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認
2020/12/29 15:53:52瀏覽1449|回應1|推薦66

開筆,那人想甚沒想,一字一句往美裡、柔裡、靜裡、孤裡、歎裡、喜怒哀樂裡、風花雪月裡滑去,像醉漢追酒一式渲洩,卻什麼都無邊無涯,徒留空幻。

矇朧裡,像是遇著好久沒了消息的他人......和自己。

***

那個沒了工作好些時候的外國碩士,那天攜了瓶兒擱了三十多年的金門高粱現身在那場只有軍人的聚餐中。他是一桌軍人其中一人的友,今晚主客是碩士新聞啟萌者,好久未見。

他為等到主客來到才亮酒這個想法兒,整整忍了一個鐘點兒又多五分;那酒水在兩金龍商標上亮晃晃地,明顯少掉一大截兒。

那晚到的老者原本沒打算飲酒,盯著那水酒瓶身、再順著那光亮游到提酒那人略顯腫脹的臉龐,有說不出的那事兒來。

一個箭步把那碩士緊緊擁在懷裡,只想點點溫暖與那碩士;隔著那人的背,眼睛看到的,仍然是碩士緊擁下、右手握著的那58度高粱酒。

沒打算喝的那個老人─主客,這時候找不著半點兒推阻的動力,決定就開懷飲下那酒.....至少今天這一晚,不期遇到了這個當年的年輕人,什麼都訴不盡,喝了,事兒才算是個事兒。

***

方才.就最接近的方才,老人─主客發現一個秘密;圍著圓桌六、八個軍中小小老弟中,有一個是自己在其他網格中的格友,那格裡兩兩兄、弟相稱,網格裡,他幼我老,稱兄道弟也不算失格,相互也時不時交流些個心得。

大家都有同個好、喜,方才會在同個格裡說些美讚之語,有時候來個應酬話語,顯得爾我格裡都不是瞎混之流。

而今這滿桌的小小老弟,三十年前在營中,沒個敢不懼那時還不老的今兒主客-老人,懼了三、二十年,好容易共聚一桌,飲酒作興、指三道四。那心中秘密今兒晚是說與不說,主客心中打了好幾個轉兒,讓這點兒心思和58度水酒相互激盪著.......

好下子才想明白,這層衝撞配上埋藏三十多年老酒、老情、老友.....正適當;哪能不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15494683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1:04

      好有感的一篇 ~ 足感心耶

      滿滿 對於歲月與人生的感懷

      卻又 偏不知道 該怎麽說起...

      真誠的 道聲讚吧同聲 乾杯Fox恭喜恭喜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21-01-01 11:37 回覆:

那天雨下個沒停,地方又遠。回程車上,霎間思潮像在影機裡快轉翻閱般,把那天、和那三數十年全攏在快慢動作中而無法理整。

想是醉了吧......一笑!

謝謝兄台來閱文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