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橫
2016/07/10 10:19:34瀏覽789|回應1|推薦70

我只能靜靜的走,不透露一點行蹤;心事也一樣,說也不說與自己聽。

***

在路的開端,太陽還熾烈著;過那個大大向下的斜坡時還正想著,是不是回頭就沒了心頭這些煩瑣!只是,車子不自主地向下滾動,過了長長的水泥橋,心思只能擺在安全的駛過陡坡那樣的狹獈處。

當車子一溜煙地滑過過河後第一個大聚落,那個拎個包袱、光著膀子、不曾回頭、一直走著那人,就出現在眼前。

就像事前有個劇本、誰都只按著劇本蕊著,不多一句本子裡沒有的對話。由那個時候開始,心底深藏心思,就像有了召喚,誰都不得只向前了。

***

不知怎麼,心中響起一支歌,徐志摩的詩,不同版本的曲;而我,這回用了第二個版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65517214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1 23:26

庸庸碌碌的世間
可有那感天知地的貼心人?
山水依舊存在著
只是那歲月容顏已然不復從前
這.....並非...全是偶然....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6-07-13 06:54 回覆:

有時候放下手邊事,走一趟山林,自有感受不同.

謝謝浮生兄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