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亂了(三)
2009/08/08 19:28:43瀏覽306|回應0|推薦11

阿達和美琴同歲,一個年頭、一個年尾。美鳳比他們長五歲,高中時期就美得出奇,很多人都說她和她媽阿嬌嫂簡直是一個模子。烏黑的亮髮、白晢的皮膚、胸前曲線玲瓏,尤其一雙勻稱又長長的腿!即使校服摺疊長裙,也掩不住那雙美腿。當年大家都叫她媽媽"長腿姑娘";美鳳就叫"長腿姐姐",經常也都鼓勵她該像她母親一樣多穿旗袍。

這個封號不知羨煞多少女眷,尤其讓美琴恨得牙癢癢的。兩姐妹每次走在一起,好像她都像隱形人一樣,所有招呼、所有關懷,都集在美鳳一人身上。她自己其實也長得不差,尤其一雙圓大敏捷的眼,的溜的溜地瞅著人看,也是美得像朵百合花。只是身裁比較像短腿的爸爸,比姐姐矮了半截,從來她都拒絕穿旗袍,就和這封號有關。

當年她們的媽剛嫁到一廠來時還很年輕,一襲粉色系的開叉旗袍,把她全身裹得緊緊實實的,全身上下凹凸的線條活像電影看板上的明星。每當巡走在眷村出入的通道廣場,她到處都受到關注。來時什麼都不會,連煮飯都常聽張媽媽大喊:「米飯糊了,快把柴火拉出來!」;由市場買菜回來,經常幫張媽媽代購些魚、肉、什菜等等小店要賣的東西,張媽媽總要嫌她買的這些在當時屬於很貴的東西買得不好。還好她聰明伶俐,很多事兒慢慢也都會了。只是女紅、菜肴這些事兒,她媽媽真的不喜歡做。

重重的榔頭終究是要露出口袋外。一次中秋節前,上面要求廠裡官兵眷屬要兵演兵、兵唱兵來激勵士氣,一方面一同過節、也以自娛娛人的表演方式慰勞官兵的辛勞、順便做好軍民關係。裡面安排了一齣表現軍民同心的歌舞劇,說好上面一個副師長要涖臨指導,這下把廠裡政戰指導員給急壞了。所謂兵演兵、兵唱兵,就是由軍中袍澤自行編排、並擔任節目演出。上面難得來,得找個像樣的女性,擔任賢淑百姓代表,表演要連歌帶舞。尋了半天大家都指向美鳳和美琴的媽,說她是最年輕、最美麗的眷村之花,除了她怕是沒人能符合上面長官的眼光。這樣一個奇遇,改變這母女仨後來的命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20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