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迎
2011/04/20 07:38:36瀏覽273|回應0|推薦24

不知為什他週而復始;我卻巧巧泄洩心事,一覽無遺。

什麼地方飛來吵雜,吱啁牠的歡悲;而我,卻什麼都掌握不住。

一下把密碼給忘了,隨手撥個電話問,他也沒法兒確定。給幾個可能的範圍,試了再試還是什麼都不可得,只多了更緊情緒;而那吵鬧的飛鳥,也早已穿過招呼,不知飛向哪個可能懂得細語的角落,再一次寂寞。

這熟春的花不及開展,卻讓嬌陽依偎東北方吹來的季風。

萬物因此翻轉不已,不再堅持原有的方向與唯美;一曲熟稔,硬實實地改唱成出征的哀憐,憐春、憐日、也憐這個世道。

***

那個男高音幽怨的嗓音,悠揚"一滴美妙的眼淚"這樣悲切的歌曲,等待"菩提樹"的大合音;於是這般的照亮晨心就為之盪漾。

***

不知道你來聞我的歌;抑或我的悲。

一個方域,連自己都難以確定;你怎麼由此觀得我心?

把那激昂的歌,我用對待少女的紅頰幽幽敍述;怎麼你穿透我即將的言語?

滿心的優雅、暢快、謳讚引誘出來,只為下一場轟轟烈烈。

卻教每一小節切分音與裝飾音,改變了最原始初衷。

原來,歌只是表情渲洩,亦如那一坨坨文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511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