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落
2009/10/24 16:37:07瀏覽827|回應2|推薦21

    前幾年換地毯時,我提出來不要在家庭間再放置茶几(因為那除了堆放報紙雜物外﹐看不出有什麼功用) ,經過其他三位家庭成員的一致同意。從此,空間大了很多,老公又看上了一套可斜躺的沙發,於是家中每個人各得其所,晚回來的人常會看到三條懶蟲一字排開的壯觀場面。

    我選了靠牆的一角據為「領地」,一同與家人觀賞電視或影片,如果有喜歡的 就多花一點時間,不想看的就看我的書或報紙、鉤我的毛線、打我的電話,有時也會躲到勉強稱之為書房的一角去上網或用SKYPE與在歐洲、亞洲的好友閒扯。但因為全家四口人都上班,每天各自早出晚歸,難得見面說上話,所以只要她們回來,我都不願「自絕於家人」,還是待在領地上聽孩子說三道四,姐妹兩人興致來時有說不完的話、加上手勢及不斷的笑聲,還常常要我出聲制止呢。

    先生很晚回來,常常我等得睏了,就在角落上睡著了。但我很少在房裡睡了等他,因為我知道他為這個家付出很大的心力,不希望他從車庫開了門進屋,只有一屋子的黑暗與一片寂靜等著他。雖然有時睡沉了打個招呼又繼續做我的夢,好像誠意不夠;大部份時間我還是問聲好就去熱爐子弄個簡單的青菜熱湯,在餐桌旁陪他聊聊天。

    自從我由 Levenger (一個為喜好閱讀者設的公司,賣一些富創意的配件)買了一張可活動攜帶的小木桌面後,我更是窩在角落了。將它放在膝蓋上,連打電腦也不用到書桌去了。不久前,和「日麗風和」的格主、年輕的五月市長連繫上,在看他的文章時,也可聆賞其精心安排的美好音樂,於是進入另外一個角落,一邊做我有意義的要務和沒意義的閒事,真是美妙呀!

    我喜歡我的角落,在那裡,進可攻-眼睛看電視、耳朵聽家人說話、嘴也可忙著聊天;退可守-電視節目不順心了、家人都還沒回家也不想做家事,就可待在那裡看我的書報,恁由心緒海闊天空飄遊。

    我不孤寂,一點點寂寞卻自由自在。林海音女士曾提到「Only Lonely is Free」。我享受著這份寂寞,而且樂在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21128&aid=3433522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11/17 05:53
我也會等門 
不過每次都睡著.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客廳
2009/11/12 14:57
不只客廳須要這樣的角落............心...也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