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MAN味,打造絕美鵝蛋臉
2018/07/18 15:43:00瀏覽9|回應0|推薦0

五官相當精緻可人的網路賣家娃娃,對流行時尚十分敏銳的她,善用彩妝修飾臉部瑕疵,但過高的顴骨及方下顎卻怎麼都修不完美,加上工作需要經常試穿新品當模特兒外拍,常常需要「喬」角度才能盡量把臉型拍美。她想改變輪廓,卻又擔心削骨手術會不會傷及臉部神經血管,也怕術後腫脹期太久,不能露臉與粉絲互動會影響人氣……

「下巴線條是決定五官精緻度的『關鍵線條』,此話一點也沒錯。尤其是在美拍軟體巧妙修飾下,即使眼妝再怎麼迷人、笑容再怎麼甜美,只要一搭配方方的下顎、高聳的顴骨,整個人就會顯出難以親近的『距離感』。」醫師說,像娃娃就是最好的例子,明明有甜美可人的笑容,但一笑反而讓顴骨抬更高、下顎更方,立馬減弱甜美的力道,還多了man味。

醫師特別針對娃娃的臉形分析。因為亞洲人不像西方人種天生五官深邃,如果有過於突出的顴骨讓臉型變成『菱形』,或是顴骨線條幾乎直角,會太過『搶戲』讓臉型五官平衡喪失。「如果臉型方圓是因為水腫,可透過按摩與少糖少鹽飲食改善身體通透性,排出水分;如果是脂肪堆積,則可利用雷射溶脂來消除嬰兒肥、雙下巴;咀嚼肌發達型可透過肉毒桿菌素加以改善。「但娃娃的臉型是因為骨架導致,解決方法就是削骨手術。」

 

想變鵝蛋臉美人的娃娃,不免擔心削骨手術過程是否有風險?也擔心術後恢復期太久會影響工作。醫師仔細為她分析:「確實,臉上佈滿神經與血管,會增加削骨手術的難度,因此手術前須針對顱顏做完整評估,並由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操刀,才能雕塑出搭配消費者原生五官的骨架,提高術後滿意度。」

醫師進一步說明,削骨手術是需剝離軟組織與骨骼,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能讓剝離處的傷口較為平整,術後出血量較小,相對地腫脹較輕微,恢復期也較短。而且,現在的削骨手術傷口也越來越小,不像早期傳統削骨手術疤痕長且明顯。

飽受菱形臉與方下顎之苦的娃娃終於下定決心,選擇以削骨手術來精雕輪廓。她原本擔心術後腫脹得好一陣子不能見人,結果術後三天就能帶著口罩出門,而這還是處於浮腫的狀態呢!但她笑說早知道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應該早點做下削骨的決定的啊,害她多醜了這麼久(笑)。

 

醫師補充道:「削骨手術約有七成的腫脹會在術後一、兩星期內消腫,剩餘的三成約在一個半月間逐漸恢復。」醫師補充,術後恢復期要視醫師技術來評估,若傷口小、出血量小,組織傷害小,復原時間可大幅縮短。醫師叮嚀,削骨手術後五天內勤快冰敷、避免激烈運動、禁菸禁酒,都能幫助腫脹消退,早日享受蛻變後的完美容顏。

以娃娃為例,削的骨頭雖不多,卻足以改變整張臉給人的感覺。「從術後照片看見,她高聳的顴骨消失、不再有菱形臉,從側面視角端詳,顎骨到下巴的線條滑順柔媚,從顎骨、頸部到鎖骨的部位呈現出迷人的女性風情,跟之前略帶『陽剛堅毅』臉型大相逕庭。」而術後兩個月的娃娃,已能展現柔媚迷人的鵝蛋臉,為她的商品模特兒拍照了。拍照角度不必再喬來喬去,也不用再用厚重的修容打底,更重要是她的笑容更加甜美親切,粉絲數量也暴增了喔。

 

 

 

(摘自: 高雄法泊診所,台北法泊整形,邱浚彥隆鼻,邱浚彥 )

參考資料:

1.丁彥玲 2000        上醫院,就能變美-美容整形新趨勢:美容整形技術大評比

2.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3.周亞君 2004        打造現代維納斯:美容整型報導之論述分析

資料來源:整形達人雜誌

法泊時尚診所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ny62020&aid=11339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