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国海军最具威慑力的导弹驱逐舰揭开面纱
2013/10/30 14:45:22瀏覽803|回應0|推薦2
美国海军最新的Zumwalt级驱逐舰 “DDG-1000”号今天正式下水了,这个由美国通用动力等公司设计建造的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目前最具威慑力的驱逐舰,它的船体设计采用了舷缘内倾的结构,并使用了最新型的复合材料,有利于躲避雷达的跟踪和先进武器的攻击,它还采用了非常先进实用的软件及电力驱动系统设计。

      目前,这艘驱逐舰已完成87%,预计2014年可以开始正式服役。


(1)

建造Zumwalt最初的预算是38亿美元,但因后来引入了很多新发明其建造费用几乎翻番。


(2)

为了驱动所有的先进武器系统,船上不得不装备了一个78兆瓦的发电装置。


(3)

这样的动力系统使得海军有能力首次使用其磁轨发射器(magnetic rail gun project),在磁流和电场的复合作用下发射速度可以达到七倍的声速。


(4)

而计算机和高度的自动化设计将船员减少到了158人(比较以前的驱逐舰常需要两百多海员)。


(5)

Linux驱动的“数据流动中心”很像美国科幻电影Star Trek中的样子。


(6)

外观很酷,比现有的驱逐舰还要长出100英尺。


(7)

美国海军发布的新闻说:其特殊的船型和天线结构使得其很难被敌人的雷达发现。


8)

船体使用了能够吸收雷达波的特别复合材料。


9)

光建造这个特殊的支架来支撑船体就花费了4千万美元。


(10)

这个驱逐舰武器系统的设计是针对攻击陆地或占据近海岸控制权的,它能和美国现有的武器网络系统兼容。


11)模型图

著名的BAE公司设计了该舰的武器系统。


(12)模型图

环绕垂直发射系统(PVLS)。


(13)模型图

舰上有可供两个中型直升机的降落点。


14)模型图

该驱逐舰有先进的远程攻击系统(LRAP),将装备战斧巡航导弹、标准的SM-3系列导弹和改进型海麻雀导弹。


(15) 模型图

这艘新型驱逐舰被昵称为美国海军舰艇中的“海豹突击队”。


16)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olingmonk&aid=925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