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D010星雲人文世界論壇
2012/06/18 18:18:02瀏覽1140|回應0|推薦16


☆第一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創辦會☆

  「看見改變的力量-慈悲.智慧.開放.創新」,於六月十六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隆重登場,這場論壇全場爆滿約有一千五百人參與,包括曾參與博鰲論壇的大陸企業家代表亦組團參加。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以「『人間佛教』改變了人心」為題、哈佛大學榮譽教授傅高義以「鄧小平改變中國」為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高希均以「智慧創新改變了社會」為題,環繞著論壇的中心主題。
 

^-^請欣賞星雲人文論壇圖片^-^

論壇紀要:

  傅高義教授指出:從鄧小平求學到從政完整述說他的生涯起伏。鄧小平不只改變了中國,讓中國成為更強的國家,同時也改變整個世界,台灣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他說,若是鄧小平現在還活著,對於中國目前的腐敗,可能會更大膽的再次進行改革。

 
高希均教授指出:台灣正陷入「民主困境」中,本以為民主改革是時代性的驕傲,本省、外省情結與統獨之間的對立會慢慢消退,不料事與願違,政黨之間仍持續對立,形成國家社會的內耗與撕裂。自詡為一名公共知識分子,高希均期待人文世界論壇能夠帶入反省的力量、改變的力量。高希均並盛讚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成果,他強調,人間佛教正在發揮改變人心的力量,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不可限量。用改變的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星雲大師提出人間佛法看待這樣混亂的時局,根本毛病出在三毒貪瞋癡,須勤修戒定慧,才能熄滅貪瞋癡,人間佛教的生活是中道的生活,人要能控制自己,先從控制自己的情緒。大師指出:不論什麼國家,都需要宗教,每個人都需要宗教,人類要淨化,對人心、社會結構、風氣改良有很大需要。現在的國家、社會,人民最重要,不分任何黨派、主義,都要給人民平安、幸福、快樂。
  
 
星雲大師最終以「出世思想做入世事業」鼓勵與會大眾,只要有心願為人好,就是菩薩,人世間,無,勝過一切,無是無限,無窮無邊,只要努力,向前有路!

珍惜因緣
 

感謝國際佛光會讓謝爾有幸全程參與了此次的論壇,
感謝因緣讓我能在最方便的角度與地點,
靜下心來拍攝出這些難得能得的精彩畫面;
尤其是大師開示時豐富的肢體語言特寫鏡頭,
更是我多年來在山上夢寐以求的圓滿,
願將大師威德福海的相片製成這篇報導的攝影主題,
供養十方因緣下,祈祝有緣人曲折向前,向前有路!


人間音緣-珍惜因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655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