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包紙尿褲的老太太
2014/10/23 05:01:47瀏覽938|回應3|推薦45

    今天在學校診所實習, 來了一位拿著拐杖輔助行走的八十九歲老太太, 由她年約五十歲的兒子陪同前來看病. 問診開始前,她要求要使用廁所, 於是我帶她到廁所門外後就回到問診室等她,她的兒子則在等候聽滑手機.結果我和另一位實習的同學等了好幾分鐘不見她回來.於是我又來到廁所門外,終於看見了她.有位女士告訴我,老太太找不到回診所的路,一個人走到校門口外後又折了回來.

   回到問診室後, 完成了問診. 她的主訴是右邊髖關節疼痛三年,曾於三或五年前做過手術, 晚上睡覺翻身時每每痛醒 ( 事實上她說她不記得什麼時候做的手術, 只能大概猜測)..她的兒子則是在候診大廳忙著滑手機, 也不進來幫忙回答老媽媽的問診. 真是的 : (  !

   接著帶診的老師診斷完給了指示之後, 我和我的搭檔實習生帶著老太太進入診療室, 準備開始治療.  結果老太太又要求要上廁所,這次學乖了, 老老實實地親自帶著她去上廁所,等她上完再把她給帶回診療室, 以難免老人家再度迷路.

    回到診療室後, 我們請老太太先脫下長褲,躺在床上, 我們再進診間幫她扎針按摩治療. 三分鐘後我們再度進入診間, 映入眼簾的是老太太穿著紙尿褲露出瘦弱的雙腿, 兩眼茫然無助的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等我們 .因為老太太右邊髖關節疼痛且行動不便, 無法自行爬上診療床. 於是我和搭檔小心翼翼七手八腳地把老太太扶上了床,開始了治療.先是扎針,扎完針後, 再幫她做局部的輕柔按摩. 按摩完之後,我獨自一個人好不容易的幫老太太扶起身來坐在床邊, 幫她穿上長褲和鞋子, 準備送她走出診間, 結果她再度要求上廁所. 於是我又把她帶到了廁所, 然後到候診大廳, 叫她滑手機的兒子去廁所門外等她老母出來後,再帶她去診所前台繳費離去.

    我心裡明白今天的治療對老人家的實質肉體疼痛不會起太大的作用,但是我和搭檔對她的細心耐心的呵護,起碼對她的心裡會起到安慰的效果.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她的兒子寧可滑手機, 也不進來看看老媽是否受到合宜的對待與治療. 老人家除了肉體的疼痛折磨之外,內心裡更可能有著許多的感嘆與無奈,

    每個人都有老病的一天,希望大家都能b"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 好好善待你身邊的老人家, 因為等我們老病之後,我們也會渴望別人善待我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1361801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14/12/31 22:33

對受病苦折磨的老人,我總是祈禱

上帝以慈悲,免去他們受這樣的劫難

那些刑罰,對再也沒有能力承受的老人,實在太沉重· · ·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1:07
何時考執照啊?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10:48

妳已經可以扎針了嗎﹖

最近扎針﹐扎多了﹐說真的很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