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以來
2011/01/26 14:29:13瀏覽1030|回應2|推薦0

(海上的美麗朝陽和雲朵)

Kevin終於進了學校的網球校隊,這時常造成我們雙方不高興的導火線,暫時平安告一段落;想到以後長長四年的網球戰爭,實在有點戒慎恐懼。

都說這裡功課競爭厲害,小朋友要奮力學習才行,怎麼搬來後,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Kevin下午六點在補習班寫完功課,就會約同學打球,通常一去兩三個小時,回來已經筋疲力竭,很快倒床夢周公去了。功課學習不見他很費心,而且上的是資優班。

本來他各科成績都保持在A以上,不想管太多,就讓他自我作主;那知這少爺很任性,喜歡的理科會盡力拼到第一,討厭的文科卻應付了事;於是這兩星期,有些課A後面長出了尾巴。去接他下課時,看他小心翼翼地走近車子,大概很怕我在網上看見新貼的成績,又很抓狂。

回上海那晚,才一出海關呢,就看見一個全身穿得圓滾滾的小男孩,快速衝了過來,溫馨獻上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和大抱抱,而陽光男拿著厚厚的大外套,就等在另一端,待我們走近,幫我們穿上,那瞬間湧來的幸福感受,久久都沒有散掉。

寶貝恩恩在我回去的那幾日裡,動不動就會過來抱抱親親我,訴說他的秘密苦惱,比如他的小女朋友已經向他求婚,他該怎麼辦之類的,十分令人哭笑不得,他那也很重的少爺脾氣沒有多大發作,整個人甜蜜可愛到不行;讓回到美國的我,心還是遺留在上海沒帶回來,很想搬回去,每天和他相親相愛。感謝公婆很用心,幾個月不見,恩恩長胖長高好多。

我是一個情緒變換很快的人,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帶個荷爾蒙亂分泌的青少年,難免心情有時低潮沮喪,尤其Kevin個性寡言冰冷,要尋求他的安慰很困難,就越發想念熱力四射的恩恩。其實,現在的陽光男情緒波動也很頻繁,十分戀家的他,常常會覺得自己工作已經那麼辛苦,還得要面對妻離子散的考驗,會想要辭職,搬回加州來。可以看開點,外派了那麼多年,也累積了不少,省一點,日子也是很好過啊!

星期六陽光男將帶恩恩來過春節,我高興的期盼著,約好接機而不送機,非常不喜歡離別時的淚眼相對。希望這次能有空,帶恩恩去玩他喜歡的划雪,聽說Mountain High划雪場還不錯。

至於下次是什麼時候再見呢?喜歡玩的我已經計畫好了,而陽光男也初步答應,只是到時他和恩恩,都得請一個星期以上的假,所以會有很大的變數。

寫寫我的模擬行程好了,就算後來只是美夢一場也罷-提早去佛羅里達,在四月中Kevin放春假時,剛好可以去NASA甘迺迪中心,看太空梭奮進號發射,這可能是美國最後一次發射太空梭了,以後它們全部要退役;然後呆在奧蘭多,小兄弟們選幾個他們喜歡的主題樂園,像新的哈利波特館之類的,最後去坐遊輪玩巴哈馬,最好能在亞特蘭提斯旅館住上一晚。

希望陽光男今年年終獎金會大豐收,好讓我的百國願望有新的里程碑。

*********************************

1/25 中午和朋友約在 Tokyo Table 吃飯,她們看見 85 度 C 難得人少,趕緊衝進去買麵包,其實我在門外等了二十幾分鐘,可見這店生意之好的,只要外面沒人排隊就叫人少,真是賺翻了,朋友們各提了兩大袋出來,真是很可愛;無論是上海或美國的 85 度 C ,總是人山人海。

我們這裡呢,做的最不道地的好像是台灣菜耶!連一碗讓我著迷的牛肉麵都不可得,好不容易盼到,加州出了名的眷村美食,來我們這兒開分店,可是試過兩次就成了拒絕往來戶;最常光顧的亞洲食物,好像就韓國豆腐煲和越南河粉了, Kevin 平常還是以西式食物為主,而我們最近一起迷上口味選擇眾多的優格冰淇淋,不知寶貝恩恩是否也會喜歡?

這次回台灣,每一餐都沒失敗,除了去幫弟弟試吃的相親宴以外,爸媽想抱孫想瘋了,終於說服弟弟開始相親,我那將近百歲的老奶奶,也望穿秋水哪,歲數都那麼大了,竟然連個帶把的曾孫都盼不到,她挺扼腕的。

姐姐請我和妹妹去看林慧萍的演唱會,在深夜的高雄,我卻發生超級丟臉的事,在車站買火車票回家,有時差的我經過一天的操勞,已經老眼昏花了,於是掛著手提包,手裡拿皮夾的我,竟然慌張地大喊-怎麼辦!我皮包丟了!叫姐姐妹妹來想辦法,結果姐姐一走近,就告訴我,皮包在我手上,吼!真是臉都丟大了,好久沒嚐到臉紅的滋味;不過這場演唱會很特別;林慧萍走入聽眾中唱了好久。

說到演唱會來給它抱怨一下,前陣子周杰倫有來洛杉磯開唱,超想去的,問了半天,沒有朋友想去;後來聽 Kevin 説,他們學校有好多人去耶,不少亞裔高中女生超迷周杰倫的,好有趣喲!唉!今年上半年,上海竟然有劉德華和江蕙的演唱會,好想飛回去聽説。

有去逛今年的百貨週年慶,但沒上次的瘋狂,經過粗淺的比較,好像買保養品,上海浦東機場是很好的選擇; Kevin 老嫌我,每天在臉上塗那麼多瓶瓶罐罐幹嘛!和已經一七六的他站在一起,常常會有人誤會我們是姐弟,連這次入關移民官也這麼説, Kevin 每次都是想翻白眼的怪異表情,還是陽光男最好,他叫我努力點,下次看能不能被說成是 Kevin 的女朋友,唉!這也太抬舉我了 。

*********************************

1/28  Kevin上半學期今天結束,總算有驚無險過關,拿到了全A成績;他們學校是學期制,下學期的課,因為他比較喜歡,會輕鬆很多 。

明天恩恩就來了,三申五令叫Kevin絕不可去挑弟弟,他們兄弟倆差七歲,Kevin等於是獨生子長大的,所以有時非常唯我獨尊,會跟弟弟爭寵搶玩具,常常會故意捉弄恩恩;我這次就挑明講,我會完全替恩恩撐腰,當個慈母大白臉。

南加州現在已經開始春暖花開了,到處都可看見綻放漂亮花朵的花樹;比較東岸的大雪紛飛,能住在這裡真是幸福。告訴Kevin,大學就在加州念好了,Kevin説:只要不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那裡都可以。

才寫著寫著呢,陽光男打電話來,説到日本成田機場了;我們總愛搭美國航空(AA),然後在東京轉機,習慣會去吃碗醬油拉麵,再買宗家源吉兆庵的銅鑼燒來配綠茶,透過大窗口,看飛機起起落落,像我們的人生;如果那次旅行有時間,也會做個日本順道遊;不過今年四月起,AA已要開直飛洛杉磯-上海航線,以後去日本機會可能少了;現在日元那麼貴,去玩還得要精打細算一番才行。

回顧多次日本之旅,喜歡的地方是鎌倉、高山、讓我爬到想求饒的金刀比羅宮,對東京沒有特別愛好,就是一個現代化國際大城市;不明白為何有人會花大錢,卻專去買些便宜的東西帶回國,還認為是賺到了。

不過自己有時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去法國玩時,住在凱旋門附近,天天會走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旗艦店,拖到最後一天才要去買,卻遇到公休關門,然後一到德國科隆,大教堂先不去看,先去買包包再說,裡面的店員是講中文喔;有注意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薩爾斯堡,有很多全身包黑黑的超級漂亮中東媽媽,會帶著小孩由保母與保鑣陪同逛大街購物。

去法國最遺憾的,是沒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因為羅浮宮不是依照慣例星期一休館,它是星期二,陽光男説沒關係,那給我再去一次巴黎的理由,可是巴黎人不是很友善説,有時講英文,他們會故意假裝聽不懂,想再去的意願很低,下次去大概要等到小姑嫁女兒吧。倒是很喜歡德國人,只是稍微露出疑惑樣,他們就熱心想要幫忙指點迷津,餐點點夠了會通知,就叫我們先這樣就好,很喜歡歐洲的山城。

坐在這兒回憶以前每一次的全家旅行,發生好多值得留念的生命軌跡,只可惜寫不出來,只能是片片段段,構不成一篇文章。應該去睡覺,明天一早就可以開車去LAX,接回我心愛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4817911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1/04/10 22:51

是已經接到恩恩~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兔年平安幸福
2011/02/03 08:22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