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乞丐與雁行之的黑線纜
2009/05/10 21:26:09瀏覽404|回應1|推薦4

有個好心的朋友在我的"個人相簿"「行之徑」裡的「心圓」這張照片給了個回應,同時問我這些線是什麼線?是不是她所熟悉的電信電纜線,我為她這個善意激動不已。倒不是拍了這一系列九張照片、兩百多人閱覽後我有什麼特別之處,是實上這些電纜線生硬、又醜得可以,但是這些醜陋卻不經意地展現出活一般的線條和構圖。

照片是手機拍的,場景是在一個頂樓,過去除了電信人員偶爾上去檢查保養、或重新拉線外,沒有人會想上去,一直到最近菸害防治法啟動後,個人一次到得此地冾公,為了滿足一時菸癮,這個地方才有機會被我發現,同時像看見了生命活力般的跳耀,我興奮地一張張拍了下來。

這些線纜成了現代人的依靠,包括現在的你我所有,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與這些線軸扯上親密的連結,沒了這些,你我可能都不知今宵何許,是吧!但請看看這些不得人疼的粗硬線纜,纒個同心圈、給個曲線走向、或一條條整齊又帶點血色的照應,整個構造就策動了人的想像力。

這也好像長文中的初乞丐,一輩子烙上醜的陰影,好像什麼壞運都該發生在他身上,真的應該如此嗎?偶一個"讓想像插翅而飛",真的不能讓生命力有所榮茂嗎?我深深的為這樣的人打抱不平。

至於那頭張的「無影」,只是增加一個新發現後的趣味點,是不是暗示個人形貎正如這般黑線纜,那就要靠諸看倌的想像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35818

 回應文章

妮妮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
2009/05/10 22:22
請給一些掌聲鼓勵....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5-10 22:24 回覆:
謝謝給了靈感,掌聲早就在那些線纜插翅飛時就給了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