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掌印
2010/09/12 09:11:04瀏覽336|回應0|推薦34

不說,你可能不知我。

說了,你依然不知我。

說了比不說多了說,少了思。

不知依舊不知,只不知

此不知如何比之彼不知。

看那人兒,週日還聒聒噪噪。

踩著高底鞋,一往無前。

想是為求知而去。

卻不知,終究是否知其為不知行。

繞了半天口令,什麼都忘了。

什麼也就什麼了,是不?

又不知,那風扇甚時不定向,

往哪個方向,胡吹什麼個勁兒!

※※※

有時想想,老金去了也就去了。

他去,把我個多少也帶些。

望望手掌印,什麼都了却。

掌印,卻什麼都不是。

※※※

昨天,走了山線,吃了鍋筍瓜鷄。

一路往海線躑躅,見了許多釣人。

我,不是善寫景和旅遊的人。

卻,一路見到自己過往的影。

就在崎岩長桿、與海日同搏的夕照裡。

車裡人說,該往九份吃缽竽丸。

就與海夢,斷了訊。

那山貧苦不稍見,倒有人影似潮。

銅錢留下的石坑,和那一場場的矯揉。

直到回頭又見海,方驚覺

半日玩山近水,夾雜往時罣礙。

忒貪,忒貪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40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