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044逍遙振羽翼-東沙參訪4
2010/10/13 17:33:13瀏覽351|回應0|推薦10

        逍遙振羽翼~~自在想飛  (東沙參訪篇04)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目前因為進行資源復育工作,尚未開放一般民眾的生態旅遊。為了解東沙島全年度鳥類動態變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自2008年起委託高雄市野鳥學會,針對東沙島鳥類進行全面性調查與監測。

^-^ 請欣賞逍遙振羽翼圖片^-^

‧談天說地:

目前東沙被記錄的鳥種數已累積達231種,資料顯示東沙全年可見的鳥類有16種,代表東沙島的鳥類以過境的候鳥為主。數量則以鷸科、鴴科、鷺科、鶇科、燕科、八哥科的鳥種為最多。東沙島鳥類通常停留不久,留鳥佔不到1%,潟湖淺灘,裸露海草床中豐富的食物,吸引翻石鷸前來覓食,是最優勢的鳥種,族群數量約50至200隻之間;潟湖背風面以小白鷺、黃頭鷺數量最多,經常一群數量高達100至300隻。

東沙地形特別,有如螃蟹岬角的島嶼,是候鳥起飛最佳地域,所有候鳥遷移出海都有固定方向,再加上候鳥要遷徙到亞洲大陸、婆羅洲群島仍很遙遠,東沙成了重要補給站,因此不少過境候鳥停留在東沙島的時間,比在台灣本島還久。

絕大多數的賞鳥朋友及拍攝飛禽生態的朋友,幾乎人手一套高倍數攝影機,光是那支大砲管的氣勢就讓我羨慕的半死,拍出來的小鳥連眼睫毛都清楚無比,更讓小老頭幾次經過攝影器材行都差點給他敗下去,還好小老頭身上一張卡都沒辦,才能頓然煞車。話說這些相片都是這50小時在東沙島參訪過程中,信手得來,而我用的相機還是那台9張小朋友還有找再普通不過的傻瓜數位相機。很多畫面是回來在電腦上才看得清楚;但也是我第一次能夠拿出來給您欣賞的"鳥"照片,不嫌棄的話,將就著看唄!


何如惠-我不想飛的太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449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