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廳(五)
2010/08/11 07:29:09瀏覽97|回應0|推薦9

「或許你認不出我,或者說你不知道我的變化與現況,但我們是見過好多回面的。」

「是在巷口幫家母看著小攤,被你稱作豆花妹的那人。你更不會理解你那麼一叫,讓我成長過程有多麼特別,反正你是不會在意的,不是嗎?那時候你是大人,我是一個小孩。」

「你那部又寬又長的老爺車,每天擠在兩邊都是停車的巷弄,像天天給自己考駕照一般給自己尋麻煩。那天見到因為一部停得歪斜貨車,由頭到尾在你右側邊划了深深的刮痕,停下來不知所以的樣子,還讓我高興得忘了給客人找零錢,挨罵心理還說不出的暢快。」

「想起來了嗎?你這個喜歡用文字自說自話的藏鏡人!」

「你定然納悶我怎麼認出你的,又怎麼知道你就是飄浮在巨簾暗處的巫魔。給你提點醒,那個長廊牆前不是有高鏡嚒?不是站著一個好看的年輕男人嚒?」

「我那個聰明、感應力忒強的媽;和那個在我們母女生命中夾在我和她之間的男人回來說的,讓我有機會拼湊成一塊兒。再說,三年前我已經在網格部門任事,這樣處處偏見的故事,怎麼就叫你扭曲若此?」

「你一定只憑眼見和幻想寫的這些東西吧?你需要一個指路人,我會慢慢的告訴你、讓你知道真相永遠只是一時假相!」

「先這樣囉,大作家!......哈。      指路人」

這樣一則悄悄話閃爍在他的留言版上,讓他驟然坐立難安。不安的思忖著這樣虛幻遙遠的網境,到處竟然像設了監視器一樣的透明。

說到巷口的豆花路邊攤,那是很明確的標的;那個充滿離奇故事的豆花嫂也真的確有其人,她與那個小攤離離合合的八卦話題,這個社區幾乎沒有人不時而提起。難道,那個推車的女人就是她?這個寫悄悄言指路人的女孩,又扮演什麼角色?她那話中有話到底有什麼企圖?

這樣不寒而慄的感覺,在高高厚厚的巨簾遮掩之下,依然有如匕首,橫刺在他的心中,惹得他也只能嗯嗯哼哼地攤軟睡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30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