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讀生活-減肥過一生
2010/12/06 00:31:12瀏覽1115|回應3|推薦0

感恩節八天七夜的墨西哥遊輪之旅,幸福快樂地落幕了,難得可以五家熟識的朋友一起去旅行。在二十四小時都免費供應美食的船上,吃喝當然是重頭大戲;我們一天至少都會吃上六頓以上,反正艙房實在很小,又沒有網路可上,只要船不靠岸的日子,大家在各式的餐廳混就對了 。

在上船之前,我最憂慮的就是體重會強烈暴增,都説坐郵輪是養豬之旅,沒有人不會暴肥;而我下船二十天後要回上海,一堆親朋好友見面,不能免俗,一定又是吃吃喝喝,那我二0一一年的開頭,一定又得為保持身材這件事努力不懈;於是上船前先控制飲食了好幾個星期,叫朋友暫時別約我吃飯,我給自己上船可以胖六磅的額度。

朋友説我有坐郵輪的命;我是那種天生連喝水都會胖的人,一趟美食之旅下來,有跟著用力吃喝,卻不只沒胖,還反倒瘦了一磅;這實在是太贊了,可以大笑一百聲,放鞭炮來熱烈慶祝。突破了心理障礙,明年六月可以放心帶寶貝恩恩,一起去探訪海洋魅麗號,相約佛羅里達見。

回到洛杉磯的隔天,就接到媽媽電話,她抱怨要等到明年八月底我回台灣才見得到面,那樣實在太久了,吵著要來上海看我,被她盧了半天,於是只好答應,聖誕節那個週末飛回台灣去。

我這次回上海,兩星期都不到,行程匆忙還有時差問題,要回台灣一趟有點折騰,而且直飛高雄的機票已經訂不到,勢必先到台北再轉高鐵南下。去年爸爸的選舉,讓我的小金庫徹底破產,如今好不容易有點小累積,想要明年暑假用在我期盼好久的西藏之旅,因為想要妹妹一起去,公務人員的她,要養兩個小孩不容易,沒有餘錢用來旅行,我希望能全額負擔她的費用。

回台灣,人情事理總要打點,像這次媽媽要的LV新包包,老爸的孝敬金,都是大筆支出,我的小金庫一定又是重創,實在是進退兩難;當然娘家的事還是少和老公商量,我另外三個手足都接到了我的電話。

大家竟然都不約而同在減肥,而且弟弟還成果驚人;只有姐姐是銀行職員,因為要穿制服上班胖不了,身材一直都維持得很好

弟弟和堂弟兩人打賭,看誰瘦比較多,一公斤一萬新台幣,時間到明年農曆年為止,而且還附帶懲罰條件;輸的那方,大年初一正午十二點,要從派出所裸奔回老家,有一幫子唯恐天下不亂的親戚幫忙作證,大家都很喜歡熱鬧,所以不會讓他們唬爛,弟弟這下是卯足了勁,已經瘦了二十幾公斤。

好友離婚後,發奮要重展當年的絕代風華,試了最近很夯的中醫埋線減肥,短短三個月就瘦了十幾公斤,果然蛻變成更辣的花蝴蝶;告訴妹妹這個消息,沒想到她跑去試,成效也很顯著,害我很想也去埋一埋。

我這輩子,身材總是與我唱反調,明明小時候瘦到像難民,青春期卻急速增胖,然後就回不了頭,減肥成了我一生的志業。

偏偏遇到的人都是瘦子,喜歡胖女生,尤其陽光男更是;他很喜歡美國那種大胖子,説這樣抱起來才舒服,要我越胖越好。我娘家的人喜歡開玩笑,對嫁娶過來的外姓人士,大都會幫他們取綽號,而不直呼其名,我們家就有上帝、媽祖也有佛,他們叫陽光男竹枝,就是比竹竿還要瘦的意思,每次竹枝竹枝的叫,讓人很氣結,明明陽光男很玉樹臨風説。

我這種易胖身質,在懷孕時就淒慘了,無論怎麼小心嚴格控制把關,產檢後總是被營養師叫去好好檢討,將近一百六的身高,快生時卻有八十幾公斤的體重。其實我也很無力呀,大隻到肚子好像隨時要暴開,每天還得面對別人有趣的眼光,我沒有妊娠糖尿,也不知怎會變那樣。還好我是在美國生,如果在日本,可能會被婦產科醫生關起來。

長大後最瘦,大概是前幾年住深圳的時候;那時非常著迷按摩,人工也很便宜,我幾乎每天都約美容師來家裡作油壓,身材被維護得非常玲瓏有緻,線條迷人,即使常常呼朋引伴喝茶聊天,體重還驚見四字開頭,每次回台灣還被爸媽嫌太瘦,那是一段像在天堂般飄忽的日子,我還僱了三個阿姨來幫忙做家務,非常像貴婦的一段生活回憶。

上海的天氣好像沒有春秋天,不是很冷就是很熱,這讓我常常不喜歡出門;美容院的管理也嚴格,美容師不會私下接工作;慢慢地,即使很努力做瑜珈,身材又恢復我那「五十五以上,六十未滿」,今生難以逃脫的體重宿命;其實説好聽一點,我把身材維持得和做小姐時一樣耶!不過因為再胖也不會有雙下巴,讓我乍看之下還行。

今年有兩個很親的長輩,九十幾歲高齡辭世,他們是因為不能進食,最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所以陽光男要我放膽子去吃,免得以後會徒留後悔。

弟弟剛好聖誕節期間也在台灣,姐姐妹妹到時也會回娘家,於是在故鄉美食的召喚下,決定回去。走過世界那麼多國家,嚐過那麼多美食,還是我們鄉下的米粉湯配上傻瓜冰茶最對我的味,我很喜歡台灣那選擇眾多的飲料,每次回家,姐姐她們總是驚嘆我好像在灌蟋蟀,頻頻問我有那麼好喝嗎?殊不知那是住在台灣的一種非常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4665433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了
2010/12/16 18:28

哇賽!瘦20幾公斤是怎麼辦到的?實在太猛了啦!!!

大家都在瘋減肥,只有我在自暴自棄......似乎在整個懷孕期間因為口腹之慾沒有得到滿足,現在像是要把那時期不足的部分全部補足一樣,所以什麼都猛往嘴裡塞,......一顆肥肚大得還跟懷孕六個月一樣,傷腦筋啊

不知道埋線痛不痛?有次某電視節目在介紹,看起來頗怵目驚心,我這個秀皮的人實在不敢貿然嚐試

我計畫回去過年,雖然回去過年成本很高,但也只有這個機會跟大家見面,只好咬牙撩下去了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12-16 22:56 回覆:

過年要回去,紅包要準備很多喲!

如果真有裸奔,要寫出來給我看看,我也很想一起回去共襄盛舉説。

呷!妳比我上次在日本看到還胖,那時妳好像才懷孕五個月,

那回台灣前要控制一下,我們是愛吃家族。

我下週末回台灣,腦海裡已經把要吃的全順了一遍,

每天都泡在愛評網裡比來比去,準備回美國後再繼續減肥了。

聽說埋線像打針一樣,不過一星期可以減一公斤,

如果我住在台灣一定會去試一試,要保持身份實在是超級難。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12/06 15:27

呵呵~皇太后本來就要有點肉肉才好看才富貴呀!

看來妳還"混"得不錯嘛!祝福妳回台順利平安!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12-06 22:03 回覆:

現在的貴婦不是都瘦巴巴的嗎

朋友說走在台灣街頭 如果是胖胖的

那一定是從國外回來的

要保持身材很費勁説

牛仔媽一定擁有窈窕曲線吧

謝謝妳的祝福


鴨子
wow
2010/12/06 12:36
哇, 好幸福ㄋㄟ, 不是簡單的喔!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12-06 21:54 回覆:

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哩

大概是船晃來晃去 有在幫我們做運動

要加把勁把這次旅遊經驗寫出來

雖然並不擅長寫遊記 不過這太值得紀念了

先祝妳佳節愉快喲

如果聖誕節妳恰巧也在上海 咱們見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