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額拉提 / 抬眉手術
2018/06/20 15:01:07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多數眉眼下垂的成因都是來自前額下垂,眉眼下垂是開始老化的特徵之一。

正常眉毛的上緣到瞳孔的距離為2.22.5公分,若明顯小於這個距離,則可能為前額下垂。

前額下垂的成因很多,老化導致的膠原蛋白流失,或是表情過於發達使得眼輪札肌鬆弛,都可能讓上額鬆弛產生紋路,甚至造成眼睛、眉毛下垂,使眼睛看起來無神、衰老。

 

熟女/輕熟女,美麗神采的關鍵,就在眉眼之間!
初老情況是:雙眼皮漸消失、眼尾垂、眉毛下壓及抬頭紋增加。
眉眼是一家,通常是一起下垂的。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鬆弛,眼周肌肉下拉,導致上眼皮及眉部下垂,我們常看到八字眉或三角眼同時出現;很少只是上眼皮下垂而眉毛不受影響的。

國人對眉眼下垂一般的制式反應是:拜託,我還沒到提眉手術的年齡;

二是:只要一個上眼皮手術,就能讓我美目盼兮;

三是:肉毒可搞定我的抬頭紋!

眉眼下垂讓雙眼皮變成內雙或漸消失,當上眼皮蓋住睫毛而影響視野時,前額提眉肌就會反射性的收縮,以抬高眉毛與上眼皮,打開視野。
也就是說,提眉肌收縮是產生抬頭紋的元兇。但提眉肌只能上提眉毛的內側四分之三,所以眉毛外側特別容易下垂,這些是了解眉眼互動很重要的基本觀念。

西方美學很喜歡用黃金比例,即11.618

一般來說,東方人瞳孔中心至眉毛上緣的高度應為2.6公分,低於2.6此會顯得沒精神。

當眉眼下垂顧客接受上眼皮手術後,上眼皮不再蓋到瞳孔,提眉肌就會停止收縮,眉毛就會降下來。

這種手術會切除上眼皮最薄的部分,讓靠上面較厚重的眼皮蓋到在雙眼皮皺摺上,所以會厚厚的,這也是「老化性上眼皮手術」無法避免之宿命!

如想解決外側眼皮的下垂,就必須把切口往外延伸,如此疤痕就無法藏於雙眼皮的皺摺裏,而露在外面無法消除了。眉眼下垂時合併的抬頭紋,如施以肉毒,提眉肌會放鬆, 眉毛會下垂下來。

這種情況最好接受前額提眉手術,將眉毛提拉至適當的位置,不但可使雙眼皮再次顯現出來,眉眼尾也都可以打開來,達到神采飛揚的效果,又不會有眼皮厚厚及抬頭紋的情形。

以現代的技術,術後十天至兩週可恢復到看不出有做手術的樣子。如上眼皮實在太過鬆弛,只要再加小的上眼皮手術或縫個雙眼皮,效果更好。

 

 

 

(摘自: 高雄法泊診所,台北法泊整形,邱浚彥隆鼻,邱浚彥 )

參考資料:

1.丁彥玲 2000        上醫院,就能變美-美容整形新趨勢:美容整形技術大評比

2.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3.周亞君 2004        打造現代維納斯:美容整型報導之論述分析

資料來源:整形達人雜誌

法泊時尚診所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ny62020&aid=112667460