲理/第219夜‧尋找A.W‧他忘了愛)

 (儘管是能窺探他人記憶的衛茲理,也無法看穿內亞的想法與目的。這或許和內亞身為【千年伯爵】半身的身份有關。)

 

然而就算到了要分離的時刻,千年公卻仍然想待在內亞的身邊。

225-6

225-7

千年公伸出渴望的手,無聲地吶喊著內亞,而內亞也溫柔地伸出手掌與千年公隔空相握……在場的所有人都被你們閃瞎了你們知道嗎?!(´⊙ω⊙`)

 

率先從白茫茫的閃光中逃脫出來的帝奇,毫不留情地打斷千年公與內亞的隔空放閃,還很不會看氣氛地直接切入重點。

225-8

跟我預想的一樣,帝奇運用自己的特殊能力,踩著空氣走到內亞的身邊。

225-9

225-10

一見面就想帶人回家吃飯,還想刺探他人隱私,帝奇你可以控制一下自己嗎?不要再誘拐年輕可愛的美少年了

更別說你現在搭訕的對象可是老大的女人(?)喔!千年公在你的身後,他很專注地望著你們。

(千年公表示:帝奇你想追亞連我不管,但別想動我老婆!(╬゚д゚))

要是敢隨便動老大的女人,小心回去後就完蛋囉~

 

結果帝奇輕浮的言論馬上就踩爆內亞的地雷……這下子不需要老大出馬,內亞就能讓帝奇完蛋了。(各種意義上)

225-14

225-15

內亞說:「要讓誰當協助者,要認誰作為家人,都得由我自己決定。」不僅拒絕了帝奇的邀約,也順便打槍了林克。

而這句話的言下之意,也間接指出克勞斯是內亞自己認定的協助者www

內亞的裏台詞:「沒有人能取代克勞斯的位置,我只希望克勞斯待在我身邊。」

另外,看到內亞的「啊哈♡」才驚覺他果然也是【千年伯爵】啊ww 說話自帶愛心w

不過和千年公(瑪那)有些微不同,瑪那的語尾愛心是實心的「♥」,而內亞的語尾使用的則是空心的「♡」。

話說那句「啊哈♡」……我看的本子夠多了,我知道這種台詞通常會出現在什麼情境下。內亞你不要一開口就把劇情拉往髒髒的方向好嗎U///U(髒的是你的腦!#

剛出場沒多久地雷就被踩爆的內亞,擺出迷人的笑臉,毫不留情地痛罵了在場所有人「廢物」。正如同先前他罵教團的追兵們「白癡」時一樣,內亞的嘴巴真的有夠嗆www

高傲又毒舌又傲嬌的內亞,好萌♡ U///U

好像突然可以想像35年前內亞與克勞斯吵架時,兩人說的話會有多難聽了XDD

225-16

內亞的病嬌顏……唔哇、是想逼死誰?!嗚嗚嗚嗚!

高傲又毒舌又傲嬌又病嬌的內亞……萌破天際!! (´///☁///`)

225-17

在這段劇情中,需要注意一個重點,那就是內亞雖然對著帝奇說話,但他的說話對象並不是帝奇,而是【快樂】之諾亞——「喬德」。

內亞對「喬德」充滿憤恨,但這名仇人轉生後的樣貌卻與自己原本的長相如出一轍,也難怪內亞會覺得噁心想吐。

內亞提到他很不喜歡被稱為「第14號」,因為這個名稱是前一代諾亞們出於嘲諷而給他取的綽號。

 

雖然內亞的真實身分是【千年伯爵】的半身,但在千年公的回憶裡,可以明顯看到內亞身上穿的服裝並不是伯爵的套裝,而是一般諾亞的服裝。

第19卷-第187夜

「不要勉強喔……我啊……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站在你這邊的……」(內亞/第187夜‧Party and Party)

在52年前,【千年伯爵】毫無預警地突然分裂成兩個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其他諾亞們,對於這個莫名其妙多出來的「家人」,充滿懷疑與不信任。

內亞很可能是為了讓瑪那免於遭受這些質疑與批判,所以自願讓瑪那繼承【千年伯爵】的身份,而自己則成為「多出來的」【第14號】,獨自承受這些名義上的「家人」的霸凌與欺辱。

而其中最讓內亞怨恨的對象,可能就是【快樂】之諾亞——「喬德」。

 

……有這樣子的「家人」,難怪內亞會背叛諾亞一族離家出走還殺光全家啦!(╯•̀ὤ•́)╯(X)

 

而上圖內亞的那句:「不要勉強喔……我啊……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站在你這邊的……」很可能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對瑪那說的話。

 

225-18

225-19

接著內亞繼續執意想發動亞連的INNOCENCE,完全不擔心自己會遭到【神丑】的反噬。

內亞並不是傻瓜,他很清楚INNOCENCE對自己的威脅——那麼他的這份自信究竟從何而來?

(按住圖片拖曳至新分頁可開大圖)

第23卷-第212夜

「如果得知即使在『第14號』覺醒後,INNOCENCE仍會試圖守護亞連的話……」(喬尼/第212夜‧尋找A.W‧呼喚著你)

「『守護』——嗎……我反而認為……那像是異樣的執著。」(神田/第212夜‧尋找A.W‧呼喚著你)

【神丑】對於亞連,並不止是單純的「守護」,更是一種即使自身粉碎,也必須保護亞連的強烈「執著」。

其中的原因,正是因為亞連對於【心】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另一方面,【心】正在利用內亞,而內亞自從看見亞連左手的INNOCENCE後,也對「亞連」(【心】)完全失去了信任。

既然如此,內亞當然也能反過來利用亞連左手的INNOCENCE,反過來利用【心】。

 

只要內亞對【心】來說還有利用價值、只要內亞知道亞連對於【心】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存在,那麼他就有絕對的自信——【神丑】絕對不會傷害他,絕對不會傷害亞連的這具「身體」。

 

不過正當內亞準備發動【神丑】時,喬尼額頭上的符咒卻突然掉落。

從封印中甦醒的喬尼立刻呼喊了亞連的名字。

225-22

225-23

親愛的林克監察官,容我向您報告,您在這一話中真的嚴重失職了喔。

225-24

225-25

想不到喬尼的這一喊,竟然真的把亞連的人格給喊出來了!同時也讓內亞喪失了意識與力量。

 

……教團追兵的那次也是,這次也是,為什麼你們總是要阻止內亞開大絕虐殺敵人?!你們這群白癡!!╰(〒皿〒)╯(ㄝ

 

一瞬間失去意識的內亞,身體往後一倒,便從高樓上垂直墜落。

225-27

一旁的帝奇和林克繼續失職,居然眼睜睜地看著內亞(亞連)摔下去……不是我要說,如果內亞真的出了什麼事,你們兩個都無法回去向家裡的老大交代了喔!

反而是毫無任何能力的喬尼,腦袋一充血便直接跳樓想抓住亞連下墜的身體。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奇蹟發生,那麼喬尼就只是單純送死而已。

 

但~奇蹟發生了!

225-30

【神丑】發動,展現出巨大的天使羽翼,保護了亞連與喬尼。

225-33

在喬尼的呼喊下奪回身體控制權的亞連,發動【神丑】保護了喬尼,並且用單手以公主抱的形式護送喬尼安全落地。

這部漫畫的女主角倒底是誰啊?我好混亂啊!Σ(゚Д゚;≡;゚д゚)

225-34

然而,看到亞連奪回身體的控制權,卻讓受命保護「第14號」的林克心中再度陷入掙扎……

 

 

 

#####################################

 

 

 

看到這裡,【神丑】是「獨立型」INNOCENCE的可能性似乎越來越高了……

 

統整一下截至目前為止,【神丑】與Apocryphos的共同點:

一、不需依靠人類的肉體和意志,能夠完全脫離適合者,且不需仰賴任何由適合者所提供的資源(例如血)作為媒介,並以獨立的個體自由採取行動的極高自主性。

驅魔少年 第9卷-第84夜

 

二、身上(左手背或胸口處)鑲嵌著一模一樣的十字架標記。

亞連手背上的十字架與Apocryphos胸口上的十字架

 

三、從背後長出如同天使一般巨大翅膀的型態。

獨立型的天使羽翼

第24卷-第215夜

 

這三項特徵都是只出現於【神丑】與Apocryphos身上,而未曾出現在其他INNOCENCE身上的特殊之處。

另外,當內亞看著亞連左手的INNOCENCE時,他也從中感應到某種與Apocryphos相同的存在。

第24卷-第215夜

 

……如果【神丑】確實是「獨立型」的INNOCENCE,那麼也能呼應上面提到的——亞連對【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重要到【心】不惜安排自己的守護者寄生在亞連身上保護他。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06509353

 回應文章

冬月
2023/02/22 11:29
其實這邊我有一個想法,感覺墜落那段比較像是亞連及時醒來自己發動innocence,而不是神丑撈人?(yaayaa1225@gmail.com)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23-04-08 04:06 回覆:
對啊,我也是這麼認為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