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0/06 08:26:35瀏覽1388|回應2|推薦62

其實,有那麼些事兒,是慢慢滋生著;像地磗上漫開的咖啡,即便擦了又擦、抹了再抹,也抵擋不住那些撒了開的氣息。

***

沒錯,就是打翻了滿整杯的咖啡!

用得著那麼沮喪、哀怨嚒?不是杯都沒碎!

你懂個啥?

杯翻了個兒,黑汁漫了一桌,一地。桌正右方有隻手機,和兩本正琢磨的書;正左方兒有座電腦電源。

杯是落地不碎兒,得洗不是!

地上漫了個到處方且不言,偏偏黑汁潑灑的向兒斜乎,一串串兒淨往桌面下的屜裡噴了去,那第一層濺前三分一到處黑水、第二層近二分一,第三層分明把啥都染上了色,覆水難、難、難收上到了天,還有啥子你還說地。

不就擦了擦就了事兒唄?

擦擦?擦擦,擦擦!

老婆一早出門了,誰擦?誰吶⋯⋯

***

說,那天是他心情最好的一次,正趕上你前往探視的同一時間。

先前他對著你說,有時候真的膩煩了;惹上一而再的心煩意亂、再而三的尋不到面對的方法,什麼就再也不是什麼了。

幸喜,你的安撫對他是及時、有效的;在這更短暫的交會裡,依稀還能由他眼神中找出一點亮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10873792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05:07
淋漓盡致....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10-07 16:02 回覆:
忙活了我一個上午,什麼心思都沒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00:30
怎麼這麼巧,同樣的沮喪事也發生在我身上,只比您早一小時而已!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10-07 16:01 回覆:

得看看日子,再瞧瞧生辰八字了,不是?

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