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不論是山頂的鳥語花香,

還是深谷的陰沉淒涼,

我絕不徬徨,

因為祂總在那裡。

文章數:139
生活‧進度
心情隨筆雜記 2009/09/12 18:09:24

大略計算了一下,估計超過65,000字。
我不得不說,這是這個月來我最在乎的事,一直到另一件事也幾乎列入首位順序,我才開始試著要停筆。
謝謝上帝感動Tiida送我的一本書。
「我要在天堂遇見你」
藉由它,我才開始真正想去面對家裡每一個成員,捫心自問:「你真的希望你家人得救嗎?」
捨棄屬靈字眼,這話則是:「你真心希望,看到家人在面對許多事上的軟弱與無助,能夠擁有上帝24小時全方面的幫助與永不止息的愛支援嗎?」

答案當然是Yes。

跟大家分享一個不可思議的歷程。

在小說的過程中,一開始,我只是在上帝點頭說ok後,就抓著這個有簡略架構的題材拼命的寫了。

一直進行到現在的第四章,記者開始進攻採訪女主角的家人時,寫著寫著,我慢慢就了解到,

上帝不只在幫我創作,也在幫助我省思自己與每位家庭成員的關係。是那種深入到,你會去回想起每一句對話跟場景,每一句他們傷害到或激怒你的話,或者是他們溫柔美好的一面,

然後是,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裡,我接受了多少真實的他們,不接受的又有多少?

有天晚上,我在跟老妹分享小說進度時,她突然就發現這樣的事,連我自己都很驚奇。

「你有沒有覺得,上帝剛好就在這段時間,讓你待在家裡好好的為家人禱告,可是又讓你去面對自己心中的牆,讓你寫出來,同時也要破除那些牆?」

他工作的方式是奇妙的,看不見的,但成效會出來,以他的時間來展現。

我邊寫,有時邊納悶: 「這個角色在現實中好像沒有那麼愚蠢吧?又或者說,沒有那麼邪惡...」

在《她的聲音》,我想寫的是基督徒的心聲。不是信仰的傳達,而是當他們身在未信者的環境中,受到他們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或說是打擊跟挑戰,在面對內省的爭戰時,心底真正的聲音。

我覺得這是在教會中大家都很深刻在經歷的事,卻好像沒能把這看不見的爭戰完整表露出來,以致於基督徒在這社會上,讓未信者產生許多錯誤的美化,或是主觀的醜化。

所以,我現在就像在眾多回憶與想像中穿梭,過著很多個世界的生活。

話說,汽車駕照到手了。

代表工作也已經要來了。

昨天下午特地去找夏老師,還真的讓我遇到,讓她改了日文自傳。

如果佳蓉的推薦就是上帝的旨意,那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會是在燕巢了。

那麼,結果就會完全符合上帝對我說的: 先在高雄,出去住幾個月。

而且還一直破除我想寫好三個語言自傳的欲望。

英文自傳,不需要。He said.

有時候,我只會待在書桌前,傻傻的抬頭,望著住在心中的那個神,一陣發愣。

-----------------------------------

┼分享經文:

他不因壞消息驚惶;

他的心堅定,一心信靠上主。

(詩篇112:7)

最新創作
生活‧進度
2009/09/12 18:09:24 |瀏覽 662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眼裡的人
2009/08/19 15:33:55 |瀏覽 568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小說課-Read into lines
2009/03/02 20:03:47 |瀏覽 773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最後三個月
2009/03/02 19:56:28 |瀏覽 796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結末的收獲
2008/05/02 17:48:16 |瀏覽 717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精選創作
鹽與光
2008/03/06 23:45:42 |瀏覽 898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3
不分類 - 2
不分類 - 1
夫妻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