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台灣人鄰居(四)
2012/12/24 16:38:19瀏覽165|回應1|推薦9

這個週五下午帶我家小狗豆豆出門散步去,走沒五分鐘,又遇到台灣來的鄰居大嬸,兩個女人就在街上又開始三姑六婆了起來。可憐的小狗只得在一旁,無奈的等候這兩個大嬸把街坊大事給說完。

話題當然又是我們那共同的,喜歡到處撿破爛的丐幫鄰居W先生一家人。根據鄰居大嬸最新的小道內幕消息指出,W先生與家人近日舉行家族會議,W先生的大哥、 大姐、跟大妹希望W趕快搬走,大哥每個月會補貼$1500讓W在外租屋 ,然候把空出來的,在台灣小妹名下的房子重新整理好後,出租$3000,租金交由媽媽運用。另一個處置方式就是出售,將所得分成六分,五個兄弟姐妹各得一分,再加上媽媽也分得一份。台灣的小妹據說嫁給醫生很有錢,不在乎兄弟姐妹要如何處理她的房子,只要不要常常打電話到台灣讓她不堪其擾就行了。

會議結果是W先生不相信大哥在他搬出去後,會固定補貼他$1500的房租,而且他的老古板觀念認為嫁出去的女人姐妹不應該來分父母的家產,也就是說他計較自己分的太少就對了。所以這次的家族會議就不歡而散。

而這家人更離譜的是,自家人互相殘殺就算了,還殃及無辜,把原本向W分租一間房的租客給告上了法庭,那房客來自大陸,在自助餐廳擔任廚師工作,早在上個月就已經搬離,據說他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被W的家人給告上了法院,他根本沒見到那封寄到W家的法院來函,真是太倒楣了,人家的家務事禍延到他身上去了。

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過去這二三十年間,在這個房子裏所發生的故事。話說三十多年前,W父母將台灣南部值錢的房產通通賣掉後,以小額匯款的方式陸續地寄了三千萬台幣給在美國讀書工作的大兒子。後來大兒子結婚後,幫父母辦了美國身分,邀請父母前往美國同住。誰知兩年後媳婦與公婆合不來,大兒子只好拿出十多萬美金,讓父母另外買了一間房,分開來住。

被大兒子跟媳婦棄之如敝屣的老兩口,幸虧大兒子良心未泯,還能吐出一點錢來,讓兩老購得一遮風避雨的棲身之處(就是W現住的房子)。W媽媽那時五十出頭歲,尚有工作的本事與能力,幫人家煮飯、帶孩子、照顧老人、在家裏開托兒所.......幾年間,胼手胝足地賺了另外三棟房子。

W先生原本在台灣當貨運司機,與第二任太太及一兒一女過著安定的日子。後來W父母因大哥跟大媳婦不孝,遂要求W全家來美與其同住,並指望W可以照顧兩老的晚年。W開出條件,要父母過戶名下的一棟房子給他,他就同意帶著全家移民美國。於是他就在二十五年前來到了美國。

來到美國之後,他跟太太孩子住在他現在這個妹妹名下的房子客廳裏。為什麼呢?因為他名下的房子,父母將之出租賺取房租,另外兩個房子分別在二姐跟大妹的名下,也都出租賺錢。所以W父母為了省錢,把這個擁有四個房間的房子利用到一個驚人的極至。一間兩老自住,一間給也是全家移民來美的大女兒跟大女婿及三個孫兒孫女同住。另外兩間房間則是分租給兩戶來自台灣的移民家"庭",就是一個房間至少住了三個人以上,包括父母跟就學的孩子。所以晚來的W先生一家四口只能滿腹委曲辛酸地住在人來人往,毫無個人隱私的客廳裏。而W的太太終於受不了過著這種鬼日子,在兩年後移民與婚姻夢碎,不得已留下兩個孩子,與W離婚回到台灣。

這擁有四個房間的房子只有約35坪大小,卻曾經同時住了17個人在裏面。就在這段W父母為了省錢賺錢,讓多人同處一個屋簷下的時期裏,不幸的事件發生了。

W的大姐夫在台灣原本是個牙醫師,為了一圓移民的美夢,毅然絕然放棄台灣高尚的工作,優渥的生活,帶著全家飄洋過海來到美國當次等公民,還跟著一大群人同擠在一個屋簷下,終日抑鬱不得志,導至精神失常,拿槍追殺飯吃到一半的老丈人。結果見義勇為的台灣房客先生見狀,欲出面化解危機,結果不幸在屋子的後院,被當面連開五槍,當場命喪大姐夫槍下,成了無辜的冤魂,身後留下了無依無靠的妻兒。

結果W大姐夫被法官判處無期徒刑,要待在牢裏關到死為止,目前人還在監獄裏吃免費的牢飯。據說還常常跟妻兒在電話裏閒話家常。唉!當年在台灣一片大好前途的牙醫師,轉眼成為美國的殺人犯、階下囚,破碎了兩個美好的家庭,豈不哀哉。為了補償死者的妻兒,大姐把名下的房子賣了,賣房所得全給了受害者家屬。從此無業無夫無收入的大姐跟三個孩子也一併給美國政府養了,靠領食物券跟救濟金過日子。

據說W大姐很滿意這種不勞而獲的日子。因為後來W大姐的大兒子也罹患精神病,領有殘障補助;二女兒現在在外地工作;小兒子則是剛大學畢業,找到銀行的工作。因是新進人員,需負責部分打掃清潔的工作,結果W大姐認為自己的兒子不應該做這種卑微低下的打掃工作,叫小兒子乾脆辭職回家,跟著媽媽領救濟金過日子就好了,不必看人臉色。可憐了那些辛苦工作賺錢的美國納稅人(例如我老公),真的是欠這家人太多了。附近有位了解這家人底細的白人老太太鄰居,咬牙切齒的跟我說,她恨透了這一家人,因為他們用盡了美國政府的福利,還把居家環境弄得髒亂不堪,讓鼠輩橫行,使得左右鄰居恨之入骨。白人老太太氣到說:這家人簡直就是垃x人x。

這一家人的故事是不是很警世呢?且讓兩位大嬸再繼續合作,七嘴八舌,為您挖掘最後的內幕消息,到底W先生一家三口會何去何從呢?請耐心等候,感謝來訪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717191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丟了所有台灣人的臉
2013/01/08 02:44
難怪這一次總統選舉冒出許多人對這些不勞而獲的人渣咬牙切齒,認為政府根本就是在鼓勵他們好吃懶做,不務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