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041白雲襯藍天-東沙參訪1
2010/10/11 17:42:04瀏覽530|回應1|推薦8

        白雲襯藍天~~隨緣自在  (東沙參訪篇01)
2010年10月5日以解說志工的身份登上遠在高雄西南方約450公里處的東沙島,雖然全程參訪只有短短不到50小時,卻接受了包括海洋國家公園、海岸巡防署、中國空軍、立榮航空公司等諸多單位的協助,這麼殊勝的機緣只有感恩了。

^-^ 請欣賞白雲襯藍天圖片^-^

‧談天說地: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目前台灣最潔白的一片淨土,只要是陽光普照的朗日,在任何角度仰望天際,滿眼都是湛藍或者蔚藍的畫面,而且經常伴隨著白雲陪襯,那些變幻莫測的雲,或流動,或簇湧,有意無意地為藍天增添了無限想像的裝飾;這樣寧靜的時刻,除了讚嘆和安祥,你幾乎再也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描繪。

感謝上天讓我也體會了東沙的朝陽與夕照,雲彩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畫,以不同的色彩,豐富的層次,揭示出大自然難以訴諸文字的深刻內涵。那緋紅,只能以徐志摩的詩篇才可浸潤出青春的壯麗;那乳白,象徵著愛情、友誼的純潔和美好;那鉛灰,暗示了現實生活沉甸甸的命運基調;那墨黑和青紫,則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現了生命的博大壯闊。 

談談拍攝藍天白雲的心得吧!首先就是需要天氣晴朗,能見度高,大氣清澈的條件,其次在正確的曝光值上,將快門速度提高半檔,或光圈縮小半檔。如果再加裝偏光鏡或濾光鏡,所拍出來的相片,一定很容易達到悅目的效果。在陰天或是多雲的時候,太陽穿透厚厚的雲層才發出的光芒,形成散射光,光柱如同利劍般好看。以陽光的散射光柱為主體,再以雲層作陪襯,整個廣闊的天空為背景,張張賞心悅目的佳作就在眼前。



張清芳-偶然(徐志摩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4490126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2010/10/12 07:40

因為那裡實在不方便前往

所以

我們女青沒有機會前往服務

真是可惜

share~分享~(share2008) 於 2010-10-13 13:55 回覆:

學姊..

別羨慕了,您去過的軍營比我們住過的飯店還多哩

東沙不容易去,來這裡看看也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