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兒子豆豆
2013/03/16 13:14:28瀏覽212|回應0|推薦6

狗兒子豆豆被朋友無預警地於11/05/2012送來我家迄今已將近五個月了。剛開始,我和老公得在冷的要命的半夜裡,輪流摸黑痛苦掙扎著起床,帶牠去後院的草皮尿尿。大約過了一個星期,牠適應了我家人的作息之後,就可以整夜安眠到天亮了。

剛來的時候,豆豆總是形影不離的跟著我。我吃飯的時候,牠老是用兩隻前腳靠在我的大腿上,一直肖想我把碗裡的食物分給牠吃。雖然大家都說狗食是最營養均衡的,但是豆豆每次看到牠的狗食都好像看到鬼一樣,立刻彈開,除非牠已經感到絕望,看到我把人食自個兒吃完,知道自己沒指望了,才會乖乖認命地去把牠的狗食給吃完。但是我這個不乖的主人,還是常常把自己比較清淡的食物與牠分享。

豆豆很粘人,老愛讓人抱,每次兒子放學回家,一定迫不及待撲到兒子的懷裡,不論是兒子寫功課、彈鋼琴、上網......總是喜歡膩在家人的懷抱中,牠是我們全家人的小寶貝跟活絨毛玩具。

由於我和老公習慣晚睡,所以剛開始豆豆也都跟著我們熬夜,硬是撐著等我們一起帶牠回房間睡覺。結果最近發現牠晚上十點多時間一到,自己就會主動回房間睡覺去,再也不等牠的夜貓子主人一起回房睡了。我和老公是晚睡晚起的人,所以雖然豆豆現在比較早睡,但是為了不打擾主人睡晚,牠也成了晚起的小懶狗,有時牠早點起來叫我們起床,而我們還賴床不起來,就會叫牠再回去睡覺,而牠也真的乖乖的再回窩裡躺著,真是善解人意啊。

自從豆豆來到我家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狗兒真的是人類最忠誠的好伙伴,我們得好好善待牠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39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