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農婦腳→好人家女孩腳
2018/07/17 11:30:13瀏覽7|回應0|推薦0

「好多男生嫌我腳不漂亮,我是不是會嫁不出去?」

夏天腳趾頭要透氣,羞恥心也要拿出來,NG農婦腳會讓整體造型、氣質大扣分,資深美甲師分享私藏秘笈,教你怎麼擺脫農婦腳,蛻變為好人家女孩腳,趕快收藏起來,從今天開始就要好好保養!

 

農婦厚腳皮怎麼來?5大NG習慣

NG1 剪/摳腳皮:很多人最愛邊看電視邊摳腳皮,甚至一剪了斷。但反而會啟動大腦保護機制,增生更厚腳皮。

 

NG2 亂用挫腳板:挫腳板有分係數,係數越高越細,如果後腳跟嫩卻錯用粗挫腳板,只會越磨越粗。磨腳皮學問大,建議腳皮不粗者,可選用去角質磨砂+乳液保養即可;腳皮很粗硬者,尋求專業進廠維修。

 

NG3 愛用脫皮足膜:此類足膜多含水楊酸等酸性成分,對肌膚較刺激。再加上腳皮有厚有薄,一次性的脫皮,厚處恆厚、薄處恆薄,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只有當下一次性的柔嫩滿足。

 

NG4愛穿高跟鞋/涼鞋、不換鞋:穿高跟鞋時,腳跟承受的壓力大;穿涼鞋則會使腳跟磨擦機會變多,建議能多換不同鞋型。另外,最NG的是明知鞋子磨腳,受傷了卻硬穿,最後不僅搞得肌膚色素沉澱,腳型趾型還遷就鞋子而變歪。

 

★NG5 不穿室內拖:腳底和地板的磨擦,也會讓腳底越來越乾燥和變粗,建議準備一雙棉質的室內拖鞋,回到家,細節也要顧好。

 

專業正確磨腳皮=刨籮蔔絲

為什麼磨腳皮要交給專業?其實,磨腳板要緊貼肌膚,依照對的角度磨,最後要磨出一條一條的皮,才能減少斷層,腳皮自然也不會有厚有薄地亂長。最忌諱自己亂磨腳皮,只能磨出碎屑,反而讓斷層越來越多。

 

大掃除!趾緣肥厚角質

趾緣是我們全身上下最容易忽略的地方,因為和鞋子的磨擦、或者有時長硬皮,又愛自己亂剪,甚至疏於保養。

美甲師大掃除時,角質囂張亂噴,美甲師都要大喊:我嫁不出去啦,男人一想到這個畫面,怎麼敢牽我的手?

 

好命足養成!居家保養不能懶

問題分析:

1. 趾甲泛黃:愛擦深色指甲油,卻不擦base coat

2. 趾頭厚繭:因為習慣穿同一種鞋型,又疏於保養,導致長久磨擦生厚繭

步驟1:修剪完趾甲後,可使用趾甲美白產品塗抹於甲面上,敷上3~5分後再擦拭。或者用美白牙膏、美白貼片、也是能將污垢變淺的方法。

步驟2:為甲面擦上護甲油、趾緣及厚繭處擦上指緣油,讓乾燥處恢復滋潤,等等修磨時,才不會將好皮壞皮一起修掉。

步驟3 & 4:很多人大拇趾常常會有修剪不好,當趾甲長長,會有壓迫趾肉而產生疼痛的問題。建議不要用指甲剪自己亂剪,要運用挫刀,將趾肉往下壓,將趾甲修順即可;而因穿鞋而有厚繭的地方,也能稍微以搓刀修磨(切記勿一次磨過多),讓厚繭面積不擴大,但建議最好還是能常換不同鞋子穿。

步驟5:將全腳塗上乳液後,可用足膜或保鮮膜包覆,15~20分後卸下,就能擁有一雙好滋潤的嫩足。

隔天再擦上指甲油,而法式上色是最能顯白又百搭各種鞋款的指彩唷。

 

 

 

(摘自:  法泊,邱浚彥,法泊隆鼻,法泊醫美,高雄法泊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張蓓珊 2006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VOGUE

法泊時尚診所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ny62020&aid=11336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