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山
2011/03/09 07:22:49瀏覽267|回應0|推薦22

開始懷疑能不能一次把事說盡,也想著那樣割裂後的心境與自身是否依然存在關聯。事的運行總是不疾不徐,沒有期待和溫柔。

有一個國外朋友突然來了一個訊息,仔細端詳所有資料和圖像,那些自然而然附在另個版面上的啟發,卻始終沒法作出任何合理聯想。那個訊息用了只有真認識才有的稱呼,不能不說生命中真確有過什麼樣的印記,只就益思益迷惘。這樣的事兒只有往記憶深處埋怨去,再想著走過的路是否就算熟悉。

前些時候置購了幾種套書,都是網路書城弄到手的。那些絡繹於途的貨車在一次次的掀鈴中,像卡通裡那兩隻熱心的大嘴鳥,把一只只包袱鮮活開在已然忙碌的現實中。那種急切啃咬的勁兒蝕著心,卻又都隨著一篇篇、一段段、一本本,仍只遺留在昨夜今晨,就像純粹亂心的擾素。

常說,我只胡亂搬出內心一角就成故事的說者,有時淺薄到就如癬疥浮膚。只是,那些由記憶裡堆砌而出的鎖碎,某種程度變成那個國外老友訊息裡頭一個稱呼般,欲揮難去、欲說無由、欲承乏力。

你說,老到底可以浪漫至何方田地?說心,承載一方,雖撼難移;說身,幫辦不足,閒視有餘;說憶,游幻之間,執著曷彧。

那個一回說盡的事,就由誰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9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