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苟且
2010/12/05 21:04:25瀏覽322|回應1|推薦29

很想寫下對蒼老的認知和體驗,其實這些天的,就夠了。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在床上沒法待滿八個小時。早睡了,很早的清晨就光亮地包圍了整個精神,也漲破了眼皮,再也睡不去;晚睡了,那生理時鐘到了點,又要將人鬧醒。幸運的話,多了閱和寫的心境;要不,只能任著心裡堵得慌,還得加上第二個白日的倦。

這些天就不了!幾乎沒一刻不黏在床上,昏昏沈沈睡了怕也幾十個小時吧,就為一個咳不出痰的感冒。

有幾個驚醒的時候,很想更具體的知道那時心裡的狀態和反應;例如看篇最簡單讀的小說、床上看一場電影、心理出個念想什麼的,很快又進入夢鄉。不知道這樣和彌留階段是否相彷,那些平時急的、在意的、不想落下的,就都像昏夢裡的掙扎情節般,總沒特別的能耐加以管束,或改善;甚至思考。

都說,心裡到底能承載多少?多重?幾日,幾月,幾年;看來就都只能如此苟且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667400

 回應文章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06 12:37

祝早日驅逐感冒病毒。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0-12-06 19:27 回覆:

謝謝小捲3隻.

方才,又和醫生會了會.

還是給不少藥丸,要我一定得吃了.

更嚴重的是,要我戒菸.

又得,面對同個殘酷.

得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