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一)
2009/11/29 09:59:53瀏覽409|回應1|推薦9

她像多擠出的牙膏沾黏在上衣一樣惹得人無奈,是先除漬還先洗臉弄得人心煩,唉!管他什麼淨與不淨、勤與不勤,不刷不洗也就得了。有時候事情的發生真的很令人無語。

火車慢吞吞地滑進車站,整個節奏就像被控制一樣。她說過一大家人和親戚都在鐵路局上班,大部分經過爭取調整後,都回到家鄉這個站服務。誰都想離家近一點,不是?百般掙扎下決定與她會上一會,誰想車子才要到點,就感覺一切都進入她的網羅密布中;這樣的心情對一個到了陌生車站的旅客而言,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這站坦白說常常經過,但很少、或者說根本沒有成為最終目的地。你知道的,就像自強號都在板橋停泊,選擇台北車站下車的人腦海裡總充滿著板橋這個地名;但是要說對板橋這個地方就因此熟門熟路,就是一種超越感知的形塑了。所以下得車來就對站裡的一切生起一種陌生感。

就行政轄區而言這裡和自己的家屬不同縣市;但就對號火車而言,也就是捨下其他小站外的第一個停靠點,約莫三十五分鐘就能到達。他想學著久別重逢的陳招由近而遠、由左至右的掃瞄著找人,哪個電影情節不都這樣;還要不時地現出渴切的眼神。其實,這些都多餘了。還沒走到收票口,那端瘦小的身影已經離也不離地緊盯住他。那小手往上半舉、一下又放下,連熱情招手的動作都沒做完,一切就都在她的掌控之中,你得看看她那狡黠的眼神!

微微撅起雙唇,滿臉的笑容,她已經溶入劇情在先;只不過那盆大的雙眼,怎麼瞧都覺得像放大巨蠎的多變珠眼,讓人在笑容可掬的對應中,要不由自主地打冷戰。怎麼辦?是往,是留,是逃?剪票口突然變大變高變厚實,活像古堡的城門;他自己卻像拉著開放大門鐵鏈、剛剛放到一半就生猶豫的士兵,突然想要抗命疾疾重新拉封城門一樣。畢竟,這時候還想著這些都枉然了。

她似乎有點看出他的躊躇,很快地移步到剪票口,這麼迅速、熟練的動作中,好像她曾經給那個年紀不小的剪票員使了個不一樣的眼色,然後一步不離地佔住出口最近處好最方便捕捉犯人的距離。才剛放下票根,那手已經在她的迫不及待下被緊緊地扣住了,然後索性像個媽一樣地將手緊緊地挽著他的臂,還不經意地發出很奇怪的嘻嘻笑聲,她的手臂和側邊身體冰涼地傳到他身上,然後他覺得已經被綁架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541583

 回應文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雁歌晚上好~~
2009/11/29 22:04

劇情...

好像與AA不一樣喔!

哈~~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11-29 22:46 回覆:

你發現到了,

故事在很多地方發生,

結果也很不相同.

不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