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溯情
2011/01/09 10:59:05瀏覽264|回應0|推薦22

有時候會希望,自己是一個有著多情本質的我;尤其剛教一首美麗情詩感動之後。真的覺得少年太早,把個真情不計時地揮霍過,任令枯乾、飄零。人生,總是太難,太難,嗯?

每回唱著一首情歌,心理就漾出一幅美好圖案,想像著用一種氛圍接受歌曲的感動,然後,用這份感動的記憶,評價當時地歌喉;所以會有"這歌唱得可以;那歌早該埋葬"這樣的情緒。

一個人一只心田,無人可共與的田畦;所以任令孤寂漫溯,所以任令陰騭篤定。

有那麼一個人將隻手指彎起,掀摁刺探的深鈴,誰寓及那震天價響的心怵,和無風起浪的狂宕?所以躊躇,所以難前。一味還要承負情不盡其,這樣的自責與不安。

不是一個自私的人,所以對真自私;不是一個說謊的人,所以對真隱抑。這樣就是人生閃躲不掉的歷練,不是?就好比觀音大士慈心善意,把那狂傲不羈的行者救出五行大山之下,却又附綁了緊篐咒一樣,是這樣嚒?

年華老去了!時間縱然不是萬靈丹,却將人心牢牢地催固了。其實,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77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