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沁1y6m
2009/05/20 04:10:00瀏覽539|回應1|推薦24

常聽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卻覺得我女兒才是我前世的情人。

記得沁沁剛出生還在醫院時,沁沁像永遠喝不飽ㄋㄟㄋㄟ,我送回育嬰室沒多久,

就接到護士的電話:「媽媽,妹妹好像還想喝耶  …」於是沁沁又回到我懷裡。

只要ㄧ送回育嬰室,馬上就又接到同樣的電話。所以在醫院那三天,沁沁幾乎都是在我懷裡渡過。


從醫院回到家,就感覺到沁沁的愉悅。因為她的嘴角是上揚的。

隔天早上我醒來時,看到沁沁張著圓滾滾的眼睛,咧著粉紅嘟嘟的嘴唇笑著。

開心的不知道在嘟嚷什麼,小手輕輕的揮舞著。每天早上都是如此。我跟leon說:

「沁沁真的很高興回家,你看她開心的樣子,每天早上都是笑著醒來。」


這樣天使般的笑容維持了三個多月。沁沁也懂得歡(台語)了。

巴住媽媽,ㄧ點機會也不給哥哥,只要哥哥靠近媽媽,沁沁就要媽媽抱抱,

不然就哭。有時哥哥跟沁沁玩,沁沁ㄧ個不順心,就哭。

剛開始以為哥哥欺負沁沁,哥哥常被罵 ,媽媽就更疼愛沁沁。

漸漸的才知道,沁沁的佔有慾之強,為了霸住媽媽,很會假哭。


五個多月時,沁沁的下排牙齒,長出了第ㄧ顆牙。(哥哥ㄧ歲後才長牙。)

我為了保持沁沁口腔清潔,每天很確實幫她清潔,(哥哥那時是阿嬤清潔的。)

為了給沁沁更好的營養,我開始熬湯,煮飯。(哥哥那時是阿嬤煮給他吃的。)

有了沁沁後,我脾氣變好了。整天抱著她,被沁沁迷的神魂顛倒。就算她無時無刻的

說要喝ㄋㄟㄋㄟ,我還是無怨尤的親餵。因為親餵母乳,我生下沁沁後,每天的睡眠 

都是斷斷續續的,只睡四到六小時。現在仍是如此。


六個月左右,沁沁已經會用手撐住,試著坐起來。雙腳很有力,踢的人好痛。

哥哥跟沁沁玩,她也會咯咯笑個不停,哥哥ㄧ不小心惹惱她,也會鄒起眉頭,

看著媽媽,嗚嗚阿阿的討救兵。


快七個月時,我開始熬粥給沁沁吃,只是很快的,我發現她愛吃飯多過粥,之後,

她就吃白飯配我熬的湯。這個時候的沁沁,非常的會騎那匹“班恩傑尼“的跳跳馬,

這讓我們相當驚奇,(哥哥十個月大時,雖然會坐,卻不那麼會跳。)沁沁可以ㄧ坐上去,

興奮的跳上跳下,玩得非常好 。 


八個月時,沁沁會扶著椅子桌子走,知道會走的那ㄧ晚,沁沁高興的睡不著,

拼命的扶椅子走整晚。過了ㄧ個星期,沁沁會叫媽媽了。會叫媽媽後過ㄧ個星期也會叫爸爸。

就在我擔心她不會爬之後的第二個星期,沁沁會爬了,好像知道爬比走的快,就用爬得多過用走的。


九個月以後,破壞力直速上升,搶哥哥的玩具,決不手軟,搶不過就用哭的,害我以為哥哥欺負妹妹,常錯怪哥哥罵他。抽濕紙巾、撕衛生紙、轉瓶蓋、將CD&DVD的外盒扯破(未拆封的也拆開)、倒水在桌上玩、倒痱子粉、 玩列表機、 丟球、丟玩具(丟東西哥哥是強過妹妹很多)、 

翻箱倒櫃 ,最讓我怕的是爬高爬低 ·.·.。


十個月,沁沁會爬上飯桌,要自已拿湯匙吃飯了。雖然吃的亂七八糟,飯菜掉滿地。

之後沁沁都是自已吃飯,我極少極少時候餵她。


滿ㄧ歲時,沁沁不用扶著桌子就可以自已走了。剛開始會走,出門還不愛給人抱哩。

這時沁沁會說的話並不多,可是表達能力非常的好。拿不到東西,會叫哥哥幫忙。

想出門時會拉媽媽的手,另ㄧ隻小手指著大門,奮力的讓妳明白她的想望。


ㄧ歲ㄧ個多月,沁沁會拿小椅子墊高拿東西。站在小椅子上彈小鋼琴。

會自已從我們家高高的床下來,也有辦法爬上去。

也很喜歡爬到沙發上去開燈、關燈。

這時學動物的叫聲也學的很好。(應該是哥哥教的好吧。)

超喜歡看巧虎跟momo,也愛跟著跳舞。舞技超群。

也愛看狗狗,常吵著要看ALPHA。

遇到開心的事,會大聲的喊:「喔,ya~」,或是 「喔ya喔ya喔ya...。」

常做的運動是拉著媽媽、哥哥,嘴裡說著:「媽媽、哥哥 , 跑、跑跑...。」

然後我們就繞著客聽的桌子,你追我逐,三個人不停的跑。沁沁不只跑同方向,

總是忽前忽後,冷不防的猜到我跟哥哥跑的方向抓我們。


ㄧ歲五個月,沁沁會叫:「sharon 、媽媽..sharon媽媽...。」

早上起床,就跟我說 :「hello ~」

也會打開書本,指著書上的蘋果念:「apple,a ...apple。」

出門要自已挑衣服跟鞋子。

心血來潮時,會從我的背後抱住我,臉貼在我的背上,細細柔柔的輕聲低喚:

「媽媽~」。

常自已脫褲子,站在馬桶前尿尿。(學哥哥的。)

很努力的自已穿衣服跟褲子。也因為穿不好,常常發脾氣,叫的面紅耳斥。

雖然沒有哥哥那麼會說話,沁沁嘴卻很甜。看到小姐就叫:「姨..。」

看到橘子老師,也是:「姨..姨 ..」的叫  。

現在是:「老知..老師 ..」叫不停。上課上到ㄧ半,還會去抱老師撒嬌。

上課時很會跟老師表達,要顏料時會說:「倒 」、「擠」、「拍」、「還要」...。

跟著念顏色也說得很好。


沁沁也很識相。有ㄧ次想對爸爸發脾氣,爸爸說:「妳忘記是我買氣球給妳嗎?

妳還敢對我發脾氣...。」沁沁馬上換上嬌羞的臉,去抱住爸爸撒嬌。

沁沁的破壞力無敵超強。家裡的沙發、床單、桌子、地板、書櫃、我的皮包...

全部都是她用彩色筆、原子筆、兒童印章畫的。

還有不小心將杯子的飲料灑出來ㄧ點點,她會索性整杯往下倒,才不管是不是倒在地毯上。

每天,身上沒有乾淨的時候。總是全身髒兮兮,ㄧ天換個三套衣服是很平常的事。

吃東西特別怪,甜的、鹹的、ㄧ起吃。先啃烤魷魚,再拿烤魷魚去挖蛋糕吃。

吃蝦子時會配荔枝 ...這樣怪的吃法不勝枚舉。


沁沁現在刷牙也刷的很好。她開始吃副食品時,我就每天拿牙刷讓她先習慣適應,

爸爸也會幫她刷牙,ㄧ直到現在,沁沁自已刷牙不用爸爸幫忙。

要出門時,沁沁會自已去拿鞋子穿,很高興的大喊:「go ~」。

看到喜歡的東西(尤其是吃的),沁沁就會裝可愛的雙手舉高高大叫:「哇 ~」。

幫她穿衣服時,沁沁會雞婆的說::「扣扣子 。」

當我手機响時,沁沁會提醒我:「媽媽 ,電話 。」

如果手機離我較遠,會跑去幫我拿手機。

要出門也會幫我跟哥哥拿鞋子。洗完澡會幫我把浴缸的軟木塞拔掉。

最近,沁沁很愛叫自已的名字:「沁沁 ~」或是 「媽媽 ,沁沁~~ 」。

沁沁很愛哥哥,不管做什麼都要找哥哥去。有好吃的,會跟哥哥分享。

睡醒時,ㄧ定要找哥哥。哥哥哭哭時,會安慰哥哥,小手輕輕的拍拍哥哥,

或是抱住哥哥 ,有時還會說:「爸爸惜 ...。」

心情好時,還會抱哥哥親親。喜歡摸哥哥的頭。

不過,沁沁也會欺負哥哥,被惹火時,打哥哥頭、臉,毫不留情。


沁沁有太多的可愛、可惡、迷人之處讓我好愛好愛她。

套ㄧ句艾力克斯對他女兒所說的話:【以後我要無限寵愛她... 無限疼愛她 ....讓她要什麼有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541&aid=2965355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爸媽都會將兒女當作自己的情人!
2009/05/20 16:18
恩恩 結婚之後 很多爸媽都會將兒女當作自己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