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翠鳥
2017/04/10 08:46:49瀏覽1128|回應1|推薦63

那人來的時候,在剛進入那個僻巷左拐彎處,鳥像一球藍色星曜般划空閃現而去;對那人來說,這樣的藍色相遇,像極藍色相離。而這樣的一日,在時與空之間不斷重覆;甚至一個時候閃出的心念就是_不斷的重疊。

而重覆和重疊之間,又有什麼差別,那人一路想著!

***

過了那座小水泥橋,重逢漸漸如溝邊的小小圓圓花絮,在風吹遠颺的模糊中快速消逝。雖然,那人不至於有什麼太大怨念,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樁復一樁,難道就消如斯!

***

到了那小廟,人攏、車行漸漸明顯,一張張渴望清靜而不可得的面龐張惶著,卻很適合小小失望那人那時的心情。於是那人決定從原道回走,一心往著離開人群那樣的扭擰而去,一路數著寂寞和失落,伴水而思、而想、而念。

就在日光像硬擠過一道隙縫,錯落在小溪橫跨踏石之間、勉強留下星點亮晃之時,藍色小翠鳥正也踏著巨石,迷茫在胡亂追尋之間,於是,巧妙的離而復見、光彩的失而復得於焉而生。

就在一切都願放下之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100238528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4 18:14
浮華塵世中
唯有自己最懂得那份靜謐自在
飄空氣般的聲息
原來跟自己真實對話的暢快
竟是這樣的美好珍貴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7-04-19 13:15 回覆:
謝謝浮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