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2014/01/30 19:54:16瀏覽614|回應0|推薦12
我的公公在今天凌晨睡夢中告別了人世。我很慶幸我的先生能夠在他爸爸辭世的前幾天陪伴在老人家的身邊,讓離鄉背井的為人子女遺憾減到最低。

我的公公少年時期跟隨蔣介石來台,從此在台灣紮了根。四十歲時才跟我的婆婆結婚,生下了他唯一的兒子,我的先生。為了養育照顧他的獨子,公公放棄他的中校軍職,從軍中退伍。他從小就灌輸他的兒子,長大後,一定要出國讀書的觀念。而他的獨子也從小讀書成績優異,大學畢業後,不負父親的期望,出國攻讀碩士學位,之後在美國就業定居。

來美十年後,為了報答父母的栽培養育之恩,我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全家搬回台灣居住就業就學,以便就近陪伴照顧日漸衰老的雙親。奈何回台四年後,為了讓下一代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與機會,我和先生又做了一個更加困難的決定,再度離開家鄉的老父老母,回到了美國。離開台灣前,我的先生請移民代辦公司幫他的爸爸辦理移民美國的綠卡申請,好不容易日前通過了申請,正準備做完體檢與面試後,移民來美,與我們同住。誰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此刻我的先生正在台中的殯儀館,望著他爸爸冰冷的遺體而慟哭淚流。

而此刻的我感到很遺憾與後悔,沒能好好把握住老人家健在時,與之相處的機會。

親愛的爸爸請您原諒我過去的無知不成熟不懂事,請您安心的走,您85年的這一生很圓滿,沒有遺憾。我會告訴您的兩個孫子,他們的爺爺是一個一生正直正義之人,他對你們的爸爸始終無怨無悔的愛著,即使在他的晚年沒能承歡膝下,陪伴在身邊。

謝謝爸爸這一生用無條件的愛來愛著我們,連離開的方式都充滿了無邊無盡的愛。我們真的好愛您,爸爸,您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離鄉背井的遊子們,請在來得及的時候,用你們的方式好好愛你們漸漸老去的父母。珍惜眼前人。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nee1688&aid=1086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