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
2009/07/07 07:34:23瀏覽294|回應0|推薦2

「今天你不吃完就別去!」

他看了看壁上的電子鐘,八點十五分,距離上課時間只剩十五分鐘。

看了看桌上的早餐,一個三明治,封口拆過,知道是媽媽先把蔬菜拿掉了,但就是不想吃。眼角看著右邊和自己成九十度單人大沙發上的父,透過鏡片惡狠狠地眼神,他揣想他真生氣;還只是和平常一樣,說說就上樓繼續他電腦裡的樂事。他都說是寫文章,我知道他是在和別人交流,我可是上幼稚園前就玩電腦,上面到底怎麼回事,我早就知道,老爸一定是網上交朋友,他個遜卡,現在一定正迷著呢!

「你到底吃不吃?還在那裡想什麼?啊!」

還不上去?欵,今天好像玩真的哦,要小心,千萬要小心應付。右手慢吞吞地拿了三明治,再慢慢地扯開又黏上的透明膠帶。小孩最討厭早餐店的膠帶,黏得那麼緊,從來沒一回能好好拆開,煩了用力扯,三明治就變三明丸了,誰能吃下這麼難看的東西?向那層薄片火腿望了一眼,從小早餐就最愛這一塊,吃起來肉肉的。自從聽了同學傳說那根本不是肉,是蔬菜不知怎麼打呀打、混呀混、再加些什麼香料就便宜的做成了,混了些什麼不重要,主要第一個就是蔬菜,聽了就讓人噁心,所以不再那麼愛了。誰想到媽媽以為這還是我的最愛,每次買回來先把菜菜自己吃掉,就上班去了,他還不知道我們早就拆穿了這個秘密!同學也是從網上看到的,就不知老爸明明也知道,為什麼就不說,好賊喔。牆上指著八點21分,平常已出門一分鐘了。再把一把生氣的父,還惡狠狠地看著自己。

「你們到底幾點上課?老師同學幾點會到?啊!」

哼,露餡了吧!還不就撐到時間急了,他就會心軟。好吧,吃他幾口吧,了不起當藥吃,這可是生氣的老爸平常好心勸我吃蔬菜的招牌話。真有夠難吃,哇,吃了三口了還不下新指令?斜眼再看一下,他還死死的盯著,手上報紙也沒看他看。今天不好過關了。再吃兩口吧。

「把拔,上課時間到了!我可以去拿溜冰鞋嗎?」

哈,他終於站起來了,嘆一口氣往樓上走了,每次都用這招。丟下奇型怪狀的早餐,趕忙拿起兩袋媽媽給買的新溜冰鞋就要往外衝,時鐘已經快四十五分了,絕對來不及了,趕快衝。

「等一下,那麼急幹嘛?要早點去就該把早餐吃啦,到地下室等,我開車送你去!」

哈,真是好爸爸,我還是戰勝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1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