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廳(二)
2010/08/09 06:47:05瀏覽118|回應0|推薦7

對於微弱的一切都會引起他的關切,尤其有他可以有所主張濟弱導傾這類的細微,更是身處在沒有特別黑白世界中彰顯自己仍然存在最適切的價值。

他摒住氣息讓流在體內的污濁隨著向下降的氣門不斷下沈,讓騰出來的氣間只剩一種說不出的竄奪,這是穿透簾層必需有的體悟與修為,直到污濁變成如雨的汗水順利滲出體外,一種飢餓式感覺的幻飛就會不脛而升、而遊,然後所接觸到的新空間就變成簾外的世界。

說也奇怪,就他的經驗這樣的脫體轉換已經非常熟練,只是從來沒曾覺識到出得簾外還會再有簾幕。他空幻的心靈直想著,怕是第二層穿簾不能只如第一層那樣任意,是自己自我意識的功夫有待再長進,才能真正觸摸到那些雜聲的世界之內。

正在猶豫之間,突然聽到那個像在申訴的女人說了:

「真的太難為你了,大人!我從來是說一不二,有什麼說什麼。」

「要說我對這個系統沒有貢獻,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當年我帶了三百多萬的機具設備投靠這個系統的運作,完全沒有考慮能不能回收這樣的問題。」

「如大人你所知道,上面完全不懂這個系統,又不肯編預算充分建制,偏偏我這麼喜歡大家和這個系統。如果不這樣的帶槍投靠,大人你想,這個系統有可能運作到現在這時候嗎?」

「要不,大人!我們暫時休息一下好嗎?到走廊那頭任何一間辦公室都有我的證人,他們都是好心人,一定會讓大人有賓至如歸的舒爽。好嗎?」

說的最後兩個字,那女的虛弱得像再也站不住一樣,雙頰像抹了電視播報員那樣的紅暈,怎麼看都假假的、令人迷惑。趁著她的嬌弱,她突然緊緊抓住大人的腋下,另手提起法官脫了好幾層漆的薄薄公事包,一個勁兒的往左側出口推。

那個大人雖然皺起眉頭,可能是手脚都太過瘦弱,完全沒有能力阻擋。事實上那個大人正是隨著座椅邊的兩個大輪,教那女的輕易的往外推動,像是沒有任何防備能力的情況下任人擺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3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