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嫌犯
2009/07/24 23:45:15瀏覽353|回應1|推薦4

那渾圓個短的警員押著他回到那個雜草林,那樣子有點可笑,豆大的汗珠在他削平的短髮邊緣洎洎地流,看來警察比他還累。背後手上的鐵銬緊得隱隱作痛,真正不慣的是肩膀曲折的不協調,警員緊緊地跟在他脚後跟,亦步亦趨,手的力道卻輕,好像篤定這樣就能夠控制這個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魁梧的他一般,他嘴角冒出冷冷的笑。

透著安全帽的壓克力視窗,看到一排排地車輾過剛倒下的長草,有些還閃著警示燈,其他應該就是記者或家屬。他看到一台加長型老賓士,穩穩地停在草緣和柏油路中間的碎石路上,那是三天前的交通工具,也唯有這麼長的車,才能載著她巨大的身體,順利地推下數十公尺的谷底。他還是覺得自己選的地點挺隱密,只沒想到那麼快就被發現。

記者急忙地問:為什麼要殺她?你殺了她後悔嗎?你覺得很好笑嗎?你用了什麼武器行兇?望著那些無知的盲從者,他心理又發笑了。就這樣的一群人,也能瞭解我的心事?他這樣想著。為什麼殺她?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只看見沒了臉的殺人嫌犯,他們是編故事的一群,真想明天看看他們到底怎麼寫的,但他知道他不可能有機會讀報。警車途中看了無線新聞台播了自己的新聞,螢幕上斗大的"姐弟戀"三個紅字,他有說不出的想法。

十年前早就想了結自己悲苦的人生,就在這附近的一個水泥橋上遇到了等巴士的她,她的媚笑阻止了當時往下跳的念頭,當時的氣氛讓他決定把個尋死往後延些。然後就在草林間兩人成其好事,她讓人銷魂,那笑,那媚,那浪,任誰都要停下手邊的一切,誰才管什麼姐;什麼弟?也就一霎間的前戲銷魂;後戲纒人,怎麼發生的都還弄不明白,就胡里胡塗地與她共渡了這麼多年,根本是熱烈後的第二個月就想離她走人,但就像著了魔似地走不開,直到三天前的幾杯黃湯後,兩下就解決了。

一堆人抬著經過他引路找到的屍體,辛苦地往上爬回路面,然後繼續往車牌的方向走,那橋就在自己眼前。那胖警察爬上來時耗盡了所有體力,臉色煞白,抓著他的手更輕了,說得貼切點,警員根本是被他帶著往前走的,沒了手銬,他簡直就像個自由人!有了這樣想望,他又笑了,然後稍微加快脚步讓胖警察疲於奔命。正當警員累得開始要叫他慢點時,他甩開了警員,急忙地到了水泥橋中心位置,回頭望了望抬著的屍體,再看一看橋下的高度,突然看到了老母親的臉,他心動了,激動了,心更寬了,縱身一跳,投入母親的懷抱裡去了。

(文章內容純屬虛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64592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轟烈
2009/07/25 00:04
烈嘛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