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意外 - 部落客手牽手
2011/08/09 15:40:35瀏覽789|回應2|推薦36

月底月初是工作較忙的時段加上懶散的性子,好一段日子在城市匆匆而過。看到野渡網茫相連結尾提到黑娃在橋頭叫賣客家擂茶,本想回應「我不會擂茶,但會做道地的客家子子稵粑」。接著謎謎、奈米、tzi一篇篇往下看,才恍然大悟。 

這也就是我 一向後知後覺。 

踏入城邦,純粹是個意外。因著連續看到耀星的文章,向朋友打聽他是不是我知道的那位『耀星』,而到了他的格子,看到他文章中那些熟悉的人與事,感動之下,為了要留言只好設了自己的一個角落,開始了如mushiner所言的原始人生活如今還在鑽木取火階段呢。 

在我補不到魚,只好曬網的日子裡,除了在自家人的部落看看,也會到別家部落逛逛,還真感謝這個讓我進入了寶山的意外。 

除耀星外,謎謎、野渡、泥土、十里、Wilture、泡桐、老老、Mushiner都是高手還有傑玉我的開張作是她教我貼的。桂花雨和老仙是老同學的妹妹、弟弟。哈啾歐則是我將近五十年的老同學好朋友了。 

因為不愛動腦,只看文史,哲理方面書籍有看沒有懂。對於不但看得懂、還能歸納心得、闡述高見的人我一向佩服。嘩!Young May簡直是臥虎藏龍之地。  

我看的書雜,喜歡的作家也不少,只能說五位嗎?太難了。

臺灣:齊邦媛(看巨流河好似讀一遍臺灣文學史,真過癮!)、王鼎鈞、白先勇、張系國、黃春明、蕭颯、林文月、林良、林雙不、吳念真、李永平。 

大陸:沈從文、汪曾祺、余華、莫言、韓少功、王安憶、畢飛宇。 

英美:John Steinbeck (Of Mice and MenEast of Eden)Russell Baker (Growing UpGood Times)Frank McCourt (Angela’s Ashes’Tis)Amy Tan (譚恩美)、哈金(以英文寫作的華人)、Khaled Hosseini (The Kite RunnerA Thousand Splendid Sun )

接下來,我要牽的是傑玉、哈啾歐、井娃、桂花雨和泡桐皇上的手。 

廚川白村說文學是苦悶的象、王鼎鈞說文學是精采的人生,苦悶與精采都豐富了我的生命。美麗的意外更滋潤了我平淡的生活。 

想要說的,豈止是感謝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21128&aid=5520320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1:29

黑娃 2011 9 月的牽手  我今看到  不算晚吧  至少知道了我的手被牽過呢 哈哈哈

呵呵呵  怎麼逛到這兒的  也想不起來了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久沒發表文章了!
2011/08/11 07:06

想不到黑娃是真正愛讀書的人,古今中外的作家都有涉獵,

太佩服了!

人家我都只在UDN閱讀,不然就是讀“世界日報”,

實在笑死人,唉呀,幫我挖個地洞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