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大兒子的信
2013/02/12 14:19:03瀏覽280|回應2|推薦29

親愛的兒子,有件讓媽媽跟爸爸永生難忘的事,想要在還沒遺忘之前告訴你。

在你兩個月大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喝奶時,忽然停止呼吸 , 你爸爸和我嚇得魂飛魄散 。那個當下,爸爸緊急幫你"亂"做人工呼吸(憑看電視的印象)  , 我趕緊打911叫救護車。過了三分鐘  ,警車, 救護車,  消防隊一起趕到.  而那時你也恢復了意識 ,  但為了徹底查出原因  ,我還是抱著你一起坐上了救護車前往醫院。這是媽媽這輩子第一次坐救護車 ,而爸爸則是開車跟在後面.

到了醫院  ,可憐無助的你受盡各種折騰  ,灌顯影劑  ,尿道被硬插入導管  ,為了抽血檢驗,你那小手小腳甚至腳底全被笨拙的護士給扎得千瘡百孔 ..........你那弱小的身軀,在急診室裡接受了許多看在爹娘眼裡非常  "不人道 " 的檢查, 你聲嘶力竭哭聲震天,媽媽在一旁聽了心如刀割,淚如雨下。我在心裡一直責怪自己為何要把你生下來, 讓你在此受苦受難。

結果檢查報告出爐 ,原因不明,但是檢查過程中發現你膀胱發育不完全,會造成尿液回流腎臟 。 為了預防膀胱的尿液帶菌回流腎臟,造成感染, 你必須每天服用抗生素 , 直到膀胱發育完全為止.

一直到你兩歲半, 服用抗生素的惡夢方告停止。在你服用抗生素兩年多的日子裡, 媽媽每天都抱著好像餵毒藥的心情來餵你吃抗生素 , 常常趁爸爸不注意時少餵一點兒,  或是有時候故意忘了餵。你爸爸那時常罵我,  說我那樣做反而會害了你。媽媽何嘗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呢?但是我就是捨不得我的心肝寶貝長期吃抗生素,深怕幼小的身軀因抗生素而受到損害。終於在我  "提心吊膽" '"鋌而走險" 兩年多之後,惡夢終於結束。

時光飛逝,十六年過去了,時間真是個神奇的魔術師,如今的你已長成高大挺拔,健康聰明的少年郎。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不管這個世界如何的改變,永遠不會改變的是我和爸爸對你的愛。因為你是我和爸爸到第一個孩子,有了你,我們開始學習為人父母;有了你,我們嚐盡了為人父母的酸甜苦辣。感謝你豐富了、圓滿了我們的人生。明年的你就要上大學,離開爸媽的身邊,展翅飛翔,迎向自己的人生。希望你能開心地,勇敢地走自己人生的路。別忘了,我和爸爸會永遠的愛你支持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300056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心
2013/02/15 10:19
還好你們當初細心,才發現問題,小孩生病,最心疼的就是父母了!
安然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3-02-15 15:42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養兒方知父母恩.

生養孩子是件偉大的生命工程,

所有為人父母者都要再接再厲,

死而後已.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讚美上帝!
2013/02/13 07:59

養大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父母恩情何等地高。

上帝的恩情更高了。

我們在世上有氣息的每一天,都是祂的恩典。

祝你闔家春節平安、新年快樂!愛你喲!


天地過客(shawnee1688) 於 2013-02-15 15:48 回覆:

轉眼間孩子就長大了.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