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要孩子長高高
2013/11/13 13:39:16瀏覽779|回應0|推薦11

希望孩子長高高的,請看過來.

以下是我大學時期,教我宗教學的江燦騰老師的獨家長高秘訣
.........

我們人類最佳生長期,是青少年時期,約八歲到十八歲左右,教育學上稱人生的暴風雨時期。所以,長高和美腿,一定要把握這一良機。這是第一點。男女有別,女生最佳生長期,是在月經來潮之前,以後較慢。

我是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在家牆面上,用量尺劃出高二公尺的高度,並畫上每公分的刻度。這樣小孩是否有長高,站在牆面刻度邊一看,就知頭頂的高度到何處?所以,每月量一次,每次作紀錄,就用粗黑筆作記號在刻度旁人能拉長的部份,是腹部以下。頸部也能,但非重點。

我最先是讓小孩作幾件事。
一,到附近學校的藍球場,練蹲躍投藍動作,球是否投入,可以不管,重要是彈躍的張力作用。所以,球丟掉,沒關係,立刻再給,但每天要練半小時。

二,腳踏車坐墊位子拉高,使腳要拉長,才能踏到踏版,這樣才有作用。
跳繩一百下。


三,每週的放假日,帶去游泳,游蛙式。二小時,可以不連續。


四,蹲下,站起,蹲下,站起,不要太快,要感覺筋骨有在拉扯。隨時想到,就作幾下。心理建設。

一定要跟小孩充分溝通,他本人要能高度認同,這樣就無問題了。你不能只是要他練,是要練對方法,才有真正的效果。通常,每月沒長高一公分以上,就是方法不對。............

家有成長中孩子的爸爸媽媽們,加油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94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