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勤芝慧情劍(二)
2009/05/09 10:54:04瀏覽322|回應0|推薦2

勤芝慧情劍(二) 雁行之/著

~~~~~~~~~~~~~~~

面前這個男人又出現在勤芝眼前,依然是短髭、長髮;全身上下也是黑白相配,看起來全是多情俠客的風采。第一次見他是三天前,也是這個小鎮的這家店裡。當時他說有些急事要馬上離開,不過三天後一定回來,他很希望勤芝能在鎮上待上幾天,等他回來再相聚,至少兩人再痛飲一次,就如第一次那樣。這個男人當時就讓勤芝住下這家店,也交待店主不要為難她,一切費用他都包辦。看來這個男人在此地是有些勢力,從店主三天來的禮多招呼、無求不應可以很明顯的觀察出來。可以說他還沒再出現前,已然成為勤芝的忘年故交一般,她決定要相信這個男人!

他是有點年紀,其實身裁也因為那個圓肚而有點走調,不過整體來說他是迷人的。長長的黑髮綁個馬尾,說不出的飄逸;短髭下明亮的牙齒,每次微笑時有種非常的感染力,誰都很難不為這表情動容。那雙粗眉和深邃的眼睛,盯著人看的時候,好像所有事都被看穿一般無處遁逃;更有那深情款款的歌喉,每當這個男人唱到忘我的境界時,瞇著的那雙眼比睜著時更讓人怦然心動。

那天那個男的站在舞台當中對著勤芝唱著情歌時,她的心都飛了,不知道下一秒鐘那個男人是不是就將掉下眼淚;勤芝從來不知道歌聲的穿透力會是這般奇妙。

勤芝不安的緊緊握著手上的禮物,三天的招待是該回報;怎麼就會把它想成了小說裡的慧情寶劍呢?勤芝侷促不安地望向那個男人,不知在三天小別後第一句話要對他說什麼?畢竟勤芝才二十一歲,又初到社會沒多久,面對這樣的情況她是有點六神無主的。最後她決定讓對方先開口,只對他笑表示自己的歡迎。

勤芝高中畢業後連續三年考不上大學,老師從來沒埋怨過她,還說只要多陪陪她就比什麼都好了。哦!不,老師就是自己的母親!從小就把自己一手拉拔大的女兒護在自己跟前,小學一到六年級在自己教的學校跨區就讀,她很滿足這樣的相依。國中三年雖然沒法在同一學校,到了高中女校,這個小學教員拚了命的進修補修學分,用了一點關係終於還是和女兒又在一塊兒,再一次當了勤芝的老師。教的是公民與道德,她一刻不放地緊緊擁著這個心肝。還記得妹妹怎麼敍述女兒到她父親處的驚恐,那個撕心的痛讓她決定一輩子不讓女兒再離開~~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3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