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近
2012/04/17 07:53:45瀏覽152|回應0|推薦19

煎熬算誰的?

 

***

 

空氣流動的線條招搖著,沿著離開汐止那個高坡開始,在新台五線高低起伏的幅度變幻當中,時而有如春旬輕輕的風、時而有如盛夏猛湧的汗;只有騎的那人埋住頭不會有任何表情,多半還鎖封住心扉,一心盼望著走出、或走入孤獨夢境;或者,正噙著靈魂獨享流浪的快意,並用心靈雷達搜尋那可能的門扉。

 

那人的心這時是輕飄的、敏感的、脆弱的、甚或,多愁善感的,走在自己一心嚮往的界。

 

只有眼神精神脫離式地短暫與什麼都相背,向左、向右在低幅度的埋首限制下儘可能的巡睃、釋放訊息,或者找尋一場突如其來的邂逅。

 

那長而相彎的險降坡由左向右打開幅度,對向車都裝上電動馬達似地,砰噹砰噹地呼嚕任力的過;同向車也都相彷,完全無需依靠動力,止也不停地往向下探墜。心不斷地跳動、手慣性地絞鬆、左腳右腳一上一下像長鎗地枕戈待旦。

 

人生一下子有如呼嘯的風,一陣颯過一陣、一幕翻轉一幕;只有眼神,也只有眼神又幻也似地脫離精神戰場,高高低低、明明快快地探視千百年的約定。

 

是了,告別七堵平凡的柏油路向八堵前進的同時,那棵向上向下、向右向左輕輕擺動的青色闊葉樹就等在那個地方,只有眼睛是看得明白。

 

那種激動式的晃動就好比訴說著千載萬載;或者不經意地接近又別離。

騎著那人仍然封著心扉,沒打算停下腳步;可是,那千年相約的情境就偶然間發生了,雖然只是接近、雖然只是巡睃。

 

他說這樣的相遇是偶然的,他說偶然就是最短暫的必然。

 

他說這樣的接近是冒險得來的,他說也是他恆久的等待才能迎接冒險苦果。

 

只是,天還是繼續昏暗,就如騎那人晦暗的面孔;只是,世界還是靜默的,就如那人封凍的心扉。

 

***

 

那,煎熬呢,算誰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634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