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行
2009/11/07 13:19:04瀏覽757|回應3|推薦0

十月三十日,星期五,上海,天氣晴.

這是我婚後第一次獨自離家,只是純粹以玩樂為目的,心情是不好也不壞,沒有當初自己以為的興奮,我發現那雙想振翅而飛的翅膀,已然已經飛不遠.

陽光男親自送我去磁浮站,還叮嚀我要乖乖地,他用依依不捨的表情說,這是他的小女第一次自己出遠門,聽到這個,我有點窩心又有點啼笑皆非,拜託!他只大我兩歲耶!於是我回答他,我帶了兩打保險套去台北找猛男,他大笑回我,不夠記得再去買.

飛機從上海直飛台北好快呀!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這次滿幸運地被升等到商務艙;從桃園機場搭長榮巴士到興安國宅,下車過個馬路就是西華飯店了.平安到達飯店讓我覺得這是個好兆頭,我一定會有一個愉快的台北之旅,這之間和陽光男已通過六七次電話,不知是我有戀父情結?還是因為沒生到女兒,他只好就將就將就,而我有一張看起來不顯老的娃娃臉.

Check in完妹妹也剛好抵達飯店,西華的行政房好大,雖然有一點舊,看完它的衛浴設備,缺點馬上被優點覆蓋,之前在它和六福皇宮之間猶豫了好幾天,還好沒有選錯,離臺北小巨蛋近的五星級飯店選擇並不多.

一到房間坐定,兩個外甥馬上被電視與大浴缸定住,不肯離開外出,我手中詳細列印的台北行計劃,開始就完全破功.只好與妹妹到樓下星巴克,買特大杯拿鐵配台中著名的雞腳凍.因為那天星巴克是買一送一,所以沒吃到小吃,當下也不遺憾,忍不住還是比較了一下上海與台北的物價,同樣一杯特大拿鐵,上海要貴上一點,而口感和味道台北卻優上許多.

那兩個小傢伙被星巴克咖啡和蛋糕就餵飽了,不可能幫二姨當打手,妹妹臨時找來表弟,準備到臨江夜市痛快吃喝一番,而隱密的台北行也因此曝了光.

我想離開台灣快二十年的自己是變了,第一攤就直奔周五八點黨最推薦的胡家米粉湯,順便還買了阿婆豬血糕,熱情的表弟點了滿桌的小菜,我卻吃不了幾口就胃口全倒,看著這大排長龍的小吃店,怎麼也不明白它好吃在那裡?!最後還拗了起來,只買了一隻烤玉米,就嚷著要打道回府,時間才七點多一點,途中在50嵐買了兩杯最愛的超大杯金橘檸檬,建築師表弟笑我,都年紀一大把了,還相信媒體,而且我們家族全是難討好的歪嘴雞.

回飯店後,我還是以飲料配雞腳凍,和妹妹聊天到凌晨四點多,稍晚她也曾提議再去別的夜市吃喝一番,遭到我與外甥們的全面否決.很喜歡妹妹的兩個小孩,妹妹與妹夫,一個是公務員,一個是大學老師,沒有很充裕的經濟環境,所以小孩很容易在物質上獲得滿足,非常好討好,而且滿口道謝,甜言蜜語.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時,早已過了早餐時刻,先去犁記買要帶回上海的伴手禮-鳳梨酥與太陽餅,有點失心瘋,買了三千多塊錢,由於想要不客氣狂點菜,中午就由我請客在復興南路的KiKi老媽吃飯,這次成員多了表弟的女友,這一餐對嗜吃辣的我,簡直滿意級了,而且那酸梅湯超好喝.

吃完飯當然是搶週年慶,因為和大學同學約下午三點,在飯店房間見面,所以剩餘時間也不多,表弟直接把我送到信義新光三越,第一次恭逢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我,是樂翻了天,我只來得及在一樓保養品專櫃狂買,收穫是非常豐富,在贈品的推波助瀾之下,我光在蘭蔻就買了各種保養套裝組八組,防皺美白保濕樣樣俱全,還好時間有限,不然陽光男肯定荷包大失血.

原來打算幫陽光男買二十公斤蜆精裝箱搬回上海,這下箱子光裝伴手禮和保養品都不夠了,於是蜆精變成了蜆碇與五味子,最後還硬塞給妹妹一半鳳梨酥與太陽餅,對我瘋狂行徑瞋目的小外甥還問,二姨是不是貴族?笑壞了我與妹妹.

同學們來之後,妹妹就回台中,面對二十多年交情的老友,又是不同的心情與話題,這兩個同學現在一個是銀行副理,一個自己創業有成,還好女生就是女生,她們和我這家庭主婦並沒有代溝,全然是好久不見的喜悅.

前一天的熬夜,讓作息時間一向穩定的我非常疲累,沒吃晚餐,只在7-11買了一瓶蠻牛振作精神,就直奔三小男人演唱會,對這場演唱會,我只能説跟我的預期差太遠,可以聽聽,但不用花大錢買特區的票,我旁邊還坐了個瘋狂的粉絲,從頭到尾身體沒有停止用力搖擺,高舉的雙手幾乎沒有放下來,也不管有沒有影響到旁邊的我.

演唱會結束,回到飯店已快十二點,剩下我最要好的朋友留下來陪我,仍然是不想去逛夜市,一樣是飲料配雞腳凍,開始聊起了天,我們因為有太多生命共同的軌跡,話是怎麼也説不夠,我們緣份深到,不只大學時一同租屋居住,還同年相差兩個月,在美國同時成為無人幫的新手糊塗媽媽,光是那在異鄉互相扶持的歲月交情就夠了.

時間到半夜一點多時,兩人意見有些分歧,需要用到網路資料來解決,於是只能到商務中心,可是問櫃檯,它已關門,不死心的我們竟出門去找二十四小時的網吧,在飯店服務員的幫忙下,很快在興安街找到,看完了資料後,一種對過去歲月的無力感,濃濃橫在我們心中,很讓人沮喪與不甘,我們都很慶幸,儘管人生的路走來一向並不輕鬆,至少在無助的時候,有人可以吐吐苦水,也可以一起分享那些不欲人知的大小秘密.

一樣是說話到黎明,直到不支倒床.

我是被陽光男電話吵醒的,這才想起忘了買東西回家騙恩恩,匆忙到超商買一堆Pinky與健達出奇蛋後,已是到了分別的時刻.

還是星巴克特大杯拿鐵,在緊緊的擁抱後,搭上計程車直奔桃園機場.再見囉!台北!再見!

我在黃昏時分回到上海,當車在我們小區停下,回頭要拿行李時,不預期地陽光男竟已等在那裡,説我的專屬男傭來了,看著平常整齊俊朗的他,少有地披頭散髮,不修邊幅,想來太太不在家的日子,他並不輕鬆.

心得是-每年百貨公司週年慶,一定值得衝回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47468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親密手帕交
2010/01/12 11:01
在無助的時候,有人可以吐苦水,也可以一起分享大小秘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喵爸狗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KiKi
2009/11/16 11:07
隔壁幾間的筷子..也是值得推薦的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2 09:01 回覆:
謝謝!妹妹也是推薦這一家.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9/11/08 08:54

充實又幸福的台北行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2 09:02 回覆:
我也是這樣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