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春初日本旅行
2010/02/10 18:40:21瀏覽1098|回應3|推薦0

 第一天: 2/14  Sun  CA915

行程:宮島-廣島

   宮島:嚴島神社

Hotel: ANA Hotel Okayama

第二天:  2/15  Mon

行程: 琴平-奈良-大阪

   琴平:金刀比羅宮

   奈良:法隆寺

   大阪:滝見小路大阪燒

Hotel:ANA Hotel Okayama  

第三天:   2/16  Tue

行程:名古屋-伊勢 

   伊勢 :伊勢神宮內外宮

   名古屋:名古屋城

Hotel:Chisun Inn Nagoya Hotel  

第四天:   2/ 17  wed

行程: 下呂-高山

   下呂:下呂溫泉

   高山:飛驒的里,高山陣屋,上三古街

Hotel: 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第五天:  2/18  Thu

行程: 高山-東京

   高山:高山祭屋台會館,宮川早市

   東京:與堂妹夫婦晚餐

Hotel: Hotel Ryumeikan Tokyo 

第六天:  2/19  Fri

行程: 伊豆半島

   伊豆半島:河津七瀧,峰溫泉,櫻花祭

Hotel:ANA Hotel Okayama (總統套房)

第七天:   2/20  Sat

行程: 別府-由布院

    別府:血池地獄,龍捲地獄,海地獄

   由布院:森林號火車,金鱗湖

Hotel:  Canal City Fukuoka Washington Hotel

第八天:   2/21  Sun   CA916

行程:福岡-太宰府

   福岡:博多運河城,屋台,風化街

   太宰府:天滿宮

這次的行程,安排地十分緊湊,和妹妹一起,拋開繁瑣的家庭生活,來個「兩個人的日本」,利用JR Pass,八天把半個日本暴走一番,還幸運碰到河津的櫻花全開.

***********************************

2/11 剛搬到中國時,他們放的假是集中而且長,那時有許多一起外派的家庭,就常常約一約,做個幾天的旅行,好幾年下來,大陸的名勝和周邊國家,大都玩遍了,而以前一起玩的家庭,就只剩下我們一家還留在大陸,其他全部都為小孩的教育,搬回美國去了.

由於常常旅行,它慢慢成了我戒不掉的癮,一有長假來臨,我不出去走走的話,就會覺得不對勁,而且我只喜歡長途旅行,平常在家奄奄一息的宅女,只要一到旅行目的地,就如同吃了興奮劑一般,可以不眠不休玩到底,而且完全不浪費時間在血拼上.

過年長假有十天,我本來的計畫是去杜拜加埃及,可是機票是越等越貴,後來一個人要將近兩千美金,加上為小孩要去住亞特蘭提斯,算一算還是不要在高峰期去,陽光男是很想去巴厘島,而我不想舊地重遊.所以,以為這次過年一定會在上海過,不只會被那整日整夜的鞭炮聲炸到快抓狂,保姆還回家過年,自己得做家事十幾天,伺候包括公婆在內的全家人,唯一慶幸的是年夜飯有訂到蘇浙匯,不必自己燒,當時想到即將來的虎年新年,眼前是一片黑暗.

上個週末,和陽光男因為Kevin的事槓起來,生氣的兩個人說了一些不該講的話,我於是回房間閉關,整天都不理他們父子三人.和陽光男夫妻十幾年,印象中我們從來沒有隔夜仇,他總是不久就會來道歉,我只要他架好梯子,一定會順著爬下來.

這架吵得太嚴重,一定是割地賠款才行,按照慣例應該是名牌包包一個,可是我還有七八個額度,我要那麼多包包幹嘛?!眼見快過年了,我的小金庫是赤字連天而負債累累,於是要求陽光男這債權人在裡面注入資金,他說什麼也不肯,而不跟他挖點錢來花花,我又不甘心,於是換成我去東京玩一回.

飛到東京的機票漲到人民幣快九千,而福岡的機票便宜一些,剛好我也沒去過九州,就把目的地給換了,然後徵得陽光男的同意,可以招待妹妹同行,還替妹妹也A到一張七天的JR Pass,還旅行預算無上限(陽光男這一招真高明,他要我憑良心花錢).我知道,真不該這樣講,可是這架吵得真及時!

其實,這次旅行我有點小緊張,日本我已去過好幾次,大都是自助,可是以前都有聰明的陽光男罩著,我只管做好事前規劃就行了,而這次時間決定太短,也沒法好好看網上的遊記.

本來只打算在九州玩,而難得出國的妹妹想要多看看,為平常也是有兩個兒子疲於奔命的她,我當然樂於奉陪,於是旅行範圍大大超出我原來的想像,反正有JR Pass,可以坐新幹線飆來飆去.

我彷彿又看見,當年在台南讀書的我們兩姐妹,我坐在機車後頭,她載我從成大到很遠的仁德鄉,去買她認為好吃的鹽酥雞骨頭,記得那路很遠很遠,我一直問她到了沒到了沒,而年輕真的很好很好.從大學畢業馬上出國後,我在臺灣沒呆超過半個月以上,這次旅行是上天送給我們姐妹倆的禮物,也一併謝謝陽光男的大方.

大姐埋怨我們,怎麼不先通知,可是她早早就訂好過年期間超貴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屋,如果我也招待她(一定得從小金庫出,因為大姐是富婆,陽光男不會愛屋及烏),我的小金庫要從紅轉藍會遙遙無期!!大姐抱歉啦!

***********************************

2/12 在家中高興地大聲唱歌,慶祝兩天後將去日本逍遙,引來陽光男的大白眼,吃味地告訴我,好日子七月就結束了,以後只能美國大陸兩邊跑,我不怕死地回答他,你不知道美國和歐洲很近嗎?以後只要不回中國,我就可以去玩,他馬上棄械投降,也要跟,喂!已經早上九點多了,還不出門去上班,盡在家裡和家庭主婦一起作白日夢!

今年夏天,帶Kevin回美國念高中,好像逐漸變成我抗拒不了的事實,連住的大約地點,要買的車都已討論好,陽光男希望我能去住自己的房子,可是租給人家比較划算,以後收回來再重新Remodel就好了,只希望他能實現他的承諾,四年後就退休,只是那時他不到五十歲耶!我幫他的規劃是-如果無聊,可以去當物理老師,回歸老本行,輕鬆又有寒暑假.

至於為何可以提早退休?當然是因為投資有道,正確的投資很重要哩!錢真的會生錢子錢孫,而且千萬不可以玩股票.人在可以的時候,應該多看看這世界,人生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768515

 回應文章

爾灣媽媽
羨慕您
2010/02/21 14:54
今天無意間發現妳的網站, 真開心! 我住爾灣, 真想認識妳, 哈哈! 妳不住這裡, 知道的 Irvine 事卻比我多, 希望妳以後多多分享育兒教育經和投資理財觀, 我 40 歲了, 有兩個兒子, 是個十足的黃臉婆, 小金庫在哪兒都不知道呢!  謝謝妳!


迷糊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彩多姿
2010/02/13 00:14

妳的生活多彩多姿

還可以招待姐妹同遊

令人羨慕不已!

May


鴨子
羨慕喔
2010/02/10 23:21
好好玩去!!!
多照些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