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D009☆佛祖巡境全程護衛金剛2012聯誼活動☆
2017/04/12 16:54:31瀏覽209|回應0|推薦7


☆佛祖巡境全程護衛金剛2012聯誼活動☆

2012年5月22日台中縣新社鄉"又見一炊煙",
佛祖巡境期間十二位全程擔任護衛的金剛們,
再一次由全省南北各地聚合在一起,
圓滿了一次沒人缺席也沒人遲到的紀錄,
共渡一個歡樂又溫馨的義工聯誼活動。

本次聯誼活動
感謝陳副總會長賢伉儷的熱情招待,
感謝大甲妙法寺常住及師姐們的慈悲,
感謝大甲地區師兄們的精心策劃與接待,
感謝謝督導用心的協調聯繫,
感謝十二位金剛一切隨緣的參與。


共同經歷過2011年12月的全省護衛任務,
讓我們建立起非常殊勝的法源情誼,
再次整理出佛祖巡境期間全程護衛金剛的菁華相片,
讓大家分享這千載一時、一時千載的生命片段。

 

^-^請欣賞護衛金剛2012聯誼活動圖片^-^

 

佛祖巡境~護衛二十二天「三感」


圖說:
安全護衛謝國光與宜蘭蘭陽別院住持永光法師,
護送舍利從花蓮前往宜蘭的台鐵火車上,與舍利合影。
人間社記者 妙普 攝


【感謝】
首先感謝佛光山舉辦這麼殊勝的「佛祖巡境,全民平安」祈福活動;其次感謝國際佛光會承擔起全程策劃、執行的各項細節;再感謝佛光山各地分別院道場師父、師兄們不辭辛勞的推展活動及給予我們工作人員悉心的關照。
【感動】
猶記啟程前夕,慈容法師對全體工作人員開示時提及:你們都是發大願心、練就健康體力且福德修持具足的大護法,才能順利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想到全世界有七十億的人口、全台灣有二千三百萬的民眾、全國際佛光會有上百萬的會員,而此次活動只有五十餘位的工作人員、其中也只有十六位能擔任全程的安全護衛工作,更只有四位指派為佛陀真身舍利的「內衛」(貼身侍衛),自忖福德皆缺的我竟然有緣擔此重任;在爾後的行腳過程中,每每仰望佛祖舍利,總是讓我感動不已。
這二十二天幾乎都在大佛祖車的旁邊隨侍著佛祖舍利,安全護衛的同時,自然而然的環視著沿途的信眾,有人跪地膜拜、有人淚流滿面、有人喃喃念佛、有人滿心歡喜;有全家人共同禮佛、有公司員工一齊執香、有行庫職員擺設香案、有幼兒學童歡喜迎佛......,數不清的民眾用最虔誠的心恭迎佛祖,當他們的眼神與我的眼神相接時,彼此散發出一股感佩、讚嘆、惜緣、惜福的感動。
特別是在松山、桃園、台中、清水、台南等場次的祈福法會,當我們將佛牙舍利由車上移駕會場時,總是先聽到一串串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接著看到一片片黑鴉鴉的人頭,此時,我已知道我們將準備排開一波波擁擠向前的人潮,並開出一條路讓隊伍順利前行,這一切的一切,在在告訴我護衛的工作即將展開,在面對上萬民眾的同時,雖然只需護衛佛陀真身舍利走過短短幾十公尺到百公尺餘的紅地毯,外圍又有各地金剛分擔護衛及知賓師姐們的列隊恭迎區隔,在絕不容許有任何不安全狀況發生的使命感驅使下,我們每一位安全護衛都全神貫注、繃緊神經,一心一念護持著佛祖。好幾次在莊嚴隆重的行進氛圍中,都讓我不自覺的湧出佛祖降世的感動,彷彿化身為佛祖在世巡境時,那幾位最先得度的侍衛比丘,感動的當下許願:生生世世能隨侍佛祖、護持正法。
【感恩】
佛祖啊!在這趟短短的全台巡境路程中,您用您的真身舍利帶給民眾太多的吉祥、快樂、平安;度化了多少迷途的羔羊;啟悟了多少離家的遊子,感念您的慈悲、感激您的垂憐。二十二天在您身邊接受最近距離的感應,改變了我的無知、指引了我的正途,今生逢此難遭難遇的機緣,除了認真追隨佛祖修行外,夫復何求!

人間通訊社 > 首頁
 

 
黃思婷~~一切隨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1004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