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丟
2010/11/13 22:38:34瀏覽319|回應0|推薦27

嘿,這麼晚的夜,我一定是走丟在某一個熟悉的舊地。除了,這一幕真的變成新陌生地之外,竟然還在這樣的迷失起了想念;雖然多少有點不自在,卻也不知,念想是往前趨,還是有一點點回首翹望。

走在這樣偶爾失了方向的困境,孤寂是一向的性格使然;你應也早習慣這樣的喜憂無常。用堅定的信念來確定自己的無稽,其實也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不管故事怎麼演變,一霎那的堅毅,什麼就都因此改變了。一切的不確然,說不定就是依循這樣的異徑烙下的;正如一場突如其來的意料之外,結束一件望似難解的習題一樣。

活了這把年紀,生活有點像成就積點。看看是紅豆少囉,還是黑豆太多,像打仗前的敵我分析。這樣的認知的確有些無聊,可是,它就這樣悄悄地搬演著。

去年的某一天;或許是今年早些時,也曾經發生過這樣的躲藏。我有些忘了,記憶對我這樣的年歲,經常是多餘或沒什麼緊要的。當然,到底怎麼發生的,更比現在的記憶力難度更多;但是,由那回起,對自我的觀察或推敲,就好像風也似地吹奏起來,經常一發難以收拾。

聽過別人戒菸嗎?那種一日安慰一日的尷尬與痛苦,一旦決心破戒,那菸盒一拆開,就像趕快得到安心一樣地拚命抽吸,然後驚悸地遙想著下一回的勇氣或堅定。你知道這樣的苦,只有自我面對才最難。

方才,啜了一口黑咖啡,心神好像多少穩定了些許。這種自我挖刨的衝動,又風動般的吹搖,偏偏又提上精神閱了許多格文,那種周而復始的慣性作用,又硬狠狠地控制了一切。

只是,這樣的審視積點,會不會只是一種自我內心的制約循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5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