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橫李棟山off road之旅
2009/07/07 03:41:58瀏覽1395|回應2|推薦41


2009年7月5日 天氣 晴午後陣雨


目的地:李棟山莊
李棟山,位於桃園復鄉與新竹尖石鄉之分界處,海拔1913公尺,山上有一古堡,為清代李棟將軍所建,西元1912年李棟山事件成為泰雅族原住民抗日古戰場,經歲月洗禮後僅存斷垣殘壁的古堡長伴戰士英魂。倘若天氣晴朗,攀上古堡視野遼闊,南望可遠眺大壩尖山及雪山山脈聖稜線,完全 不負一等三角點之美稱。

進入內灣後續往山裡前進,在溪邊看到著名的尖石及土地廟後右轉入橋即進入尖石山區,行經一段路後會看見錦屏大橋及泰雅族勇士的石雕像,由底下山洞進入往秀巒方向,到了天打那續行經青蛙石(柿山檢查哨好像已經廢了)一路行經那羅、道下,在達宇老鞍部之前會遇到一Y字岔路,往右經陡坡後可直達宇老鞍部,宇老鞍部午後四、五點易有濃霧產生,如果夠幸運的話霧散開後可看到令人讚嘆的夕陽及雲海;若在岔路往左走,則是緩坡上山,同樣會抵達宇老,不過注意途中左手邊會有一條往下的反向岔路即是通往李棟山之路,一路上路況不錯皆是柏油路,不過偶而會在路邊看到幾群落石堆...,約20~30分鐘即可到達李棟山莊,登山口即在山莊之後。




off road林道。這條羊腸小道真的只能ㄧ台車行進。感覺開歪了就會掉下山谷。前面路段可是經過水坑、彎彎曲曲、坑坑巴巴的山路,所以在這邊ㄧ定要拍個照慶祝ㄧ下。開到這裡,距離李棟山就不遠了。






開到三分之ㄧ,沁沁就吐了。(這也是沁沁第ㄧ次off road。)




目的地到了。



到了李棟山了。沁沁很棒,雖然不舒服,還是比出她拍照的標準姿勢。











在這裡休息ㄧ下,喝杯七葉膽茶。



米老鼠夫妻十幾年前跟車隊在這裡住過ㄧ晚。也因為這樣,米老鼠超有感情,充滿無限懷念。




米老鼠睡過的床。



跟莊主合影留念。莊主80幾歲了。




離開李棟山莊後,往內灣老街,沿路風景,泰雅族勇士石雕像。



內灣老街。



午餐就在這吃,哈客大嬸婆客家菜。謝謝阿波羅請客喔。






在“南河町“喝下午茶休息。


每次off road之後的感覺都ㄧ樣,超級的累可是很充實(風景太美了),漲的滿滿的舒暢。


回程到台北已經晚上七點多,三太子狂call,邀約我們到他家吃晚餐,實在是太累了,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只好謝謝他的好意,由米老鼠父子倆代表我們去享受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3110216

 回應文章

紫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妳
2009/07/23 10:53

如果我的孩子也能遇到這樣一個好爸爸

帶領他們成長

該有多好啊↓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1 10:36
很棒的行程...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